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珼珼

一天夜裡,耶穌和門徒上了船航行,耶穌在船尾睡覺歇息。沒想到海面上忽然颳起暴風,海浪被捲起、打入船上,很快的,到處都積滿了海水。門徒驚慌失措,即使棄船也無法保證是否能躲過這場風浪,他們連忙叫醒耶穌,問耶穌該怎麼辦?耶穌醒了,就起來斥責風和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浪立刻止住了,除了門徒身上的汗水、船上的積水,剛剛那場足以致命的災難就像是作夢一樣,憑著耶穌的一句話,剎那止息。

一個耳熟能詳的故事,也是大家很喜愛、反覆閱讀的片段,每每大夥聚在一起讀聖經,讀到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中耶穌平靜風和浪的地方,都會提出來分享。只因我們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遇到了像風浪般讓人難以招架的麻煩和痛苦。有的人藉著禱告,事情得以平息而感念神的恩典;有的人仍舊充滿著信心,切切等候神的時候……,不管如何,這段故事都帶給眾人相當大的安慰和盼望。

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他們就大大的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可四40-41)。

但有時候面前的浪太高了,看著眼前的風浪越來越大、船不停的搖晃,就容易暈頭轉向,忘記我們和主耶穌同在一條船上,從心裡生出抱怨的話來。明明瞭解真理和神的律例法則,明白神的應許不會落空,但在遇到事情或疑惑的時候,還是會懷疑神、信心軟弱,無法完全交託,這也顯示出,「知道」跟「行道」還是有很大差距的。如果無法完全交託,禱告就會停留在埋怨的祈求與在痛苦中自怨自艾的階段,漸漸的,就真的會看不到神,無法走向神安排的下一步。

我們的禱告,應當不只有對神的祈求,也應當了解自己的信仰情況,提升自己的程度;不單單享受神的付出,也要檢視自己是否配得這樣的福氣?是否自己有好行為,能讓見到的人亦歸榮耀給神呢?雖非知之艱,行之惟艱,願神加添心力,使我們能力上加力。

拯救我們的神啊,祢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祢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祂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諸山,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住在地極的人,因祢的神蹟懼怕;祢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詩六五5-8)。


7月份節目介紹
☆2017/07/02 第1077集 生活咖啡館「奶奶的時鐘」──繪本分享
★2017/07/09 第1078集 小人物悲喜「耶穌領我回家」訪陳冠璋弟兄(上)
☆2017/07/16 第1079集 小人物悲喜「耶穌領我回家」訪陳冠璋弟兄(下)
★2017/07/23 第1080集 小人物悲喜「我屬耶穌」訪羅永昌弟兄
☆2017/07/30 第1081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二」訪方顗茹姐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奶奶的時鐘」──繪本分享

「沒有時鐘,你能計算時間嗎?」奶奶說可以,她知道很多計算時間的方法。她能用心跳計算秒鐘,一小時差不多就是洗澡水變冷的時間。從奶奶的智慧分享,每天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例如每天要結束時我們都會知道,因為媽媽會親親我們,跟我們說聲晚安……。

小人物悲喜「耶穌領我回家」訪陳冠璋弟兄(上)

父母離異、父親背債、親友輕視,是冠璋自小時就有的印象,他不期待名利雙收、愛情事業皆滿分的生活,只想要擁有健康、快樂和平安的日子。小學四年級時,某一天安息日無意間走進真耶穌教會,那時對耶穌沒有特別的想法,但在教會老師、弟兄姐妹的跟進關懷下,冠璋感受到教會的溫暖,漸漸地也感受到主耶穌帶來的安慰,成為他生活中繼續努力的力量……。

小人物悲喜「耶穌領我回家」訪陳冠璋弟兄(下)

完成學業、進入社會的冠璋,有時忙碌於工作,忘了去聚會,主耶穌的提醒讓他明白,生命中還是需要信仰滋潤、需要主耶穌來帶領。一次次職場上的困難、老闆的刁難,他都能靠主走過;每一次的工作轉換、身體的病痛,都能看到耶穌美好的安排,冠璋只願能更靠近主慈懷……。

小人物悲喜「我屬耶穌」訪羅永昌弟兄

永昌來自傳統民間信仰,他的家在真耶穌教會對面,小時候聽著教會的詩歌與令人訝異的禱告聲,信仰的種子埋藏心裡,等待成長的時刻。當永昌漸漸成長,在生活中,他感受到人對於鬼神等未知的恐懼,自己對於生命的疑惑和對未來的壓力,如重擔在心上,始終得不到解脫。這時,教會詩歌的旋律再次感動他,永昌鼓起勇氣踏入真教會,也迎向耶穌的懷抱……。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二」訪方顗茹姐妹

在信仰的歷程中,透過去教會聚會、禱告、讀聖經和與弟兄姐妹的團契,都是能讓我們信仰成長、更貼近神的方式,而其中聆聽詩歌也是很好的方式之一。唱詩的時候,能體會到詞、曲作者對於神的恩典和感受;今日福音可以廣傳,詩歌帶來的感動也是其中的原因。邀請您一起收聽「讚美詩源考」,讓我們更明白詩歌的內容,將讚美詩的美好更加流傳。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17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