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曾恩榮


夜讀《申命記》,重溫摩西在摩押平原,向著即將進入迦南的以色列民所做的訓諭。他回憶親自從神領受的誡命,諄諄教誨蒙福選民當行之道;在年終歲首讀來,轉換時空,撫古思今,似覺摩西就在眼前。

十一章,他再度交代要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繫在手上、戴在額上、教訓兒女的話。他說:「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而得這豐富與平安的應許,乃要:「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祂」,「謹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偏離正路,去事奉敬拜別的神」(申十一11-20)。

2012年,世事紛擾,經濟不振,全球在陰影中度過,台灣加上對前景的突破猶待努力,在一項開放民眾票選最能描述2012現況的代表字活動中,「憂」名列第一。「憂」,的確反應整體社會的心情,表達了環境充斥的鬱悶。

然而,在主裡,我們處在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縱有山谷崎嶇,更能積聚水源,雨水滋潤,不愁乾涸,確保平安豐富一整年。主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沒有憂愁、沒有膽怯的平安,雨水滋潤的豐富,我們都從祂的豐富裡,領受了恩典,而且恩上加恩(約一16)。

12月29日,台北教會照例在歲末舉行感恩音樂聚會,今年適逢駐牧的兩位傳道人調任,聚會在感恩中又添惜情,溫暖就成為串起整場音樂聚會的主旋律。

聚會中,我們一起朗讀摩西的話語,思想一年的恩典,感恩應許的福氣,惕勵謹慎的腳步,溫暖的旋律益發昂揚。

聚會中,我們感恩過去一年「喜」遠多於「憂」。

當一長串的代禱名單被唱名時,是倚靠取代憂愁,聖經說:「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賽二十六3),弟兄姊妹從交託中,一再領略恩典之喜。無數的醫治,更多患難中的安慰,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的寫照。

當青年婚姻亮起紅燈之時,主讓我們藉著宗教教育圈住青年嚮往蒙祝福的姻緣,主內結婚喜事連連,2012年已6對結婚,更另有9對已排好婚禮日期。不只是結婚之喜,更是主賜福敬虔後代的大喜。

當世道環境不好,主卻賞賜我們更多盡心盡性事奉神的好弟兄、好姊妹,大家真心誠意,把神給各人不同的恩賜發揮出來(太二十五20-23)。

平安豐富一整年,願為我們真教會神兒女蒙福之喜。

摩西說:「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祂,祂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們吃得飽足,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申十一13-15),盡心盡性事奉祂,平安豐富一整年。新年喜樂,春節平安。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2/01/2013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