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Afra‧艾芙菈

印象中有首兒歌是這樣唱的:「王老先生有塊地,咿呀咿呀呦。他在田邊養小雞,咿呀咿呀呦……。」小時候十分羨慕這位王老先生,因為歌詞可以不停的換上各式各樣的動物,既然有養不完的動物,王老先生的地相對的也越變越大塊。

在台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許多家長常常拿他的故事來激勵孩子,這位在商界呼風喚雨的王老先生,終究也得面臨人生的結局。他放下了那塊地、放下了所有的動物,孤孤單單的面對死亡……。他究竟是,贏得了世界,還是輸給了世界?

那天晚餐,家人難得相聚。爸爸詢問了家中唯一的大學生,目前參加團契狀況如何,接著繼續提到:「台灣大專生或許該組個團,到廈門走走考察。安息日,廈門的大專生大概有150人會來參加。聚會結束後,他們就接著查經,一直到用晚餐的時間。

晚餐結束就是他們的團契聚會,而開始聚會的前半小時,所有人已經在台前禱告了(在台灣,通常是求聖靈時才會到台前禱告),他們是這樣追求道理的……」。

自從爸爸有機會到廈門之後,每當爸爸休假回家,總是提醒我們對信仰的懶散。有時候會不服氣,認為信仰是個人與神的關係,希望不要被約束這麼多。只是當操練來到,卻又希望有哪個信仰堅固的人可以來幫忙承擔……。

長大後回憶起爸爸從小耳提面命的,不外乎是信仰問題。他總是直接不留情面的告訴我們:「個人的信仰請自己跟主耶穌負責,不要以為爸爸是教會的長執、傳道、負責人就可以幫你們承擔什麼、就可以保證讓你進天國。要去天國,請自己努力。爸爸媽媽都沒辦法帶你們一起進天國喔!」

說真的,小時候聽到爸爸這樣說,覺得我爸這人也太冷血了吧!好歹我們也是他的小孩,哪有不顧小孩,自己去天國的道理呢?現在才了解,爸媽或許沒有辦法留下什麼看得見的財產給我們,但是他們很努力的要將這份可以得到永生盼望的信仰,留給我們。

有時候會聽見信徒用奇妙的語調詢問媽媽是如何把我們撫養長大?媽媽總是回答:「主耶穌幫忙養的。」不然就是「主耶穌幫忙教的。」這是真的。從我有印象以來,媽媽的禱告,總是不斷地提起我們三個小孩還有外出工作的爸爸。

我常想,到底我們三個調皮搗蛋的小毛頭能有多少事情,可以讓媽媽每天花這麼多時間跟主耶穌討論?長大後才深刻感受到,丈夫因為工作時常不在家,一個女人不僅要工作,還要教養三個小孩,是多麼不簡單。許多家庭夫妻可以一起教養兒女,卻還是時常感到傷腦筋,不是嗎?

為什麼不願意跪在神的面前,請創造一切包括人心的神告訴你,如何管理祂所託付的產業呢?《聖經》上不也這麼寫嗎?耶穌只是這樣一句話:「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聖經》記載,當下,百夫長僕人的病立時好了。當你對神有信心,神就照你的信心為你成就。

我和妹妹因為所學與人類相關,我們明白,光是靠人的努力,根本難以改變同樣身為人的人。只要學習過與人類相關知識,應該都會聽過這樣一個真實案例:「一位精神病人,接受了十多位的心理輔導權威治療,最後那個人還是自殺了。」

你覺得這個真實案例讓你感到諷刺、可笑、還是心痛……?我們或許可以很簡單的訓練一些動物、或許可以很容易的掌控動物的行動,但沒有人能夠保證自己可以訓練一個擁有自由意志的人、可以掌控一個擁有千變萬化情緒的人……。

我們甚至難以確定自己在下一秒是不是仍然擁有平穩的情緒、規律的心跳,因為我們連自己的未來在哪裡都不知道。

然而只有祂可以,那位創造人、雕塑人心的神。

福音的基石,禱告;傳福音的基石,禱告;生命的基石,還是禱告。大概有許多人感到疑惑:禱告,這麼簡單的方法,真能解決生活中一千個、一萬個、數不清的困難嗎?

聖靈就是神的靈,就是為我們代求的保惠師,現在正住在我們的身上,難道我們真的忘記了嗎?還是因為缺少禱告,許久不曾感受到神的能力?

小時候我喜歡自然課,因為照著課本所寫,就可以一步步的看見成果出現。通常經過自己動手做過的實驗,考試時都幾乎寫得出過程與答案,甚至在寫答案的同時,作實驗的過程就在腦中像電影一樣再次的播放著。

真耶穌教會,一個可以讓你體驗神的教會,一個讓你明白人的開始與結束的教會,一個讓你可以擁有神陪伴走人生路的教會。如果你還在猶豫、如果你已經在門外躊躇,為什麼你不給神、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因為在祢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祢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三十六9)



2009年2月份主題:
2009/2/01 第638集:小人物悲喜-「祢眷顧我的家(上)」訪陳秀玉姊妹
2009/2/08 第639集:小人物悲喜-「祢眷顧我的家(下)」訪陳秀玉姊妹
2009/2/15 第640集:小人物悲喜-「我知道祢與我同在(上)」訪鄭麗香姊妹
2009/2/22 第641集:小人物悲喜-「我知道祢與我同在(下)」訪鄭麗香姊妹



2009/2/01 第638集:小人物悲喜-「祢眷顧我的家(上)」訪陳秀玉姊妹

秀玉姊妹曾經與我們分享了認識耶穌的奇妙經過。認識耶穌之後的她,明白神是人類最大的依靠。在她的家庭當中,也有了一件件恩典故事。當年小三的女兒,兩次歷經危急關頭,神的看顧與保守加上女兒懂得依靠神的心,終能脫離患難。大兒子則在當兵時,因為眼壓過高就醫,發現了青光眼。回到成大醫院深入檢查,卻得到了可能是因為罹患「腦下垂體瘤」所以壓迫視神經的消息……。

2009/2/08 第639集:小人物悲喜-「祢眷顧我的家(下)」訪陳秀玉姊妹

在秀玉姊妹忙碌的職業婦女生活中,她擁有四個兒女。她明白自己能力有限,只能將孩子交托給主耶穌幫忙看顧。在他們家中,每天都有固定的家庭祭壇時間。當孩子們做完功課,全家人就會在一起讀聖經、唱讚美詩、禱告。禱告之中,小兒子看見了許多美麗的天使,正排排站列在他們家中保護著他們……。

2009/2/15 第640集:小人物悲喜-「我知道祢與我同在(上)」訪鄭麗香姊妹

從小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當中,也曾經接觸過一貫道,然而麗香始終不明白,自己究竟為什麼「拜」。她曾想,「不祭拜那些神明,難道真的會有報應嗎?」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她也只能用著非常不甘心的態度去處理這些祭拜的事情。直到先生在一次的身體檢查中,被醫生宣判罹患肝癌末期,看著先生軟弱無助的淚水,麗香無能為力,她只能跟著先生默默的流淚……。

2009/2/22 第641集:小人物悲喜-「我知道祢與我同在(下)」訪鄭麗香姊妹

當醫院檢查出健壯的先生罹患癌症,除了讓先生接受醫藥治療,麗香更是到處求神問佛,只希望一切的努力,能換回先生的健康。只是先生從發病到離世,不過短短六個月,享年33歲。帶著兩個年幼的女兒,她的人生失去了方向。聽見同事在傳福音,麗香好奇詢問同事所信奉的神在哪裡,聽見「北屯區松竹路」,麗香心中百感交集,「如果能夠再早一點認識耶穌就好了……」麗香悠悠的說。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1/01/200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