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Afra‧艾芙菈


結束了現階段任務之後,我總是會給自己一些時間放空。什麼都不去想的放空,甚至忘記今天是幾月幾日。這樣的習慣似乎沒有什麼意義,或許只是懶惰,或許只是放鬆。如何形容那時候的自己?嗯,就好像可以什麼都捨棄一樣的輕鬆。

開始承接心靈的遊牧民族主持人事奉一職,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有些疑惑。我到底,以為自己可以藉由這樣的事奉,為主做什麼呢?一個月又一個月的專欄,一集又一集的空中聚會,我看不見這份工作當中的收成。我開始覺得,是啊,我真的不適合這個事奉,就像當初接下這份工作之時,心裡總有一個聲音繞著,「我無法做好」,那樣的膽怯與恐懼,讓我好長一段時間,每晚都夢見自己搞砸了工作。

我能做什麼?我該做什麼?從進了大學之後我就不斷地問自己。大學畢業,爸爸也問我:「妳到底想做些什麼?」我卻沒頭沒腦的在一次聚會的見證分享中,說了自己的心境有如當年離開本族父家的亞伯蘭──徬徨、不解,卻總是有一種強烈的感受:神知道前方,祂早已看好我該前進的方向。現況是,外在的我明明停滯不前,心卻不斷地向前走,希望更靠近神一些。偶爾也會因為前方還太模糊,所以不安跟著微微蔓延,才發現,信心的交託,是一項這麼難的功課。

那天,採訪楊執事,他重新帶著聽眾再看一次「以色列的戰車馬兵──以利亞」,一件一件的神蹟奇事,明明從小聽到大,在當下我卻仍然再一次被那千百年前的故事撼動。執事要聽眾一起來想一個問題,「為何以利亞要禱告七次?前六次的禱告,他灰心了嗎?」印象中,這段記載總是被解讀為以利亞求雨,是啊,為何需要禱告七次呢?如果是我,會因為六次都看不見神的回應,而覺得灰心嗎?肯定會的。執事笑了笑給了答案,「他一點也不灰心,他知道神必定使雨降下來,他只是在等候,等神的時間」。這句話如暮鼓晨鐘,敲醒了我,這神蹟能否成就,明明就是神的決定,我所做的事奉能否有成效,也在乎神的決定,我為何自以為能做什麼呢?

為何神給的答案總在你以為不再可能得到回應的時候出現?這是因為你替神限定了完成和回答的時間。因為你以為神只能幫助你而不是帶領你,「神不是人的幫助者,祂是元帥,是要帶領屬祂之人!」那個安息日下午,傳道人在台上鏗鏘有力的宣告。

謝謝心遊,讓我的軟弱得以稍微變得剛強,讓我得以成長,也有所成長。離開這個美麗的花園,神帶來了更美好的事奉工人,讓主的福音繼續遠播,傳到未曾聽過這佳音的人們耳中。親愛的朋友們,但願未來,我們一樣在主愛中交通,更深的認識祂,明白神救恩的規模,真正成為合神心意的人。「凡敬畏耶和華、遵行祂道的人,便為有福!」(詩一二八1)



8月份節目預告

☆2012/08/05 第821集:音樂花園─「聖樂之旅─台灣早期基督教音樂發展」訪方顗茹

★2012/08/12 第822集:生活咖啡館─「Shalom, AFRA!! 艾芙菈,平安再見。」

☆2012/08/19 第823集:小人物悲喜「耶穌領我人生路」訪周禧慧姊妹

★2012/08/26 第824集:小人物悲喜「逆境中的感謝」訪李如宇姊妹



音樂花園─「聖樂之旅─台灣早期基督教音樂發展」訪方顗茹

居住在敬拜眾鬼神的海島的人們,因為百年前國外傳教士們愛主、不懼艱難的奉獻,帶著天國的福音踏上了福爾摩沙。幾十年來的耕耘,信仰之所以能迅速傳遞,除了傳教士們的見證,更多的是伴隨著福音出現的悅耳詩歌。除了翻唱國外基督教詩歌,台灣各教派也努力從事音樂事奉,在今天節目裡,顗茹老師將帶大家一起來聆賞台灣早期基督教詩歌,一探詩歌發展的來時路……。

生活咖啡館─「Shalom, AFRA!! 艾芙菈,平安再見。」

「平安再見」,是真耶穌教會弟兄姊妹互相道別時最常說的一句話。在這集節目裡,艾芙菈要跟所有聽眾朋友說一聲「平安再見」,謝謝你們這些日子以來的鼓勵、代禱、祝福。艾芙菈要跟大家分享這段時間的恩典故事,和所有聽眾朋友一起度過最後一集的時光。節目當中也將介紹新任主持人給大家認識唷!

小人物悲喜「耶穌領我人生路」訪周禧慧姊妹

面對環境及研究所課業的壓力下,禧慧的身體漸漸不勝負荷,她罹患了一種一生都無法痊癒只能控制病情的甲狀腺亢進症,飽受身心靈折磨的情況下,她對未來似乎失去了希望,對於婚姻更是失去了期待,只是這些日子似乎是讓她更加體會到天父的大愛,並且,更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人生旅途正等著她前往……。

小人物悲喜「逆境中的感謝」訪李如宇姊妹

如宇從小求學過程一帆風順,在國、高中皆如願的考上音樂班。在聯考那年,她也認為自己的成績足夠上榜理想的學校,在填寫志願序時也是以音樂系為主要選擇科系,原本一心期待要上大學的她,最後卻面臨「落榜」的結果,在百般不願的情況下,她只能選擇重考的生活。在考試期間她忽然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那端傳來的消息,讓她生發顫抖,面對這個悲傷的噩耗,她該如何走下去呢?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7/01/2012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