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松山教會梁曉薇


倚靠耶穌 重新得力


感謝主,雖然向神認罪悔改的禱告好像被剝皮般,但我心甘情願,因我知道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神的律例。每當我軟弱無助時,就把屬靈長輩傳給我的「屬靈嗎哪」反覆咀嚼。

信不是一次就會達成的,一次一次再一次,有時達成,有時沒有,然後不斷地再一次。看見證,細細的一篇篇看。然後一直禱告,妳有後援喔~有人在為你們禱告。何時適合去探望?我們隨時準備可以跟伯父談喔~拿出信心吧!除了這個沒有別的了。

要進入屬靈的層面,就是靠著聖靈托住妳,不再憑力氣或努力的全心信靠跟交託。沒有別的了,只有妳的心在神那裡,全心全意只有祂了。

一直禱告,勇敢的離開安全的基地把自己交出去,且一無掛慮的,喜樂,感謝祂。就是不再依靠自己或別人,不再依靠聰明或計畫,只仰望祂。

當妳覺得最糟、最慘、最絕望的時候,記得獻上妳的感謝,主永遠都是可信的,相信祂的安排、祂的愛。只要信!主想向妳要的,就是妳信祂。

在面對父親生死存亡之際,我想到自己不也進入人生下半場了嗎?「怕死」,並不代表可以「不死」,在神為我們精心設計的人生考試中,唯有「真實的信心」才能夠讓我們all pass!主為了幫我通過考試,不斷按時分糧給我,透過讀經、聚會、禱告、唱詩和同靈的勉勵來堅固我,讓軟弱的我得以繼續匍匐前進,忍耐到底,等候主為我開路。我的屬靈同伴們也相約每晚10點禱告。

有一次,一位姊妹看異象,她說:「在禱告時,我有點不能集中,但好像看到一個畫面,大家都圍成一個圓圈禱告,圓圈卻有個破洞,就是我的位置。聖靈好像在和我說,『就缺妳了,圓圈要完整才有力量』。當我集中精神後,圓圈頓時就完整了。這時,大家背後突然長出翅膀飛了起來,而圓圈外面也突然有好多人圍繞著。我們形成的圓圈在空中,不久,下面出現梁爸爸的臉。禱告越集中、越迫切,梁爸爸的臉也越靠近,彷彿在呼喊他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想了想,說:「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五15),應該就是這異象的意思吧!有位傳道曾說,我們禱告就是『飛翔』,主耶穌給我們的是大鷹的翅膀,要讓我們藉著禱告離開世界,飛向神。」

在這段忍耐等候的時間裡,真的很難熬,我常問神:「主啊!好了沒?」我不斷求主拯救父親!求祂不要見死不救,讓父親就這樣等死……。「主啊!我能盡到最大的孝道,就是帶領爸爸信主,我好害怕,爸爸若沒有受洗,我豈不是成了千古罪人,懇求祢憐憫哪!」

有時候,我也會效法亞伯拉罕跟神討價還價一番,跟主撒嬌說:「主啊,亞伯拉罕為所多瑪祈求,祢都答應他只要有『10個義人』就不毀滅那城;那我請『10個義人』來為爸爸的『靈命』禱告,祢可不可以為那10個義人的緣故,救爸爸一命呢?Please.」

主常在禱告中用詩歌安慰我,如:讚美詩第460首〈願主賜福保佑你〉、第85首〈主快再來〉、第303首〈天國來了〉、第427首〈有一故事傳給萬邦〉、第320首〈天使歌唱〉等。如今回想這些讚美詩,不禁嘆道:「父啊!其實祢的旨意早已顯明!是我太遲鈍了。」

精兵前進 靠主得勝


10月24日,父親因為要換鼻胃管而被救護車送到雙和醫院,母親看到他備受折磨的模樣十分不忍,此時我便對母親說:「媽,或許爸爸在等受洗,我們應該要成全他的心願。」感謝主,母親終於答應簽下爸爸受洗的同意書。

星期一早上,心中有股力量催促我去找弟弟簽同意書,由於我有些膽怯,所以先禱告求主賞賜信心。之後,我平靜但語氣堅定地對弟弟說:「弟,我想趁著爸爸現在還算穩定的時候,幫他報名受洗,你也知道這是爸爸的心願,所以請你成全。」弟弟很不耐煩地對我說:「妳不要用自己的主觀意識去做事好不好?信仰不是生活的全部!」只見他一把就將報名表拿過去,當下我心驚膽跳,好怕他把報名表撕破!結果,他簽了名就丟還給我。

感謝主!彷彿做夢一般,事就這樣成了!

更奇妙的是,下午我和母親到安養院探望父親,一進去,發現父親原本偏60度僵硬的頭部,竟然擺正了!(註:只有那一天是這樣)我立刻大喊:「哈利路亞!媽,快看!爸爸的頭正了!」結果母親也高興得跟著我喊:「哈利路亞!」我們都好感謝主!接著教會職務會緊急通過,安排於10月31日安息日,在瑪陵溪為父親特別施洗。

神啊!祢必派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所做的事都是祢給我們成就的(賽二六12)。

耶穌憐憫 拯救到底


正當大家緊鑼密鼓地籌備洗禮的事時,父親又因發燒被送到榮總急診室。依院方規定,在急診室的病人是不可申請外出的,只能辦理離院。10月30日好不容易等到病房,但醫生卻說什麼也不肯讓我們申請外出,原因是父親很喘,情況不穩定。

我心知這是阻擋,而且這種情況幾乎可說是歷屆的「考古題」,所以默禱後堅決地告訴母親說:「媽,這次由我做主,我去跟醫生說。教會都已經安排好了,救護車也準備好了,如果醫生不肯,我們立刻寫切結書辦理出院,爸爸一定要受洗!這次如果不洗,以後就沒機會了!」妹妹聽了非常不諒解,氣呼呼地轉身離開;母親很徬徨無助,只能默默地跟著我去找醫生……。

一路上我不斷默禱,求主賜我力量。感謝神,晚上值班的是位女醫師,原本那位超級反對的男醫師已下班。我立即拿出手機,播放父親兩次用力眨眼表達要受洗的影片給她看,並誠懇地表達這是父親的心願,所以我們一定要盡孝道幫他完成,如果真的不能申請外出,我們願意寫切結書辦理出院。女醫師聽了為之動容,於是告訴我們,今晚父親可以住在醫院,讓我們先將切結書交給她,隔天早上6點再到醫院辦理出院即可。

感謝主,過關了!

然而父親的洗禮可謂高難度,因為他頭部有鼻胃管還有氧氣筒,身體部分因急救壓胸時肋骨斷了一根,下面又有尿管,加上頸部以上僵硬向左偏斜60度,所以不能以趴在擔架上的方式來受洗。另外,父親骨質疏鬆嚴重,腿部僵硬無法彎曲,所以也不適合用背的方式下水,硬是將他背起的話,腳可能會斷掉。傳道經由再三斟酌,決定將父親綁在擔架上。

洗禮當天,傳道還特地請一位先遣的工作人員躺在擔架上,以便演練如何操作擔架,並提醒抬擔架的弟兄們務必注意頭部入水時,臉面一定要朝下。最後,父親就如同聖經中四個人抬攤子一般,終於順利在瑪陵溪接受了洗禮和洗腳禮!

洗禮當天下著雨,感謝神特地為我們安排一位基隆教會的姊妹來幫父親更衣,她剛好是長庚醫院的護士,手腳好俐落,另外還有幾位弟兄姊妹一起協助我們,因此兩三下就換好了。我高興地對父親說:「爸爸,感謝主!您已經受洗,身分不同囉!因為您是神的兒女,像王子一樣,您看!主耶穌還特別派專業的護士來幫您更衣呢,您真是VIP啊!」

到那日,人必說:看哪,這是我們的神;我們素來等候祂,祂必拯救我們。這是神,我們素來等候祂,我們必因祂的救恩歡喜快樂(賽二五9)。

至大福氣 我屬耶穌


受洗後,父親自原寄宿的安養院轉到離家近且照顧更周全的養護中心。母親於12月11日午後去探望,狀況良好,養護中心也為父親做了一番梳洗。緊接著,父親卻在12日凌晨,安祥地卸下了世間的勞苦重擔,安息主懷。

我們雖感到不捨,卻也在父親身上看到神極大的恩典。尤其父親是在「12月12日的安息日」安息主懷,更令我深感安慰。

感謝神及時地揀選了父親,使他的一生畫上完美的句號,因為至大的福氣,就是成為神的兒女,能享受天國永生的福氣,誠如聖經所說:「但我倚靠祢的慈愛;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我要向神歌唱,因祂用厚恩待我」(詩十三5-6)。

12月17日在二殯舉行入殮禮,由於那週的天氣很不好,母親很擔心五指山上會起大濃霧,所以前一天我特地陪她禱告。結果入殮禮當天,主耶穌賞賜我們大好的天氣,讓母親從中體會到禱告的好處,感謝神!

然而,我心中仍有一個疑慮,那就是父親安息之前還沒有得聖靈,這個問題糾結著我的心。鑒察人心的神,於是在父親告別式時,讓一位基隆教會的姊妹看見異象。

她向我見證說:「喪禮中,我看到梁媽媽一直哭泣,有些不捨,所以在心中默禱,祈求神安慰她。當播放梁伯父的回顧影片時,我看到伯父身穿白色衣服、束白腰帶,站在三位基隆教會已安息的姊妹旁邊。她們是張執事的媽媽、吳阿秀姊妹及林素卿姊妹,這是我第二次在異象中看見她們。第一次則是在參加吳阿秀姊妹的喪禮時,那時我對天國尚不了解,原本抱怨神為何要如此安排人的一生?便看見這三位姊妹穿白衣服、腰束帶子,面容和藹可親,如同梁伯父所呈現的面貌,是年輕時的模樣。這異象出現後,我心中的哀痛就受到撫慰了。」

我立即問她:「那三位姊妹是否都有聖靈呢?」她回說:「有一位在我們的了解裡是尚未得到聖靈的。」感謝主,透過她所見的異象,讓我得以釋懷,大得安慰。

父親晚年蒙主揀選成為神寶貴的兒女,真是莫大的福氣!我是父親的孩子,父親是神的孩子;我以身為父親的孩子為榮,更以父親是神的孩子為榮!

母親對教會弟兄姊妹們的愛心和大力幫忙感動萬分,自發地作感恩奉獻。求主打開我未信主親人們的心眼,帶領他們歸入主的名下。聖經上說:「敬畏神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箴十四26)。如今親愛的父親蒙主恩召,回天家享福,我們在這世上已沒有了「爸爸」,但我深信,父親的神必定會眷顧、保護我們,因為那創造宇宙天地萬物獨一的真神,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天父爸爸」,神就是我們的倚靠和避難所,懇求主以大能的衣襟覆庇我們,使我們一生一世飽嚐主的眷顧與愛憐。

神的話語安定在天,永不改變,就算天地都要廢去,神的話一點一畫都不可廢去。聖經上說,我終身的事在神手中,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由此可知,我們信主的人真是盡得好處,投靠神的人真是有福!「凡敬畏神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詩一一五13)、「神必賜力量給祂的百姓;神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詩二九11)。

願父親的見證感動大家用一顆愛人靈魂的心,引領更多人進入神的恩典門。願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我拿甚麼報答神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神的名(詩一一六12-13)。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3/01/2017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