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謝順道


「你們求告你們神的名,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那降火顯應的神,就是神。」眾民回答說:「這話甚好」(王上十八24)。

為了辨別究竟誰所事奉的神才是真神,以利亞便請王招聚以色列眾人和事奉巴力的四百五十個先知,並事奉亞舍拉的四百個先知,都上迦密山去。亞哈就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先知,都上了迦密山。

在迦密山上,以利亞對眾民說:「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若耶和華是神,就當順從耶和華;若巴力是神,就當順從巴力。」眾民一言不答。以利亞又對眾民說:「當給我們兩隻牛犢,巴力的先知可以挑選一隻,切成塊子,放在柴上,不要點火;我也預備一隻牛犢放在柴上,也不點火。你們求告你們神的名,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那降火顯應的神,就是神。」眾民回答說:「這話甚好。」

巴力的先知將所得的牛犢預備好了,從早晨都午間,求告巴力的名說:「巴力啊,求你應允我們!」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他們在所築的壇四圍踊跳,大聲求告,又按著他們的規矩,用刀槍自割、自刺,直到身體流血。從午後直到獻晚祭的時候,他們狂呼亂叫,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也沒有理會的。

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祢今日使人知道祢是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祢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祢──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祢叫這民的心回轉。」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

巴力的的眾先知從早晨到午間,從午後到獻晚祭的時候,一直向巴力大聲求告,甚至自割、自刺,直到流血,卻沒有應允的。然而,以利亞簡短幾句的禱告,卻立即見效。顯然,巴力的先知所事奉的是假神,惟有以利亞所事奉的才是真神。

但願神在當今各種宗教林立的世代,彰顯更多、更大的神蹟,藉以向世人見證我們所事奉的才是真神──天地的主;並藉以復興我們的信仰,使我們與神更親近,而得以天天看見神的榮耀。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3/01/2013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