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小麥子


禮貌與尊敬,常常是相離不悖的兩個詞語,而且也都需要發自真心的行為。否則,給人的感覺除了虛偽外,並不能達到什麼效果。不過,什麼樣的人是會讓人尊敬的?還有怎樣的尊敬才是發自內心而不虛假的?發自內心的尊敬,自然會表現在外在的禮貌上;如果那個人是讓你不能認同的人,即使表面有笑意,恐怕也不會有真誠度可言。

懂得對人有禮貌的基礎必須是要架構在能敬畏神上。一個沒辦法敬畏神的人是不可能對別人會有真誠的禮貌的。所以在舊約時代,神的僕人被辱罵,雖然犯錯的是無知的童子,神的懲罰也一樣不寬恕,因為在當時,先知就是神的地上代言人,是不可以被輕蔑的。所以,對神的敬畏是我們對別人會有尊敬跟禮貌的開始。

其實,很多我們自以為是敬神、對人有禮貌的行為,仔細思考後,發現其實並不是那樣。所以,對自己重新的省思,重新認識自己的信仰,對於真正敬神以及對弟兄姊妹的親愛上重新再一次認識,讓自己在信仰上再一次奠基。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4/01/201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