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林永基

真教會的建立已邁入第九十年了,真道已在五大洲高舉主的名,並且在五十七個國家建立了教會。回顧過去,有數不盡的恩典,但是展望未來,我們將要看到主的應許要一一地應驗在真教會,主的名將大得榮耀!

一.真教會要遍傳世界

你舉目向四方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裡。你的眾子從遠方而來;你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賽六十4)。

我從先知的預言看到主耶穌在真教會的同工,真教會是繼使徒教會之後,照以西結先知的預言,神的榮耀要重新進入新聖殿,是由東門而入,這個預言已應驗在真教會了(結四十三1-2)。

主後1917年聖靈親自揀選神的僕人,建立了真教會。教會初期,神的僕人領受真理的聖靈,明辨異端,負起更正的使命,積極宣揚得救的真理,有神蹟隨著,證明所傳的真道。

真教會在1917年建立以來,在第一個三十年(1917-1947年),聖靈的動工,在十個國家建立了教會。在第二個三十年(1948-1978年),正值世界大戰剛結束,亞洲各國政治、經濟與信仰環境仍不穩定的情況之下,教會又在六個國家建立。

1967年教會屬靈的前輩為了大力推展世界宣道的工作,就召開第一屆各國代表大會,結合各國的力量,共商宣道的策略,誠如先知的預言:「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賽五十四2;亞四6)。

經過八年之後,第二屆各國代表大會在1975年舉開,當時議決成立「國際聯合總會」,簡稱為「聯總」,辦事處設在台灣總會大樓。此時真教會宣道的重心移至台灣,為了讓福音的工作向世界開展,1989年在美國設立聯總辦公室,積極向東、西半球各國開拓聖工,正應驗先知所說的:「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賽五十四3;林前十五10)

聖靈感動各國教會,接受聯總的指派,在東西半球同心合意推展宣道的工作,負起聯總所指定開拓區的宣牧工作,所以在第三個三十年(1979-2009年),又在四十一個國家建立了教會,這一階段的進展遠超過前六十年的開拓工作。正如經上所說:「末後聖殿的榮耀必大過先前。」

未來宣道的工作,若是以每三十年就能在四十個國家建立教會的速度來看,預計百年之後,將在一百二十個國家建立教會,加上原有的五十七個國家,全球就有一百八十個國家都有我們的教會,看見主耶穌如此的帶領,處處彰顯祂的恩典與大能,著實堅固我們對祂必定再來的盼望,誠如主所說的:「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也更堅定我們要殷勤把主的福音,傳遍世界各地的決心。

並且我們也滿懷相信,當末期來到的時候,教會將日趨完全,裝飾整齊,成為新婦,等待主的迎娶。

經上說:「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太二十四42-44)

二.聖職人員要顯出能力

我要拿金子代替銅,拿銀子代替鐵,拿銅代替木頭,拿鐵代替石頭;並要以和平為你的官長,以公義為你的監督(賽六十17)。

從先知的預言,讓我們看到真教會未來極其榮耀,長老、執事、傳道者素質將不斷提升,並且清楚自己的職責,有強烈的使命感,掌握牧養的方向,激勵自己充實屬靈的能力;有計畫地造就信徒,培養更多的人才,長執的人才必然倍增,事奉的團隊更加堅強;信徒靈命健康,人人投入事奉;新受洗的的信徒急速增加,教會大得眾民的稱讚,就會呈現一片祥和喜樂的氣氛(徒二41-47)。

就教會的發展而言,長老、執事、傳道者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當這些聖職人員在事奉上顯出屬靈的權柄時,我們就能看到教會未來發展的美景。

為了提升聖職人員的素質,聯總訓練部已積極規畫出「職務人員訓練課程」與「聖工人員講習課程」。從2010年開始,各國將開始計畫進行這些訓練,我深信這些居領導核心的職務人員若能謙卑地接受訓練,必能提升自己屬靈的素質,這是真教會未來發展的重要一環。

除此之外,各國教會要不斷地宣導長執、傳道的職責,並且讓每位聖職人員都能各盡其職,主動發掘聖工上的需求,同心合意、分工合作,藉著禱告,擬出具體可行的計畫,按時達成工作預定的目標,把最佳的工作成果呈獻在主的面前,必然得到眾信徒的敬重。

誠如先知的預言:「你地上不再聽見強暴的事,境內不再聽見荒涼毀滅的事。你必稱你的牆為『拯救』,稱你的門為『讚美』」(賽六十18)。教會將帶給眾人更美的救恩,許多讚美神救恩的歌聲從教會裡傳出來,這是多麼美的教會。

三.教會大門要全時間開放

祢的城門必時常開放,晝夜不關;使人把列國的財物帶來歸祢,並將他們的君王牽引而來(賽六十11)。

從先知的預言,我們可以預見將來教會大門要全時間開放,主要原因是在宣道上,每位信徒勇挫惡者的攻擊,搶救了許多的靈魂(啟二26-27),為了歡迎大批求道而來的人,讓他們皆能隨時毫無阻礙地進入教會,教會大門就要全時間開放(賽二六1-2)。

教會當如何做好準備工作,才能二十四小時開放?這時教會的信徒必需要在靈裡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信徒之間就會互相關懷,分享信仰上的經驗,培養靈裡的默契,剛強的會擔當軟弱的,在事奉上,讓沒有體面的更加有體面,每個人都得到激勵,就能培養出歸屬感、使命感與責任感,人人以教會為家,「教會一家」的理想就實現了。

為了要實現「教會一家」的理想,聯總已提供「家庭小組」的工作手冊,提出具體的推動方法,供各國教會參考。

目前,有些國家已開始推動這項工作,漸漸看出成效來。體會到信徒之間真誠的愛,讓教會更具有吸引力,人人喜歡教會,連慕道者也被吸引過來。

這時大家靈性已大得造就,愛心不落人後,就不必擔心沒有人來做接待、陪談等工作,神也會感動更多的慕道者進入教會,有一天,我們會發現前來教會的慕道者激增,教會大門就要日夜開放,這時的真教會將如日中天大大發展,因此我們當積極與主同工,推動「教會一家」的聖工。

四.教會要追求聖靈的充滿

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神要為你的榮耀。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你的居民都成為義人,永遠得地為業;是我種的栽子,我手的工作,使我得榮耀(賽六十19-21)。

這段《聖經》告訴我們,世上的成就所獲得的榮耀,比不上在屬靈上的成就所得到的榮耀。世上的榮耀隨著人的去世,而歸於塵土,但是屬靈的成就卻是永遠常存,直到永生(林後三9-11)。

在推展聖工上,難免會遇上許多的難題,易讓人心生推諉,不敢突破。

主耶穌曾在「天國七比喻」中明示教會的發展,必有許多的阻擋,因此主耶穌在升天前,提醒門徒:要在耶路撒冷等待聖靈的降臨,必能得到大能,然後就能突破難關,為主作見證,直到地極(徒一8)。

果然使徒們在耶路撒冷得到聖靈的澆灌,大得能力,如同強大的軍隊,勢如破竹,到各處廣傳福音。

今日我們在推展聖工之前,一定要學會充分的禱告,祈求聖靈的充滿,才能避開私意,照神的旨意而行,必能超越一切的攔阻,看到主為我們成就的聖工,共享主的榮耀。

我們要記住,不能只以聖靈的內住為滿足,還要隨時隨地追求聖靈的充滿,經上說:「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弗五17-18)。唯有被聖靈充滿,就不致於放蕩不羈,我行我素。

在真教會裡,我們必可以看到信徒喜歡禱告,並且不住禱告(帖前五7),感受聖靈如活水般慢慢地漫過我們,直到完全浸到聖靈裡面(結四十七1-5;加五16-18),享受靈裡禱告的喜樂。

結語


真教會未來的發展,主已經藉著眾先知預告了,你也可以透過《聖經》看到真教會未來發展的美景,如先知所預言的:「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賽二2),這個預言正逐漸應驗在真教會中,我們應把握機會,抓住真教會未來發展的方向,積極投入事奉,共享真教會的發展所帶來的榮耀與喜樂。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2/01/200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