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那一天清晨,我躺在床上將醒未醒,意識仍在昏昏沉沉的狀態時,突然從口中哼起一首詩歌的旋律,哼完一遍後,我還沒清醒,腦袋仍是一片空白。接著又不自覺地哼起第二遍,這時,我才慢慢地回神並且拼湊著記不完整的歌詞。待哼完第二遍後,我起床找出新編的讚美詩試唱本,找到了剛剛所哼唱的旋律的詩歌──「感謝神」。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預備豐富!感謝神常與我同在,感謝神恩惠充足!感謝神賜春暖、秋涼,感謝神使我知足!感謝神將眼淚抹乾,感謝神賜我恩福!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雖未回應!感謝神我曾經風暴,感謝神豐富供應!感謝神賜苦難、歡樂,感謝神慰我心靈!感謝神賜無限恩典,感謝神無比憐憫!感謝神賜玫瑰花開,感謝神百花爭艷!感謝神賜家庭溫暖,感謝神福氣加添!感謝神賜喜樂、憂愁,感謝神賜我平安!感謝神賜明天盼望,感謝神直到永遠!」

當翻開詩歌本,看著歌詞再唱一遍時,淚水決堤,而那將要乾枯的心靈,也在傾刻獲得了滿滿的滋潤與感動:是主!提醒我雖然落在苦境中,仍要感謝!於是,跪在床上,再一次獻上祈禱,獻上感謝的祭。

原本,那幾週來被禁錮在黑暗深淵中見不到光、幾乎快要因憂傷而乾枯的心靈,就在獻上感謝的禱告中,我感受到了靈裡的喜樂!那種整個靈被往上提的滋味,如此美好!感謝神!我再次流下淚水,是充滿喜樂、溫暖、感謝的淚水!

這次的事件起因於在一次的聚會時,我在台上說了較嚴厲的論述,而被教會的一些人誤解,甚至在之後的聚會時,屢屢聽到責備的道理,因此,我的心靈落入了極大的憂傷之中。我雖然知道,神其實要藉著這次的事件教導我言語的功課,但我仍舊恐懼、戰兢。

每每去聚會,外表看似鎮靜、若無其事的我,當跪下來禱告的時候,卻只能自責、懊悔、流淚,甚至因此不願再接受教會安排的工作,擔心自己言語的功課還沒學會,又再次說出不能造就人的話。



那段時間,我深深體會:「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雖然,我是因著某些事工的理念不同有感而發;但,暴躁的舌頭,卻只啟爭競,而無法帶來造就,並且在我的內心深處,何嘗沒有攙雜著對人的私怨!在我思考著的這段期間,我彷彿落入絕望的深淵,看不見光,沒有了盼望。

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從這樣的苦境轉回,甚至當我一個人在房間時,曾一度被那樣的憂傷啃噬到有個聲音提醒我:再這樣下去,將要患上「憂鬱症」了。雖然如此,但當我跪下來禱告時,我說著我的無助、我的軟弱,我只能仰望神的憐憫與開路,我渴望重獲喜樂;但我卻仍舊喜樂不起來。

妙哉!主卻在我清晨將醒未醒時,用詩歌教導我當「凡事謝恩」!不論是在順境中,抑或患難中,都要感謝,因為「萬事互相效力,教愛神的人得益處」,也因此才能生發喜樂的心。

神的作為真是太奇妙!感謝神釋放了我、拯救了我,使我不致落入憂鬱的深淵中;感謝神教導我學習舌頭的功課,以及在這個世上奔跑天國道路時要凡事謝恩的真理。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3/01/201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