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謝順道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提後四2)。

上列的經文提醒我們,傳福音的精神必須更積極,才能更迅速、更有效地將福音傳開,藉以拯救更多迷失的罪人。簡單敘述如下:

「專心」(ephisteemi)一詞,原文的意思是,隨時準備好、隨時作好準備。《新譯本》譯為「常作準備」。所謂「得時」,就是機會來了,就要把握它、抓住它;因為機會沒有尾巴,一溜就抓不到它了。「不得時」,就是沒有機會,也要找機會,甚至要製造機會。

《約翰福音》第三章記載,尼哥底母對耶穌說,祂有神同在,所以能行神蹟。耶穌卻認為比神蹟更重要的是進神的國,所以回答他說:「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耶穌與尼哥底母見面,只有這一次;如果不指引他進神國的正路,以後就不再有機會了。這就是「得時」,要抓住機會。

《約翰福音》第一章記載,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拿撒勒人耶穌。」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結果,耶穌對他只說兩句話,他就肯定耶穌是「神的兒子,是以色列的王」了。這就是雖然「不得時」,也要到處去找機會呀。

《約翰福音》第四章記載,「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但主耶穌卻想要傳福音給一個來打水的撒瑪利亞婦人,就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婦人對祂說:「祢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然後,說出了她的隱私。那婦人就到城裡去向大家見證耶穌就是基督,於是好些撒瑪利亞人信了耶穌。這就是「不得時」,卻要製造機會。

為了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必須「隨時作好準備」。準備什麼呢?其一是,準備熱忱的心。《使徒行傳》第十八章記載,保羅在哥林多的時候,「為道迫切,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我們所需要的是,這種為道迫切的熱忱。其二是,準備傳福音的材料。包括福音傳單、福音小冊、佈道會的CD、讚美詩CD,以及你或同靈所領受的恩典、你或同靈的信仰體驗談等等。

升天前,主耶穌吩咐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主耶穌升天後,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各地的同靈,世界末日近了!起來,傳福音去吧!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2/01/2014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