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Afra‧艾芙菈


其實,我一直到大學,仍然不太願意開口跟朋友提到我的信仰。至於原因,也許是因為小學最要好的朋友曾一臉正色地告訴我:「妳不要再提妳們教會的事了!不然我們就絕交。」於是,那是我第一次為了人類之間那短暫且微不足道的友誼,選擇了,轉臉,不看耶穌。

從那刻起,那個即將滿10歲的女孩,第一次發現,原來信仰也可以是這麼個人的事情,個人到妳可能無法跟別人討論、分享。在當下,那是一個很大的衝擊,對一個剛與認識了一年的朋友們遙遠的分開、來到新環境、急需擁有一些朋友的小女孩來說,這句「再談耶穌就絕交」的話,險些崩毀我接受了10年的家庭宗教教育。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箴十八24)。

大學時,碰巧和高中時的好友們再次聯絡上。我們讀的科系雖不特別,但因為一起走過許多辛苦、快樂的歲月,就算多年未曾聯絡,仍在一見面的那刻,感受到「當年戰友」的惺惺相惜。喝著下午茶,好友M突然問我:「我們班上也有基督徒,但是為什麼他們不像妳會邀請我去教會?」我不可置信地回問她:「我曾經跟妳說過教會的事情嗎?」她點點頭:「有啊!高中的時候,妳常常邀請我們去教會。」我有點膽怯地問:「所以,我邀請妳去教會,是好事嗎?」她認真地點點頭說:「當然,就算我們沒有去,但是我一直很喜歡妳這樣的邀請。」我愕然。

大學畢業之後,一直保持著聯絡的同班好友,常常在我們見面時,沒頭沒腦地跟我討論起宗教信仰。有次我實在很納悶,問:「為什麼找我聊信仰?」她說:「大學時,有時候邀妳出去玩樂,妳幾乎都說要去教會。我還叫妳跟耶穌請假,妳都說不行。有時候還問我要不要跟妳去教會,等聚會結束再一起去吃飯。」我啞然。

於是,我天真以為,我不曾再開口跟朋友談信仰、提耶穌,原來事實並非如此。那只是我自己以為,我沒有再提過耶穌。果真是最慈愛的神,祂比我更捨不得這些朋友不認識祂,畢竟不認識祂的最終,是要走向靈魂永滅的國度,所以祂不願我閉口不說,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安排了美好的機會,讓他們知道,在這個苦海般的人生裡,若有一天他們需要真正的幫助時,可以想起在學生時期,在某個時候,他們曾經認識一位朋友,而這位朋友,擁有一個最奇妙的朋友──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就是那獨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要將他顯明出來。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祂。阿們!(提前六15-16)



10月份節目預告

☆2011/10/02 第777集:小人物悲喜-「主恩使我成長(上)」訪朱書偉

★2011/10/09 第778集:小人物悲喜-「主恩使我成長(下)」訪朱信偉

☆2011/10/16 第779集:詩歌 花園-「聖樂之旅─浪漫以降」訪方顗茹

★2011/10/23 第780集:小人物悲喜-「因祢與我們同行」訪蔡佩君

☆2011/10/30 第781集:聖經故事劇-「創世記─該隱與亞伯」



小人物悲喜-「主恩使我成長(上)」訪朱書偉

從小成長在真耶穌教會的家庭,書偉幾乎是無波折的長大。直到即將完成大學課業,準備考研究所,他說:「如果神讓我考上研究所,我願意撥出時間到總會擔任義工的工作。」神的安排,讓如今已順利從研究所畢業且結束軍旅生涯的他,仍覺奇妙!服兵役期間,每逢休假日,他一定準時出現在教會,他說:「我希望多陪陪教會的孩子們,也參與教會的工作,並且守安息日。」

小人物悲喜-「主恩使我成長(下)」訪朱信偉

從小成長於真耶穌教會家庭,信偉與哥哥書偉是兄弟,也是朋友。國中時期,他接觸了各式各樣的朋友,並認為自己可以不受影響。只是當時,信仰與教會,在他的生命中,已經失去任何意義,他想,總有一天我要脫離這份信仰!國中畢業那年,他感受到「原來我從小信仰、敬拜的神,真的存在!」那一年,神的恩典,改變了他,他開始明白,為什麼當年爺爺會這般堅持著這份信仰……。

詩歌花園-「聖樂之旅─浪漫以降」訪方顗茹

浪漫樂派過後,仍有許多音樂家創作了悠揚的聖樂作品。在銜接近代音樂之時,我們將在節目當中與大家分享幾位浪漫樂派之後、創作風格也帶著清新優美的音樂家,如:法朗克、山謬巴柏……。在他們所寫下的聖樂作品中,在在充滿莊嚴、寧靜、與神對話的肅靜氛圍,藉由音符,向普世人傳達耶穌基督的愛與恩。

小人物悲喜-「因祢與我們同行」訪蔡佩君

要不是有主耶穌,10年前,她很有可能已經失去爸爸。當年,才國小四年級的她,懵懵懂懂知道家庭的狀況並不樂觀,然而就在那時,全家接觸了真耶穌教會,受洗成為神家的兒女,她看見就如同爸爸所說的「一路上,神都在帶領,都在看顧。」不論是小時候協助父母親揉麵團製作包子,或是最近團契契員一起到家中體會耕種生活,她知道,這都是神的恩典……。

聖經故事劇-「創世記─該隱與亞伯」

亞當夏娃被趕出伊甸園之後,生下了一個男孩子,取名為該隱。後來又生了亞伯。哥哥該隱是農夫,弟弟亞伯是牧羊人,他們知道要獻祭給神,不過在獻祭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些小狀況,哥哥該隱因此非常不高興。神對哥哥該隱說:「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可是哥哥該隱沒有反省自己的行為,反而將弟弟亞伯殺害了……!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9/01/2011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