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南港教會江典嬡


某一天的下午,我在學校做完掃除工作,就去找衛生股長來檢查,碰巧遇上他和另一位同學正在為某事吵架,激動之下,他把手中的計分板順勢一丟,竟然失準掃射到無辜的我!當下額頭受傷流血,被帶到健康中心作包紮,同時護士阿姨也打電話給媽媽,請媽媽帶我去醫院檢查。醫院的醫生幫我重新包紮傷口,額頭上有一道撕裂傷還滲著血,淤青的面積從額上至眉毛上方,我感到頭部偶爾會有抽痛的感覺……但是感謝主!醫生說,過幾天傷口會結痂癒合,沒什麼大礙的。

隔天,同學的媽媽很有誠意地致電過來道歉!我的媽媽從頭到尾都沒有生氣,只是想了解這位同學為何會有如此偏差的行為?害得我遭受池魚之殃。後來同學的媽媽娓娓道來,訴說他養育三個子女的辛勞,其中一個兒子還患有白血病﹙血癌﹚,需要常常去醫院作化療,因此很無力、也疏忽了對兒女的教導。我的同學平常還得幫家裡洗衣服、作家事等等……,這真是一個令人同情的家庭狀況!

對方也表明他們是其他教會的信徒,只是缺乏道理的栽種,希望能獲取更多基督教的書籍來閱讀,這時,我的媽媽便適時地把《聖靈》月刊介紹給他們,往後的每個月刊物,都由我帶去學校轉交給同學,聽同學向我轉述說,他的媽媽很認真地在閱讀呢!感謝主耶穌讓我們明白,藉著我受傷的過程,神其實是要帶領人來認識祂全備的道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創五十20),盼望有一天,同學一家人都能走進真耶穌教會來慕道。

在事發後的幾天,媽媽曾問我:「會不會討厭那位傷害人的衛生股長?」其實我一點兒也不記恨,因為我曾在某一堂宗教教育課裡,學習到一個道理。老師告訴我們,要去原諒別人的過錯,若是無法原諒對方,自己心裡也會感到不舒服!聖經上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作釋放)」(路六37);因此,寬恕了傷害我們的人,主耶穌也會讓我們心中得到喜樂!

此時的我,真的很感謝主!藉由安息日上宗教教育課程,在老師們殷殷的教導與牧養下,我們這群小羊兒,才能有機會學習到如此美好的道理,進而在苦難中把道理給行出來,這真是宗教教育最受益之處呢!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的聖名!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7/01/2013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