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羽亮


約1200人齊聚「教育訓練中心」(原崙尾安老院舊址),大家歡欣鼓舞的一同來參加「感恩園遊會」,一來為感謝主的帶領,集全中區31間教會的力量,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此地原已是一片荒蕪),二來為提高能見度,讓全台灣7個教區都看到、知道,真耶穌教會終有一處完全屬於全體同靈的「活動中心」。其實在眾多前輩的口中早陸續聽聞如此感嘆:咱們若有一個類似「活動中心」的場地,宗教教育的師生將有遊憩之處,學生靈恩會或少年班特別聚會也有固定場所舉辦……。如今這願景已成,值得感恩與珍惜。

中區承上屆區信徒代表會之提案,得總會負責人會授權,要活化已廢置許久的「崙尾安老院」,此處佔地約3000坪(1甲地),早前分有信、望、愛三大區域,望區有一棟兩層樓房共14間,乃夫妻套房;愛區為小型木造屋,以前李靈實長老常拉二胡之處;信區是辦公室行政中心與戶外有一大片空地。中區區負責人會自接手任務,在人力短缺、經費無著落的狀況下,提案建請區代表會共襄盛舉,得全教區31間教會三分之二多數同意通過,各教會於上繳總會經常費的同時,再繳交10%做為整修經費,兩年內(2015-2016)共籌得約500萬元,加上愛心的同靈熱誠奉獻與他區教會「特志奉獻」,終順利完成「真耶穌教會教育訓練中心」的修繕工程,最後總工程款約計900萬元。

一進園區即清楚可見「TJC真耶穌教會教育訓練中心」的意象標誌、白色鏤空小教堂、聖經故事壁畫等全新樣貌,完全煥然一新!

工程小組秉持簡約、節省的概念,使整個「園區」展現多功能的用途。望區將小套房整修成上下舖8人房,兩層共14間,可進駐112名學員;愛區的小木屋具有接待小家庭的功能,備有冰箱、洗衣機、套房、小客廳、電熱小廚房等;信區則留有80人教室,可供舉辦小型營隊的訓練、講座、授課之用,也可置營本部於此。大草皮有露營區、烤肉區、體驗教育設施(高低空繩索、九宮格、三島過河、賞鯨船……等),另有賞景平台、觀賞鳥和松鼠的跑道、溜滑梯、沙坑,真是舉辦活動、旅遊的好地點。

× × × ×


11月6日上午9點一到,教區負責人致感謝詞後,兩位主持人即宣布園遊會正式開賣。由台中區與彰化區的中堅聯契通力合作,歷經數次的籌劃會議,確認工作分配與各自的責任區分,將全區信徒都動員起來。

41個攤位,琳瑯滿目,有具夜市特色的章魚小丸子、炸豬排、烤香腸、童玩(擊擊棒)、撈魚等;古早味小吃的米糕、肉粽、肉羹、炒米粉、魚丸湯等,其中的「爆米香」攤位,震天動地的爆炸響聲,熱鬧整個會場;還有舒經暢骨的腳底按摩、修眉毛、作臉、烤山豬肉、日式便當、鬆餅、水果攤、蔬菜攤……,不論彰化風味、台中特色,甚至南部風情,都是各教會參與的用心與投入。

舞台上,主持人按表讓一組一組上台介紹各攤位的特色,各詩班、樂器團也陸續上台表演,每半小時都有摸彩的驚喜,讓參加的同靈們賓主盡歡、充滿期待。許朝星長老老當益壯,仍按照往例,出了十幾道猜謎作有獎搶答,約4小時的活動,人潮不斷湧現、川流不息。

礙於教區經費有限(預算2萬元),只買了4部大獎(腳踏車)及幾樣電器製品,舉凡其他印刷、獎品、行政支出……等,多數乃聯契同工們與幹部群自行奉獻吸收,感謝大家的付出。

歡樂的氣氛、熱鬧的場景、流汗的辛勞、叫賣(義賣區)的活絡,使整個園區人潮爆滿。我們相信,沒有一攤是為了賺錢,大部分都是不計成本的參與和投入。時隔許多年沒有舉辦園遊會了,眾人多所期待,藉此機會,親戚相會、好友相約,打破4個小區的建置,主內情誼溢於言表。

由於這次眾教會的熱心參與,完全沒有外來(未信者)的攤位,園遊券印製50萬元就賣出42萬元,真是盛況空前,超出以前辦的數量很多,委員們也因此通報開賣的各攤要多準備,務必撐到下午一點鐘。此外各詩班、樂團也都按表上台,時間全無浪費,會後收拾也得彰濱小區同工、崙尾教會同靈不分彼此的努力完成,沒有怨聲、沒有計較,神也賞賜大好的天氣,感謝主耶穌的帶領。

這好地方報導給全國信徒知曉,教育訓練中心雖座落中區的崙尾教會旁,但本著主內一家的精神,凡物公用,歡迎全體教會同靈來訪、各教區來洽辦活動、小家庭來休憩過夜。

唯園區需要注入更多的關懷,如一草一木、一鼠一鳥皆需要照顧,各設施需要維護。中區的志向乃是要靠自己持起這處活動中心,不累及總會再費心撥經費來挹注;只是我們還軟弱,尚需要眾同靈不斷地關心和代禱。

凡園區使用皆不收費,但接受自由奉獻,目前900萬工程款已補滿無缺,將來會成立教育訓練中心專戶,使每筆奉獻都確實開立收據,願主帶領我們虔誠的腳步,願各同工的付出都蒙主悅納和記念,願榮耀全歸主聖名!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1/01/2017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