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讚美詩源考小組策劃羅淑瑩撰稿


曲調名:GOSGEN,6.5.6.5

作詞者:Mary Jane D. Walker, 1816-1878

作曲者:選自The Bible Cross(1860)

第一節譜例:主,我要投靠祢!靈魂全託付,

Jesus, I will trust Thee, trust Thee with my soul;



作詞者瑪莉珍‧沃克(Mary Jane D. Walker, 1816-1878)生於英格蘭。1848年嫁給愛德華‧沃克博士(Dr. Edward Walker),她所作的許多讚美詩歌都印成單張,其餘的則收錄在其丈夫的Psalms and Hymns for public and social worship(1864)中。

一般教會採用曲調為散基(Ira David Sankey, 1840-1908)1881年所作,但本會所採用的此曲調之作者不詳。散基認為「本詩歌乃是對撒但誇勝,也是對基督的讚美,因藉著祂,我們戰勝了撒但。」

本詩中文歌詞乃根據《約翰福音》第十四章18節,耶穌說:「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英文歌詞則出自《詩篇》第四十篇4節:「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

人生在世難免有茫然無依、徬徨無助的時候,此時若吟唱這首詩,心靈必能得著力量與安慰。因主承諾不會棄我們不顧,只要全心投靠祂,我們將得到的恩典是天上地下無可比擬的!

註:曲調名──GOSGEN,歌珊地,為神賜給以色列民肥沃之地。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5/01/201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