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喜樂採訪‧Roger整理

我今年83歲,信主受洗已十八年。娘家全都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父親是教會的傳道,弟弟中也有任職傳道、長老、執事……等;只有我是最晚信主的。

回想起來,父親42歲生病時,我是19歲。當時父親的病因著弟兄姊妹幫助禱告漸漸好起來時,我曾到真耶穌教會中庄教會聚會幾次,後來奶奶見父親病好了,便指著孫子說:「這兩個孩子要留下來拜拜,至於這個大女孩可以準備嫁人了。」

那時父親剛信主兩年,信心比較不堅定。為此,父親相當後悔將我嫁給沒有信主的對象。父親相當疼我,深怕娘家的信仰會影響我和先生之間的合諧,所以很多事情都不告訴我,只有暗中幫我禱告。

我嫁到嘉義縣新港鄉,那是一個很多廟宇的鄉鎮,所以我嫁過去之後,舉凡放在神桌上的各界神明我都跟著拜。先生的職業是警察,對傳統信仰非常持守,但家中祭拜的一切事物都由我來張羅。父母為要避免吃到祭拜過的食物,遇年節便不肯到我家,雖然我答應會另外準備未拜過的食物,但父母擔心這樣會讓我太辛苦,因此也就作罷了。

因先生工作的關係,有段時間我們住在民雄,那時3歲的女兒(現在65歲)腸發炎非常嚴重,連夜抱到在民雄當醫生的親戚那,雖然打了整晚的針,依然不見起色,當醫生的親戚就打電話給在新港當醫生的大伯,大伯遂連夜趕到民雄整晚認真地照顧我的女兒,到了早上大伯要回去開店,他告訴我們:「將孩子抱回家來吧!不知是否來得及。」

與先生商量後,我們決定將孩子帶回新港,沿路上我好害怕孩子就此離世,當時我還沒有相信耶穌,也不懂得禱告祈求神。回到家中,我已經沒有力氣照顧女兒了,父母便日夜輪流幫我照顧孩子。

父親要我別哭,並告訴我要一起為孩子禱告,因為唯有靠神才有希望,我便與父母一同為孩子禱告,但一直有親朋好友來探病,包括未信主的親友,所以我們只敢在心中禱告,我也不敢告訴先生我在為孩子禱告,因我內心已非常擔憂,不希望再受先生的反對而煩惱。

親朋好友很熱心地幫我們問神明,有神明說我的女兒沒救了,即便有救,6歲時還會再遇到一關;也有神明要我們給女兒吃蟑螂肚、香爐灰……,但我們將這些東西都丟到垃圾桶,不敢給孩子吃。

當時女兒是腸胃發炎,在生病一個多月當中就有十多天都在昏迷、手腳全是僵硬的。新港三位有名的醫生(包括大伯)都坐在旁邊照顧,又是打針又是輸血,打針是從頭、頸部、手……全身到腳,女兒整個人相當虛弱。

大伯和民雄的親戚醫生都曾經遇到和女兒同樣病症的病人,但最後都死了,而鄰居的孫子也是如此。事後回想起來,雖然我不認識神也還未相信耶穌,但藉著父母親的帶領,神都有垂聽我們的禱告。

這樣禱告約半個多月,女兒的病況有了好轉。公公曾經數過,打針最高紀錄曾一個晚上打170多隻;大伯對此事非常用心,這些費用也都是大伯在處理。但有道是「真藥,醫假病;真病,是無藥可醫」,我看這些醫生的面容都有難色,心態上應該都抱持著無希望了。所以當父母要我禱告時,我就順服地跟著禱告。

當時我才21歲,非常煩惱孩子的病況,先生看孩子無效了,一直要我幫孩子穿好衣服,而我卻不肯,只希望孩子能夠好起來。我想,我正在禱告、我在賭、在試驗……,雖然我還不認識真神,但我希望我的禱告能有功效!

孩子的病約一個多月後漸漸好轉,約四個月後身體完全好起來了。在這四個月的時間裡,我感受到我所拜的神似乎沒有功效,但我也不敢違背不跟著拜拜,因為妯娌之間會閒言閒語,我還未相信主,所以實在沒有勇氣面對這些。

我未信主之前的四十四年當中,不時為這些閒言閒語的事而難過,所以時常心情不好、身體不好,常常看醫生、打針……,但也找不出病因,先生也寧願買許多藥品、針筒,讓我去衛生所找人打針。我也沒有勇氣要求去教會聚會,心想:沒有去教會都有這麼多閒言閒語了,若要求去聚會那不是更慘……。

在孩子小時我曾經偷偷禱告,也邀孩子一起禱告,但當時不懂,遇到事情不會像現在一樣一直祈求禱告倚靠神,那時也沒有電話,無法通知父母幫我禱告……。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是一個人承擔這一切,這四十四年過得相當孤單。

能勇敢接受福音是在1983年時,我生了一場病。當時民間習俗在10月15日拜天公,我和一位妯娌一大早就起來拜拜,17日就躺在床上了,不舒服時我在心裡想,別人是在拜平安的,我怎麼越拜越不平安呢!

當時原以為是腸胃炎,心想這最多不過拉肚子幾天而已,還請人到市場幫我買一條魚,病好了可以吃魚、喝魚湯,沒想到這一病就是十九天。原先的腸胃炎,幾天之後沒有嘔吐也沒有拉肚子,但打點滴的過程中都沒排尿,即便有,也只有幾滴而已,這樣有進沒出、沒排尿的過程約有十多天。大伯在這十多天內,每天打好多枝大小針,但似乎找不出我的病因(因我聽到大伯跟旁人說:玉秀不知是什麼病!),因為這句話,我決定放膽一搏,要女兒打電話回娘家,希望父親能來幫我禱告。

我心想:「醫術高明的大伯都找不出病因,我這條命準完蛋了!孩子都很依賴我,且小兒子才讀大學,我還不能死!既然醫生無法醫治,那就找父親幫助禱告,讓天上的神來醫治我吧!」記起父親在42歲時生病得嚴重,讓三位醫生都束手無策,而天上的神竟能讓父親不吃藥就醫治他的病;我的病不算什麼!只要主耶穌醫治,我必定會好。

女兒看我生病非常擔心,時常躲在廁所裡偷偷哭泣,因此我想要請人幫我禱告這事,女兒也同意。就這樣,父親每天都來三回為我禱告,也請人幫助禱告(當時的禱告都是偷偷摸摸的進行,深怕被別人發現了)。之後的醫治便有了功效,身體慢慢好起來。

我在身體康復之後,12月1日便漸漸到教會慕道。慕道時,弟弟和弟媳都要我注意別吃到拜過的東西,所以只要是年節期間,我就會放著不管溜出去,拜過的食物也都留給先生吃。那一年的年末,我開始偷溜出去聚會,這段期間裡,我好怕被先生責罵,也不希望為此事和他爭吵。

但那只是我多慮而已,其實主耶穌都幫我開路了!曾有一次先生到教會要找我拿鑰匙,大家都替我很緊張,深怕會有狀況,而我也擔心地躲在一旁;但那次先生只有拿了鑰匙就離開了。

有一次,在宜蘭的女兒告訴我:「媽媽,您要乖一點,爸爸已經知道您沒有拜拜了。」我心想:「既然先生已經知道我沒有拜拜了,我就可以受洗了,他不會再叫我拜拜了。」隔天便向長執、傳道說我要受洗。從我偷偷摸摸地去聚會到接受洗禮有七年多的時間(於1990年11月4日受洗)。當我要接受洗禮時,有徵求三位女兒的同意,告訴她們我要接受洗禮,舉凡拜過的食物……我便不能吃。女兒說:「媽!如果受洗會讓您快樂,那您就放心去吧!至於爸爸那邊,我們會幫您的!」

我在30多歲時,肚子旁時常會疼痛,有醫生說是膽結石所引起,也有醫生說我是膽發炎……,給大伯和幾位醫生檢查都無法診斷病症,直到61歲時才在花蓮慈濟醫院檢查出是肝臟裡面長了六公分的水泡,這病痛讓我疼痛了三十多年,如今藉著洗禮蒙神醫治了!此外還有:頭痛、受過傷的背痛、喉嚨淋巴腺、被診斷膝蓋關節退化……這一切的病痛,都在65歲受洗後全不見了。

感謝主!對我來說「天國」這一條路很難走,別人都很輕鬆就受洗了,而我卻要經過這麼多年。我在受洗後過了四年才得到寶貴的聖靈,這一切都讓我特別珍惜這份信仰。

主也特別給我很多恩典,在先生經歷了兩次中風、大腸癌、肝癌、跌倒昏倒……等,看顧先生依舊能行動自如;若先生生病在床,我就不能自由的去聚會了!至今先生及兒女都還沒認識神,我將持續特別地為他們禱告,求神帶領、求神憐憫。

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神。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7/01/2008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