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Afra‧艾芙菈


我非常喜歡文字。看見喜歡的句子,我會趕緊把它抄寫在記事本裡,這樣的習慣已經有十多年了。如果問我每天一定要帶在身邊的東西,絕不是手機或手錶,而是筆記本。

除此之外,記事本上最常出現的文字訊息,不外乎就是對於未來和夢想的各式各樣想像和計畫。有未來可以盡情繪製藍圖的感覺,真的很好;有明天行程可以期待的日子,真的很好;有許多站在世界頂端、有名的大人物紛紛寫書告訴你:「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就能走向夢想那端」,真的很好。

朋友曾跟我說,「只要這一生,過得精采,沒有遺憾,就夠了」。言下之意,似乎只要活得夠不枉此生,死亡也就沒什麼可怕。但,我們心裡都明白,事實上絕不是如此。只是,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活得一點都不精采,心裡有著很多沒能去達成的遺憾,所以我們沒時間面對靈魂最後的問題;就算我們聽說了那些活得精采、彷彿沒有遺憾的人,他追尋了所有、也擁有一切之後,面對靈魂課題,他發現璀璨的生命過程,壓根不能幫他解答「人為什麼要死」,我們還是會想,等到有天我們也達到這樣的境界再來思考吧!

這樣,一天天的過去。年輕時有太多想追的夢想、有滿腔熱血和抱負;壯年時有稱之為甜蜜負荷的幸福家庭需要加班打拚;老年忙著逗兒孫、面對病魔和老化的摧殘,終於有時間靜下來問自己最後去哪裡的時候,已經近得連再評估一下、好好選擇的權利都沒有。這就是人的一生,短暫得如花、如煙霧的一生。

看來,好好過得精采,沒有遺憾,也是很好。反正死後的世界,沒有人知道,去過的人,也沒有誰回來說出真正的答案。天國、地獄,是人的想像,還是真有這奇幻國度?你看著每逢星期六不能睡到飽、不能去郊遊,總是乖乖去教會報到的同事、朋友、同學、鄰居,是不是也有點好奇,這些人到底看見了什麼?真看見了天國?真去過地獄?不然為什麼執著一個連會堂也沒有耶穌雕像的信仰?

一直很喜歡聖經《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所寫的:「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Now faith is the subst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the evidence of things not seen.)。」什麼是信仰、什麼是信心、什麼叫作相信?不是等都看清楚了才前進,不是肉眼看見了才願意相信,不然,你就不能說「我擁有愛」、你就不能說「我感受到風」、你就不能說「我擁有未來」!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的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來十一3)

※ 2010/7/04第712集調整播出廖該猶執事恩典故事2,原小人物悲喜-「祢救我離開深淵」訪楊婕姊妹,延至2010/8/01播出,請見諒。



8月份節目預告

☆2010/8/01 第716集:小人物悲喜-「祢救我離開深淵」訪楊婕姊妹

★2010/8/08 第717集:生活咖啡館-「爸爸的故事」父親節特別節目

☆2010/8/15 第718集:小人物悲喜-「家族的恩典故事」訪許清民執事

★2010/8/22 第719集:小人物悲喜-「耶穌恩友」訪許清民執事

☆2010/8/29 第720集:音樂花園-「充滿音樂的宗教」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小人物悲喜-「祢救我離開深淵」訪楊婕姊妹

請參見本刊上期(2010年6月393期)介紹。

生活咖啡館-「爸爸的故事」父親節特別節目

艾芙菈第一次聽到家族信仰的恩典故事,是爸爸說的。一直到現在,不管聽幾次,還是覺得精采得像連續劇一樣。長大之後,爸爸繼續和我們分享很多恩典故事,故事的主角各個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也是我許多好朋友們的爸爸們。我的朋友們從小也是聽著爸爸說的故事長大。於是在俏皮可愛的88節,我們要跟大家一起搭乘時光機回味當年每一段的恩典故事。

小人物悲喜-「家族的恩典故事」訪許清民執事

民國34年間,許清民執事一家人成為基督徒。在民風保守、迷信的傳統台灣社會中,基督徒的身分曾讓他因此被同儕欺負,不能與人計較、只能忍讓,讓他心裡有說不出的疑惑。家庭之所以蒙受恩典,是因為媽媽在甘蔗園工作時,受到莫名驚嚇,從此一病不起。求醫生、問神明皆不見起色,連身為乩童翻譯的奶奶都同意:「如果這次求問再沒有改變,就去信耶穌吧!」

小人物悲喜-「耶穌恩友」訪許清民執事

出生之後,就在基督徒的家庭中成長。對於耶穌、家中的恩典故事,因為沒有經歷過,所以成了理所當然的存在。國中畢業後,獨自北上學習印刷技術,也順利的開始了個人的印刷事業。31歲那年,已經努力八年的事業,不到半年的時間全部付諸流水、並且負債。當時,年幼的女兒生病了,他想打電話跟親戚借錢、好帶女兒去看醫生,而家中,卻連一元新台幣都找不到……。

音樂花園-「充滿音樂的宗教」訪方顗茹姊妹

說到基督教,大家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充滿音樂」。傳道人也常說,基督徒的信仰生命,除了禱告、聚會、讀聖經以外,還要唱詩讚美神。原來,唱詩不是讚美人,而是在心中感受到神的恩典,以歌聲向神頌讚。本集節目除了要介紹充滿音樂的基督宗教,還要跟大家分享許多美妙的詩歌喔!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7/01/201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