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羽亮


2014年7月13日,台北地區高溫38.6度,又破入夏記錄了,頂著炎熱的氣候,「喜信愛心義診團」按萬里教會申請,來到了新北市萬里區萬里國小開診。將近校門口,遠遠望見門上高懸著熟悉的旗幟,偌大的標語、紅底白字的「愛心義診」,心裡篤定是我們真耶穌教會特有的活動標誌,並且在圍牆周邊一樣掛了幾條布聯,就在大馬路旁,想必每一位瞧見的同工,都與我一樣露出會心的微笑。

本梯隊同工來自台東、花蓮、中壢、桃園、台中、彰化、高雄……等,以隸屬北區的同工居多,加上基隆小區的信徒也都前來協助。約50名醫宣團契同工,迅速地將醫療器械搬就定位,在熟悉的責任分工中,20分鐘內,各科都已布置就緒,按照海報預告的時間,上午9點一到,已陸續有民眾來排隊掛號了,有老人家、有媽媽帶小孩的,甚至還有全家出動的……。

商借的活動中心其實是室內多功能的羽球運動館,館內空曠,足夠容納幾百人,所以在動線安排上顯得更是方便、容易。大門口緊臨掛號櫃檯前,幾顆老榕樹在豔陽高照下,倒映了舒爽的樹影,徐徐微風雖是挾帶著熱氣,可也足夠消解酷暑的悶熱感。正濱教會林恩悅執事,領著陶笛隊前來助陣,就在樹邊的走廊前,悅耳的蟬鳴鳥叫,合著詩歌的聲響,好不吸引人呀!他們不僅帶來陶笛、薩克斯風、小提琴,還有罕見的印尼傳統樂器(安格隆,由竹片製成)都紛紛上場呢!不一樣的樂器,彈奏出不一樣的樂音,但敬畏神的心、服事的心,未曾改變!

活動中心雖裝有空調,恐因少有使用,或者沒有先向學校申借,萬里教會工作小組趕緊備妥10幾支電風扇,以免活動中心變成大烤箱;因為連開了窗戶,都因溫度竄升與川流的人數,大家都滿身大汗。但仔細觀察同工們,各有止汗、解暑之法,倒是沒有人發怨聲、嘆聲,只有喜樂的笑容與熱忱的服事意志。當然,相較起基督十架之苦,我們誰會強調舒己的需求呢?!感謝讚美主!醫宣同工們就是這麼可愛!

就診的民眾雖也汗流浹背,可是因著喜信醫宣團無償的服務(免健保卡、免掛號費、免部分負擔),完全免費看診、領藥的吸引,加上多數民眾回應說,早在10多天前就已接獲宣傳單,甚至有被拜訪過3次以上的民眾……,這麼熱誠的邀請,一定要來。

小小的萬里教會(人數不多),真是令人由衷的敬佩,在宣道股負責人用心帶領下,在事工上真是盡心、盡力。宣道處處負責陳錦榮傳道,早在幾個月前就先行在安息日排定至萬里教會領會,事先作宣導、研討,並分享了花壇教會(城市會堂醫宣)的經驗。花壇教會原是擔憂戰兢居多,沒想到執行後如此順暢,鄉里、街坊、鄰居都進到教會來,醫宣後不斷地跟進關懷,連續於佈道會期間,慕道者人數從原本小貓兩三隻,到9名、21名,甚至雙位數固定的慕道友,讓同靈們紛紛贊同,舉辦醫宣活動對教會形象(愛心、熱誠、服務、回饋……)大有提升與幫助。因此萬里教會也受此激勵,全體動員投入,為了增加慕道友人數、為了福音的傳揚,可謂是群策群力,大家共同邁進!

醫宣團契在各區已有小組負責人,在各核心幹部全力推動下,加上一年2次(春、秋兩季)的動員聚會,我們從原本的將寡(醫師群少)、兵短(護理、藥師人員缺乏)窘境,到現在不僅參加人數踴躍,幾乎每月出團時,大約都有將近50名同工願意投身服事的行列。在本島參加梯隊或希望參加的同靈,我們都希望能先參加年度動員聚會後,才簽志願;凡參加過本島醫宣者,才可遴選參加外島部分;當前述兩項都有經驗了,才能有國外服事的被選機制。有這樣的訓練基礎,才能成就一個扎實的團隊。

感謝主,美國爾灣教會蕭欽煌弟兄,於2013年曾帶2個孩子回台參加活動,深受感動,特選本梯隊,再度與兒子、女兒返台投入服事,這乃是最佳的「服務型學習」典範,既有經驗,父子3人駕輕就熟,因主的愛,不為自己,家人同心,實在敬佩。求主記念眾同工的投入與付出,得以繼續協助每一間申請的教會,在福音工場上有分,此乃最大的安慰,願榮耀都歸主名!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4/01/2015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