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溪湖教會楊信好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小妹是溪湖教會的楊信好,感謝主賜如此大的平安,保護我和外子在突發狀況中一切安好。事情是發生在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晚上9點20分,地點在國道3號南下174公里處,車子左後輪連整個軸心飛到內線護欄中,並且右前輪破裂、右後輪胎皮磨損。以下,是我和外子遭遇意外的經過。

在即將過年的小年夜前一天,即2月5日(星期五),車子的四個輪胎都做了更換,安裝上新的輪胎。2月18日,一如往常的,在開車出門前,我們都會一起禱告,求神帶領一路平安順利。

約晚上六點回程時,車流量很大,我們進入雪山隧道後,發覺車底有異聲,但車速仍正常。待出了雪隧,馬上下到石碇休息站檢查,看看是否有卡到什麼東西,卻看不出任何異樣,遂猜想,會不會是傳動軸又出狀況?因為之前在國道六號高速公路上,曾有一次傳動軸掉落的驚險,於是打算等回家後,隔天早上就去修車廠檢查。

雖然當下檢查後無明顯異狀,但我們車速不敢太快,並且行駛在外車道上,繼續沿著國道三號一路南下。途經苗栗西湖休息站,準備停車去吃晚餐時,煞車已感覺有點不靈敏。用完餐後,不敢馬上上路,先開車試踩剎車幾次,感覺正常,才又上了國三繼續南下。

未料,沒多久後,車子開始有明顯的機械聲音,並持續晃動。完了!車子有狀況!我兩手緊抓著右上方握把,外子則緊握方向盤試圖煞車和停靠路肩,忽然間,車子竟上下劇烈跳動,並且快撞上護欄了!

我心想死定了!因為車子根本無法煞車。這時外子大喊「哈利路亞!」,緊接著,車子瞬間碰撞地面,然後滑行停住了!我倆無任何外傷。

車子停止後,我們驚嚇不已,立即下車,有種似乎不是真實活著的感覺。下車查看後,發現左後輪整個不見了,右前輪也破了,而地面因與車體磨擦正冒著煙。外子往後找尋輪胎,竟然飛進了後方100公尺處的中央分隔島。

拿起手機,手指不受控制地顫抖,大腦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打到哪裡?後來兩人先禱告平復心情,在手仍舊抖動的情況下,打了道路救援的電話。

警察來了,看了看我們的車,就問:「你們輪胎沒換嗎?」我們告知在小年夜前一天就將四輪全換新的了。警察又看到車子的左後輪不見了,我們就指往後面的分隔島,跟他說輪胎飛到那邊了。因為直接過去太危險了,於是他聯絡後方的警車先幫我們把來車全部擋住,再幫我們去撿回輪胎。

撿回來的東西,是整個輪胎和軸心,警察感嘆地說:「你們真的很幸運!像這樣輪胎和軸心整個飛出去的情況,很可能會翻車,且這個路段,已發生過好幾起車禍了。」我們遂回覆說:「感謝神!我們是信耶穌的。」待救援車來了,看到我們倆毫髮未傷,也直說我們身邊真的有神的保護。

車子拖吊回了溪湖,救援的里程數共48公里,因50公里內可免費拖吊,外加吊車與貨物費,總共只花了2600元。修車廠說是軸承壞了(又稱為麥阿令鼓或培林),這在保養時是看不出來的。修車老闆又說,在軸承損壞的情況下,通常都是造成火燒車,很少會連軸心飛出去的,加上我們的前輪又破裂,一般來說是很難控制方向的。總之,修車廠老闆檢查後,也直呼我們很幸運。

真的很感謝神!讓我們毫髮無傷,也讓我們對神的信心更加堅定,並且更感謝神的是,意外發生時,沒有傷及到任何人或車。

回到家後,心中不禁吟唱起詩歌〈耶穌給你平安〉:「這世界雖有苦難,主耶穌是避風港灣;祂要給你,祂要給你平安,源源湧流不斷。耶穌,耶穌給你平安,耶穌給你真正平安,深深在你心裡,源源湧流不斷……。」感謝神!讓我們出入平安。

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於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0/01/2017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