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幸運草


「內心話」三個字,本身就有著神祕的色彩,也許是個祕密、一股不吐不快的情緒、一個悲傷的故事……。「內心話」,讓人猶豫──到底該不該講?可不可以講?若是自己的事,那也好決定;如果是別人的私事,那就得信守沉默是金的原則,避免傷害人,又加上了往來傳舌的罪狀(箴十一13,二十19)。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著一個小角落來存放這些憋太久會內傷、說出口又怕受傷害的話。在選擇要不要找個出口時,對象的慎選非常重要,因為若遇到「大嘴巴」,或是「傳聲筒」,結果可能讓人後悔不及,甚至抱憾終身!

因此,來找「比較有信心」的好友聊一聊吧!這些人通常比較不會受影響,能夠用聖經的道理勸勉我們,或是跟「嘴巴很緊」的人講,我們也會比較安心。就算事情未必得解決,說出口,總可以如釋重負、稍解鬱悶的心情。但,有時候我們也會擔心這個傾聽者,會不會哪一天「不小心」把你說的話講了出來?!所以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我甲你講,你麥甲別人講;你若要跟別人講,就不通甲別人講是我甲你講的。」雖然繞口,但仔細想想,還滿有趣的。這也隱約透露著我們講出內心話後一顆不安的心。

說出來之後,也得顧及對方的感受──是否造就人,是否榮耀神?而不是一股腦兒的釋放出去,自覺痛快就好。畢竟是內心話,得要三思,有時搶快難免造成遺憾。或是,乾脆閉口不言,因為別人的口我們可保證不了什麼呀!所以勒,換個萬無一失的的傾聽者──天上的真神;儘管你掏心掏肺、泣不成聲、滿腹苦水……都可以放膽過來,不會怕說了會遭殃,不擔心講了,祂會怎麼想……。

您有話要說嗎?您在找尋懂您的人嗎?歡迎Calling to your Lord.──永遠不會佔線喔!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9/01/201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