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珼珼


前陣子在Facebook教會好友圈裡,興起了一個點名活動,被點到名的人要連續七天分享一句聖經經節,並再點名另外兩名好友接續下去。看了好友發了幾天的經節和分享,沒想到隔一天就被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點名了。我左思右想,想著應該選取哪句經節當做第一天的分享,翻了一下午的聖經,直到睡前才終於定下。連續七天,都是這樣的煩惱著:今天要放上什麼樣的經節,才能代表今天的心情和明天的期許呢?

翻閱聖經的這段時間裡,逐漸明白多年不見的好友為什麼要點名我發表貼文了。還記得與她是在神學訓練班結識的,那時候聚在一起寫報告、讀聖經,一個讀英文,一個翻譯成中文,當時在一起讀聖經的心情,總是平靜安穩的。出了社會,雖然每天都在讀聖經、也留了時間去聚會,但在心裡,卻好像離主耶穌遠了點,總覺得還有很多事情等著去完成,雜亂的心思讓自己一直讀不進神的話語。這七天花時間耐心地翻閱聖經,看著上頭曾經畫下的經節筆記,不禁思想,人的生活因為世事忙碌,心裡長時間憂慮著,即使還知道要留點時間給主耶穌,即使坐在會堂裡,但我們的心早已經因為煩惱而無法安靜,甚至不記得忙碌的這一切,一開始是為了什麼而忙?

有一隻狐狸想要溜進一座葡萄園來飽餐一頓,但葡萄園周圍的欄杆縫隙很小,狐狸根本無法穿越它,左思右想,想不出其他更好的辦法。於是狐狸決定節食三天,好穿越欄杆。三天過去,狐狸終於進入葡萄園大快朵頤地吃了一頓。但是當他想要離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又無法穿越欄杆了。所以,狐狸只好又餓了三天,才能讓自己離開葡萄園,重獲自由。

我們的人生是不是像狐狸一樣,忙到後來卻是一場空呢?你最近在忙些什麼呢?

人在日光之下勞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勞碌上得著甚麼呢?(傳二22)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三十15)。

如果不能將心安靜下來,即使是為神國的事而操勞奔波,也無法聽見神的聲音;有時更因為匆忙,反而造成同靈之間不能好好同工,耗費了體力、精力,卻讓一件美事成為憾事。

當以利亞為逃避耶洗別的追殺,躲到何烈山的山洞中,外頭烈風大作、崩山碎石、地震、烈火,但是這一切轟轟烈烈,神都不在其中。唯有安靜的心,才能聽到主用微小的聲音,成為我們在信仰上的指引。


7月份節目介紹

☆2015/07/05 第973集生活咖啡館「山丘上的石頭」──繪本分享
★2015/07/12 第974集小人物悲喜「我眼親見榮耀主」訪李盛山弟兄
☆2015/07/19 第975集小人物悲喜「疼愛人的主」訪陳美華姊妹
★2015/07/26 第976集音樂花園「奇妙和平的君王」訪楊建章執事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山丘上的石頭」──繪本分享

裘生生和裘太太住在一座山丘上的小房子裡,別人眼中的他們擁有眾人羨慕的好風景,住在山丘上的生活真是太完美了!可是裘太太卻對他們房子後面的那顆大石頭很有意見,如果沒有那顆大石頭,那才叫做完美的風景呢!在你的心裡,是否也有一塊山丘上的石頭呢?

小人物悲喜「我眼親見榮耀主」訪李盛山弟兄

從小在真耶穌教會接受大水洗禮的盛山,因為覺得本身對於信仰沒有什麼體驗,很少會去教會聚會,直到升大學時,他在一次禱告中得到寶貴的聖靈,開始他的信仰追尋。在追求信仰的過程中,當他面臨學校社團和教會聚會的抉擇時,加上學長質疑他的信仰,神讓盛山在聚會中看到耶穌,堅定了他的信心……。

小人物悲喜「疼愛人的主」訪陳美華姊妹

美華從小在一個拜偶像的家庭裡成長。當她因為工作的不順利、經濟也面臨威脅時,產生了很大的壓力,再加上環境的打擊,使她時常在愁煩中度日,甚至興起出家為尼的念頭。美華的同事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在聊天中得知她的情形,於是來到家中教她如何禱告。當美華將內心的話都告訴耶穌,她覺得內心的重擔似乎得到了釋放……。

音樂花園「奇妙和平的君王」訪楊建章執事

箴言‧詩篇聖樂團將在8月初演出巴洛克時期的音樂家韓德爾所創作的神劇《彌賽亞》。藉由聖樂團的演出,將告訴大家彌賽亞來到的大好信息,也宣揚基督耶穌為世人成就的救恩。楊執事將於節目當中,介紹本次神劇《彌賽亞》的曲目內容,以及這次的音樂會將帶給聽眾什麼樣的聽覺震撼與省思激勵!請大家拭目以待!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15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