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美國爾灣教會陳黃萍見證‧陳幼梨整理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在日據時代出生的我,看到台灣由貧窮落後走向繁榮進步,也辛苦撫育六位子女長大,之後因子女前往美國讀書、就業,而隨著到美國居住。這長長接近八十年的生命裡,有太多神的恩典,數也數不清,如果不是神的帶領,我是沒有能力克服重重難關的。現在就讓我來細數神的恩典。

全家信主,槍林彈雨中逃過一劫


我的媽媽連生兩胎都夭折,後來經人引領而信主,才平安生下我。抗戰時候,我大約10歲,有一天突然聽到槍彈聲,和弟弟妹妹躲在竹簍邊,看著子彈由窗旁飛過去,原以為必凶多吉少,但神眷顧我們,使我們逃過一劫。

感謝神帶領我們一家,使父母能在主的愛裡安享天年,分別活到102歲和98歲,兄弟姊妹們也都能信靠主、熱心愛主!

大女兒小時骨瘦如柴,靠主平安長大


我的大女兒幼雪,嬰孩期體弱多病,幾乎看遍全鎮的醫生仍然藥石罔效。當時家境貧窮,卻已花費堆積起來和大女兒一樣高的錢四處尋醫,使我們幾乎要放棄了,但畢竟她是第一胎,如果養不活將是很大的打擊;後來經教會同靈介紹醫生並全力代禱,總算把她從皮包骨的狀況下救了回來,因此我和婆婆經常提醒大女兒:「是主耶穌讓妳活過來的!」

在經濟窘困的年代,在絕望關頭,若非信靠神,怎能度過難關呢?如今大女兒已年過五十,從學校退休,感謝神,她能謹記神的恩典,退休第一年就加入葡萄園的志工行列。

長子腦膜炎蒙主醫治


大兒子永松於小學二年級時,有一次患感冒,傍晚時分突然滿臉發青、嘴唇發黑,上下牙關不停地又咬又磨,當時正好母親和弟弟在場,趕緊同心禱告;神讓我們有智慧,知道要馬上送醫救治,結果醫師診斷是嚴重的腦膜炎,住院好幾天才安然返家。在他求學過程中,只要考試成績稍不理想,他都會擔心是否因為腦膜炎傷到腦力?但感謝神眷顧,他一路由台中一中、清華大學到史丹福,完全沒傷到腦力。

經過大兒子重病的試驗,讓我更體會到神的慈愛何其寶貴!如今他工作雖忙碌,只要人在休士頓,就會參加教會翻譯的聖工,感謝主!

小兒子車禍,得善人協助送醫


小兒子加松,來美國讀書前發生重大車禍,腿部有三處骨折,當時情況相當危急。在台灣,車禍現場協助救人的,常常被家屬誣賴為肇事者,所以許多人看到車禍都不敢停留在現場協助;但當加松發生事故時,卻有熱心人士緊急送他到醫院,掌握了醫療的黃金時刻。這一重大事故,療傷的時間相當漫長,讓加松冷靜思考未來的走向,決定接受姊姊與兄嫂的建議到美國來讀書,也因此改變了自己,完成他父親的遺願。

感謝神,因著車禍的試煉,讓孩子體會更多神的愛,因此轉換了人生的跑道,懂得神預備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神帶領我走過幽谷


小時候家住在海邊,為減輕父母壓力,十來歲就主動協助討海工作;出嫁後,因丈夫從小父親就離世,家庭經濟壓力一直如影隨行。在小兒子加松9歲時,丈夫病逝,如果不是神的帶領和賜福,我一位弱女子怎麼能夠帶領六名子女走過困境呢?如今六位兒女都如他們父親生前的願望,完成大學以上的學業;其中有三位獲得博士學位。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感謝神,帶領我走過經濟窘困的幽谷!

就在一切都轉為美好順遂的時候,我的身體出現問題,檢查了數個月,在2006年2月,醫生終於斷定是骨髓癌。這好像青天霹靂,孩子們怕我承受不住,不敢告訴我實情。當時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走路更是痛苦,我的脊椎有四塊骨頭被癌細胞啃蝕,讓我相當痛苦。

在卡諾加教會的三女兒幼敏常常長途跋涉,不管研究工作再忙碌,還是開車來回數小時送我定期看醫生、接受各種不同管道的治療。直到6月,病情有了改善,孩子們幾經討論,才決定由具護理專業的四女兒幼梅告訴我實情,經過幼梅一個多月的懇切禱告,神給我智慧,讓我可以出奇冷靜地接受這個事實。至今我定時服藥、定時回診,病情已經控制住,並且天天有起色。

這期間有神奇妙的安排,首先是2005年初,三女兒幼敏因工作關係從波士頓搬到加州,在我發病最嚴重的時候,能提供最專業的醫療和居家照顧;接著在2005年底,加松幫我申請到一個老人保險,2006年我的定期健康檢查,意外發現血液異常,接著一連串的檢查和治療費用,如果不是神奇妙的安排,這每月數千美元的醫療開銷將是無法承受的重;也是神奇妙的安排和教會弟兄姊妹的代禱,才能在求醫過程中順利遇到非常有經驗的醫生,有效的控制病情,因此,今天才能站在這裡向大家作見證。感謝神,帶領我走過嚴重病痛的幽谷!

結語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雅一2-3)

回想這些往事,讓我更加感恩。滿心感謝神,讓我在試煉中能忍耐到底,並帶領我走過許多的幽谷。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主沒有丟棄我、沒有丟棄我的家庭、我的兒女,祂為我們預備了美好的道路,衝破一重又一重的難關;也因為我的疾病,雖然子女們分居太平洋兩岸,心卻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共同為我的疾病禱告,讓我們全家信仰更加堅定,懂得凡事倚靠神。願一切的頌讚、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08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