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Afra‧艾芙菈

你是不是發現,我們明明知道任何事情都有結束的那刻,卻仍在心中期待永遠?明明知道所有事物,包括自己,分秒在變化,卻仍相信會有永不改變的真實?明明知道總有一天會死,卻仍能規劃可能是死期的明天?你是不是突然覺得,人類,真的很有意思。

有時候遇到許多挫折,我會很悲觀的想,這個世界也太不值得期待了吧!可是,我還有牙齒可以享受一盤烤牛肉漢堡;我還有時間可以在誠品信義挑一本書;我還有雙眼觀看天光雲霧閃動、變化;我還有雙腳踩踏捷運公車在城市繞圈;我還有聲音能陪你說話,當你比我難過時……。這是恩典,是愛。

「你要常常親近神。然後,你就會知道,神有多愛你。因為,祂不曾失誤。」很多年以前,您這樣告訴我,帶著很溫柔的微笑。很多年以後,我再次聽見一樣的話。

不曾失去過,你就不會懂得,失去的難受。沒有得到過,你也不能懂,擁有的感動。我開始明白,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成為基督徒,並且很容易被生活中一點點的碰撞給撼動。因為,與之前飄零的人生相比,他們是知道的、清楚的感受到,有神可以倚靠、被神疼愛著,是無法言盡的溫暖。

「知道嗎?其實,主耶穌都知道你們很愛祂喔。」看著教會青年們愣愣的表情,傳道人笑了笑又說:「不相信嗎?聖經有寫啊。『耶穌對彼得說: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祢知道我愛祢。主說:你要餵養我的羊。』因為主耶穌知道你們很愛祂,所以你們擔任宗教教育教員,陪孩子在主裡長大。主耶穌將祂的小羊交給你們,因為祂知道,你很愛祂。」

這是妹妹轉述給我的一段聚會分享,我感到很溫暖、很溫暖。因為我知道,原來祢知道,我很愛祢。

可是,我是真的愛祢嗎?我愛的,是我想像中的祢、是聖經中的祢、還是生命靈魂中的祢?用我自私自利的想像,祢應該是聽我一切禱告的神;用聖經的記載,祢是公義慈愛並存的神;用生命和祢寶血贖回的靈魂感受,祢要我們學習祢的樣式,分別為聖、提升、煉淨、與得救之恩相配的尊貴……。從想像、回歸聖經、真實進到祢的生命之中,我們可曾為了真正愛祢而犧牲過什麼?

沒有,並沒有犧牲過什麼。因為,我們總是體貼自己。

婚姻之中、生活之中、價值觀裡、慾望需求中,祢被我們無意、刻意的遺忘。我們看見了自己想要的,卻不是看見了祢所期望的。我們跟自己說,只要時間經過了,就不再有人記得這時候錯誤的抉擇,卻不是告訴自己、不是告訴身邊的人們,如何不再讓祢傷心……。

我願我自己,真正的明白,祢是多麼愛我;也願自己,在還呼吸的此刻,不論有何際遇,都要讓祢知道,我有多愛祢。

12月份節目預告


☆2010/12/05 第734集:小人物悲喜-「傳道與生活」訪魏腓利傳道

★2010/12/12 第735集:小人物悲喜-「基督徒因信有盼望」訪張臺安姊妹

☆2010/12/19 第736集:詩歌 花園-「聖樂之旅─教堂音樂」訪方顗茹姊妹

★2010/12/26 第737集:小人物悲喜─「我找到微笑的人生」訪蘇玉玲姊妹

節目介紹:


小人物悲喜-「傳道與生活」訪魏腓利傳道

魏腓利傳道是這麼打定主意的,30歲到40歲,盡責扮演教會負責人的角色,為教會、信徒甘心服務,接著40歲之後,神應該也會在他的事業上,一如當年在惡劣環境下賞賜機會,讓他走出一片天。36歲那年,醫院檢查出他的腹腔有顆腫瘤,醫師立即安排住院、準備手術。手術順利結束,復原狀況卻不如預期……。

小人物悲喜-「基督徒因信有盼望」訪張臺安姊妹

從小,家給她十分兩極的感受。臺安和姊姊,有一雙如南北極的父母。母親是小學老師,個性開朗、樂觀又熱心,父親卻因患精神分裂、動不動毆打她們。對臺安來說,家,讓她又愛又怕。從小在真耶穌教會成長,臺安的禱告中,總是盼望,有一天,神定會為他們家的這般狀況開一條新路。高二那年,最親愛的媽媽去世,她的世界好像也同時崩解了,她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情值得在意……。

詩歌 花園-「聖樂之旅─教堂音樂」訪方顗茹姊妹

主耶穌復活升天之後,門徒到處傳揚耶穌基督的真道,與當時不願承認耶穌為彌賽亞的猶太教徒有了不少衝突,使徒們因此常常入獄。根據聖經記載,他們在監獄裡,竟然無懼的唱詩,而這充滿信心的詩歌,讓眾囚犯都側耳而聽。彷彿就像是一路記錄著基督教的歷史一樣,讚美神的詩歌也開始隨著時代產生變化,甚至原本迫害基督徒的羅馬帝國,竟然出現了將國教改為基督教的皇帝……。

小人物悲喜─「我找到微笑的人生」訪蘇玉玲姊妹

她一直想找一個「笑咪咪的人生」,當某教派的傳道人向她傳福音,她隨即認真的查考,卻無法認同他們所傳講「沒有醫病趕鬼的觀念」,因為她知道曾經罹患癌症的親戚,就是相信了耶穌才得痊癒,於是她離開這間教會,想尋找符合聖經記載的教會。她想起租房子時,房東曾經拿了真耶穌教會福音傳單給她,上面有真耶穌教會的聯絡方式。當她第一次到真耶穌教會,就有弟兄姊妹向她見證主耶穌醫治的大能,她知道,這是她要找的教會。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1/01/201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