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讚美詩源考小組策劃黃婷撰稿


曲調名:12.10.13.11 副

第一節譜例:O my Redeemer, What a Friend Thou art to me

受膏的君王,為罪人釘十字架

作詞者:Fanny J. Crosby, 1823-1915

作曲者:Hubert Platt Main,1839-1925


本詩作詞者為芬妮克羅斯比(Fanny J. Crosby, 1823-1915),美國人,出生六個月時,因感冒被誤診而失明,一生雖盲,心卻明亮如晨星,是一位寫作豐富的作詞者,她的詩歌,安慰和激勵了許許多多的人,當人們唱著她的詩歌,或知道她的身世時,便能從她的身上看到神的慈愛,信實,大能,奇妙和榮耀!

作曲者是緬幼拔(Hubert Platt Main,1839-1925),也是一位富創作力又多才多藝的作曲家,他與芬妮克羅斯比合作的詩歌,收錄在本會的尚有第68首〈求主攜我手〉。

原詩寫作源於《約伯記》三十三章28節:「神救贖我的靈魂免入深坑,我的生命也必見光。」

本會取其音樂,後依據《使徒行傳》五章30-32節:「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祂復活。

神且用右手將祂高舉(或作祂就是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祂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另填詞為今日所唱誦之詩。



註1:曲調名不詳。

註2:本詩作詞者與作曲者皆與68首相同,其相關介紹請參見《聖靈》月刊2008年8月號(371期)。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3/01/200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