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永福教會黃立帆

小時候,對於母親節這個節日,沒有很深刻的感覺。2015年的母親節卻很特別,因為我差一點沒有機會再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

2015年4月26日,學校教授所帶的合唱團因隔週有表演,正如火如荼地彩排,身為助理的我也要幫忙處理一些事務,等到結束要回家時,已經九點多了。如往常般,我騎著愛車邊哼著歌回家。在騎經大遠百與新光百貨對面的慢車道時,車子很多,前方轎車行駛得很慢,像要靠邊又像要直行,急著回家的我按捺不住便決定超車。

就在我往左邊加速欲超越前車時,前車車身突然也向左邊、朝我的方向靠了過來(它為了閃避前方的摩托車),情急之下我只能緊急煞車,摩托車卻因此車身不平衡而倒地,滑行了約三台車的距離。滑行中,我的左邊身體被摩托車壓住,整個頭像是低頭般不舒服的被彎擠著,十分接近地面(感謝主有安全帽保護),於驚嚇中我忘了呼喊哈利路亞求主眷顧,神卻憐憫看顧我,讓當時滿是車輛的慢車道瞬間淨空。

滑行時我的身體並不感覺痛,眼睛看著後方來車,心裡只想著還要滑行多久啊?停下來後,吃力的站起身,發覺褲子破了,手腳也開始傳來刺痛感,察看之下才發現手腳關節處皆嚴重擦傷。正在我想著要把摩托車牽起時,感謝神,當時有一位弘光大學的學生目擊事發經過,馬上大喊要我不要動,並主動幫我報警。向左偏的轎車駕駛也下車關心察看。我打了電話給媽媽,告知我出車禍的事;電話那頭媽媽的聲音,可想而知的驚慌。

約莫十五分鐘後,看見媽媽慌慌張張的跑來,身上穿著很隨便的家居服,媽媽因為看不見我(我站在車道內側BRT前),著急的打電話問我在哪裡。看見媽媽的著急,心裡覺得很對不起爸媽,等媽媽走到我身邊時,我忍不住的哭了,向媽媽說對不起。媽媽輕撫著我的背,哽咽地對我說:「人平安就好,沒有關係。」

接著警察也到了,警察先請目擊的弘光學生做了筆錄,然後也幫我跟車輛的駕駛做了筆錄。因為沒有擦撞,沒有酒駕,因此沒有馬上釐出責任歸屬,一切只能等交通大隊作裁決。

之後爸媽帶我去醫院急診。醫生看診完,接下來是可怕的清傷口,怕痛的我,在這個晚上,經歷了我自認為可比擬生孩子的痛(哈,媽媽卻說差得遠了!)因為傷口太髒,護士只能拿著紗布像菜瓜布刷鍋子般,用力的刷洗我的傷口,差一點讓我痛到全身無力軟腳。感謝神!四肢關節都只是擦傷,右手腕扭傷。

摔車後的一兩週裡,媽媽每天都要花兩個小時幫我洗澡和換藥,每次洗澡時我都忍不住掉眼淚(媽媽不知道),對於自己的不小心,導致媽媽如此為我忙碌和操心,我覺得很自責。也因為手腳傷得嚴重,無法彎曲膝蓋騎車,也無法長時間站立坐公車,只能每天早起跟著弟弟一起出門,由媽媽接送上下學。真的很感謝媽媽對我的愛,更感謝神賜給我這麼好的媽媽!

這一摔之後,讓我明白很多事。想到自己還有機會親口對媽媽說母親節快樂,我只有更多的感恩,並省思著要改變自己不好的地方。

在意外發生前,記得我正哼唱著:「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你將如何度過今天?」感謝神!讓我馬上有了答案。我知道我們沒有下一生,但只要活著,我便要好好保守住自己的信仰;只要活著,我便要好好陪伴我愛的家人;只要活著,我願做主的器皿。

感謝神看顧我平安!摔車時遇到好心的大學生,一直安靜地陪在我身邊,減輕我的慌張。在四周圍都是摩托車及公車、汽車的車道上,就連媽媽到現場也等待了約3分鐘,才能找到空檔穿越車道來到我身邊,而我站在車道內側等待警察時,車輛也一直不停地呼嘯而過;然而,當我摔車時,後方卻無車追撞,滑行時,身旁也沒有任何車輛造成傷害。若不是神的恩典憐憫,今天的傷害將不只有如此而已。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現在不能識透,但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願一切的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16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