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澳洲達爾文祈禱所黎靜梅見證‧黎為昇整理


當筆者2010年第一次到達爾文祈禱所協助聖工的時候,有一對夫妻,每晚都到教會煮晚餐,盡其所能地接待末職。後來才知道每每有從外地來協助聖工的工人來訪,他們一定會來煮晚餐,順便陪該工人吃飯,而這對夫妻就是黎靜梅姊妹以及尚未受洗但已慕道好一陣子的鄭世玄先生。

黎靜梅姊妹出生於東帝汶,與先生結婚前不久,因為1975年葡萄牙政府放棄海外殖民地,東帝汶內部獨立派、親葡萄牙派、與親印尼派內戰,因此許多原本定居東帝汶的華人紛紛逃到國外,如澳洲、汶萊、台灣……等,黎靜梅隨著先生遷移到澳洲的達爾文,從此也開始他們人生的另一階段。

黎姊妹原本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她每週日一定帶孩子到教會參加彌撒,也常常與修女去探訪信徒,到安養院探訪老人,到醫院探訪病人等,作了不少社會慈善之事;然而,她的生命卻無法從中得到滿足與平安。那時,她精神非常脆弱,若事與願違時,她常常感到恐慌失措,缺乏安全感而心神不寧,例如小孩若沒有準時回家,她便開始劇烈的不安、焦慮、壓力,這樣長期的心理問題,也導致她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尤其當她生次子時,她罹患一種橫膈裂孔的疝氣(Hiatus Hernia),也就是在食道與胃的連接處(Gastroesophageal Junction)有裂縫,腹氣會經由橫膈食道裂孔進入縱膈腔中,造成胸口不適、呼吸困難、腹部隱隱作痛、易有飽食感、噁心,甚至會嘔吐、胃食道逆流等症狀。以後她幾乎一年會住院幾次,只要她一住院,家庭的生活步調便大大受到影響。

後來2000年時,墨爾本教會差派工人到達爾文楊才英姊妹家,展開第一次宣道工作的時候,楊才英邀約黎靜梅來她家參加聚會。當黎姊妹參加第一次聚會,便對差派工人所講的道,深深感動。從那時起,只要有工人前來協助達爾文的事工,她便會帶先生一起前往聚會,也對祈求聖靈感到興趣與熱切,因為這是她過去在天主教會未曾見過與聽過的事。

2003年的某晚,她在家中禱告,也像往常一樣祈求聖靈,當晚她開始說靈言,身體震動,內心感受無比的平安;隔天她到教會,當時澳洲的駐牧傳道施福安傳道,證實她領受了聖靈。從那時起,她就覺得自己不應該「腳踏兩條船」,也就是一下子在真耶穌教會聚會,但一下子又回到天主教會聚會。因此不久之後,她便下定決心最後一次到天主教會聚會,跟過去和她很好的修女與同工們道別。當她到了天主教會的時候,她頓時感到有沉重的疏離感,而且她一反過去的習慣,只選擇在最後一排坐下,那時她覺得所進行的儀式好像演戲一樣的不真實,因此她也拒絕領受聖餐。聚會後,她向這些教友、修女道別,從此就不再踏上她過去幾十年來所聚會、服事、熟悉的地方,如同亞伯拉罕離開他原生之所,到那神要他去的應許之地一般。

其實在她慕道期間,她的親戚、昔日的教友常規勸她,甚至用言語傷害她、毀謗她,讓她好生難過與沮喪,但聖靈安慰她,賞賜她堅強的心志,尤其領受聖靈後,更有堅決相信的心,並在她得聖靈後約三個月左右的2003年11月16日,接受赦罪的洗禮,歸入主耶穌基督的名下。

受洗之後,因為神的恩典不斷,她著實感受到生命的平安,因此她的生命有了極大的轉變。例如在個性上改變了許多,過去容易煩躁、煩惱、不安,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狀況,靠著禱告漸漸得到改善;甚至她的身體也改善許多,不再出現需要時常住院的情形。

有一天,她回到東帝汶探望自己的親戚與老朋友,因為搬重物而傷到脊椎,更甚的是,因而影響到腳,時常腳麻、疼痛而行動不便,也使她日常生活大受影響。幾個月後,她有一個經營餐館的親戚,生意好到忙不過來,希望她能去他的店協助幾天。起初她因背痛、腳行動不順而拒絕,但她的親戚依舊希望她能過去幫忙,甚至允許她在上班期間慢慢走、工作慢慢做,累了就馬上坐下休息等等,在盛情難卻之下,她便勉為其難地前去餐館幫忙。沒想到,她才工作不久,竟在廚房滑倒,四腳朝天,並且她的背部撞到地面,發出喀滋一聲,當下她想「完了!可能不能走路了!」沒想到,當她蹣跚爬起,居然背不痛了,腳不麻了,回到家中,她請先生幫她看背部是否有淤血或是其他傷口,結果一點痕跡也沒有,更奇妙地,是她背痛與腳行動不順的症狀竟然不藥而癒。

受洗之後,她常常在禱告的時候,會開始思考該如何報答神,如何服事主。有一天,他們夫妻晚上提早來到教會,看見澳洲聯絡處所差派來協助達爾文聖工的陳恩光執事,一人獨自在吃晚餐(在此之前,工人的三餐都由仍經營雜貨店的楊才英姊妹準備),當下聖靈在她內心激動,讓她有承擔準備晚餐的意念與心志。在得到先生的支持後,從那時起,她一下班就到教會為工人準備晚餐,並且夫妻倆一起與工人享用愛餐。

感謝主,她的丈夫雖然還沒受洗,卻與她一樣聚會全勤,一起與妻子服事主,一同承擔接待工人的工作。我們相信時候一到,主必會進一步感動他,引導他受洗歸真,使他在神的國度裡,從暫時居留權(Temporary Residence)的寄居者,轉變成擁有天國永久居留權(Permanent Residence)的天國公民,這也是黎姊妹目前最期待的願望。願一切榮耀都歸給主耶穌基督,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2/01/2014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