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讚美詩源考小組策劃‧羅淑瑩撰稿


曲調名:LUCAS,7.7.7.7.D.

作詞者:Charles Wesley, 1707-1788

作曲者:James Lucas, 1762-?

第一節譜例:眾弟兄!都儆醒,起身走你路程,服事主要盡忠,

Come, let us anew our journey pursue,



本詩作詞者是查理‧衛斯理(Charles Wesley, 1707-1788)2其一生中完成了六千多首詩歌,獲有「詩中之聖」的美譽。

本詩英文名稱也作“Come, Let Us Anew Our Journey”,一般中譯「大家來立新志」,為衛斯理所作的七首新年期間吟唱的詩歌之第五首。歌詞著重於對未來的展望,適合於新年時吟唱。

信徒每當吟頌此詩,也同時期盼主耶穌的再臨,於新天新地中,願我們能如《馬太福音》二十五章19-23節所記,聽到主對我們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這豈非基督徒勇往直前、努力奔走天路,至終所最盼望得到的報償!

作曲者路卡斯生平事蹟不詳,據說其為英國人,生於1762年,此曲約作於1805年,但無確實根據以支持此說。

註1:曲調名──LUCAS,以作曲者命名。本曲調旋律為美國民謠。

註2:本詩作詞者與15首相同,其相關介紹請參見《聖靈》月刊2007年5月號(356期)。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4/01/201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