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我有在為你禱告


曾聽見一些同靈喊著說:「我好累喔,不想再接聖工了」(當然我也是其中一位)。心中想起一位傳道者說過的話:「作聖工為什麼會累?」對啊!作聖工為什麼會累,難道神不賜福嗎?還是我們本身發生了什麼事?經上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29)

為什麼神要我們休息,而不是整天努力作工呢?難道作工有錯嗎?斷乎不是!還是不休息有錯?為什麼我們不願休息呢?豈非不信神嗎?因為我們不信,所以我們不願休息,因此我們累了!

《約翰福音》六章5-13節記載:

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那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祂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祂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主耶穌說給眾人吃;不管誰來看,都知道一個事實:五千人要吃,就算是現今這個時代,也不容易準備吧!而且準備起來一定很累,要連絡很多家便當店,然後派人發下去,而等待的時間,又要處理眾人的牢騷?真的是麻煩到極點!辦完一次,我看也不想再做,實在太累了!

許多工作都是如此,看上去真的很累,太可怕了!但神卻要我們做,難道是要我們累壞嗎?斷乎不是!而是要我們學會相信祂,就這麼簡單!安得烈認為這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但主耶穌卻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就這樣!沒了,就只有叫眾人坐下,這一個動作而已。

為何我們作聖工前不先求問神呢?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或許神的話看起來太簡單,簡單到我們無法認同,但我們依舊要相信。當然我們可以有疑問:「主啊!祢不是說給他們吃嗎?為什麼祢只要求我們叫他們坐下而已?」但照樣去行,這就是相信啊,雖然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我們相信──主耶穌是全能的主。

叫眾人坐下是否比讓眾人吃飽更簡單,我們也比較能夠得著休息呢?照神的話語來做,是不是比照自己的意念來行更好呢?我們算什麼,為何要堅持自己的意見?聖工是拿來表現自己能力的地方嗎?為什麼不照神的意思來呢?

作聖工不用把自己搞得很累,而要懂得休息;休息不是懶惰,是使身心得著力量;休息是順服聖靈的引導,而不是用自己的意念去做;休息是知道神的主權,不是照自己的意思完成工作;休息是相信耶穌的話語,不是大家怎麼說而盲從。

讓自己的意念休息、使自己的心思休息、讓自己的身體休息;讓聖靈的感動引導我們的意念、使耶穌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思、將自己的身體獻給主當作活祭。「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因為知道那全能的主是誰,所以我們休息!

這是「恩典」,因為我們得以休息!身、心、靈得以歇息,不至於害怕,因為祂的話就是應許,祂讓我們得以歇息,而不是一直疲勞下去。其實,我們要做的聖工往往不是所想的那樣困難而是輕省的。所以作聖工怎麼會累?會累,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耶穌是全能的主!把責任擔在自己身上,忘記主說過的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到主面前的我們必享安息啊!主又說:「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約四36-38)。

那別人是誰?豈不是主耶穌嗎?我們只要出一點力就夠了!這作工的過程中最累的是主,不是我們,我們只是收割而已,但我們居然可以與主同得快樂,若說這不是恩典,這是什麼?

我們能休息是因為主耶穌基督將那最累、最苦的部分替我們做了。神要我們休息是因為我們的部分是輕省的,若是不休息,是否是不願意相信神替我們做的呢?

我們還記得耶利哥城的戰役嗎?倘若是你,會怎麼攻下來?派百萬大軍嗎?挖地道?神說繞城!是否覺得莫名奇妙?說要攻城,祢說要繞城;但城卻因著繞城被攻陷了!我們記得嗎?不要忘記我們有主!我們在累什麼?!

主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願你們平安。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2/01/200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