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羽亮

每逢安息日會後特別禱告求聖靈時,李媽媽必定到臺前求主賞賜聖靈,見她流淚、認真,覺得非常不捨,只能陪著她哭,相信主耶穌不會辜負她的心意。

記得2016年時,她的先生李伯伯肺腺癌末期,醫生已發病危通知,建議在家「安寧照護」。小女兒(全家只她一人信主)急欲父親來信主,特來詢問教會可否「特別寬容」洗禮,然而此事攸關靈魂得救,縱是一片孝心,也不可輕忽隨意。

從職務會同工口中得知,李伯伯健康時是不相信任何宗教的,只拜祖先。自中國隨師長無預警出來,連向父母親拜別都來不及,便撤退來臺,後吃盡苦頭,只能讀警校(由國家支付學費),婚前即任警察公職,因公一再搬遷,為了給家人安定的生活,再轉任戶政機關公職,於烏日戶政事務所退休。夫妻兩人感情甚篤,李媽媽自學校行政人員退休後,本應兩人攜手遊歷人間,自由自在,無奈「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李伯伯健檢時得知肺部出問題,自此開始了看醫生、定期服藥的日子,也從此幾乎足不出戶,自己悶著,家人也隨著不快樂。

倘若家裡有這樣的「病人」,學著體諒、陪伴,也是生命教育的一環。小女兒敬父愛母,甚願將此永生的信仰傳達給長輩,期望把握父親生命最後的關頭,使其心能軟化,至少有心靈的倚靠,可以不懼怕、不再痛、不受苦。每每與之談起,都還淚眼婆娑。

職務會同工們有共識,打算先探訪,再伺機傳福音,惟有老人家先願意接受,才可能有下一步。雖時間急迫,但教會不會隨興,更不隨意處理,自此刻起,開始與時間拔河了。

緊接著,與訪問組人員、負責人,帶著忐忑的心進了李家大門,來到李伯伯榻前,見其和顏悅色可以親近,只是常常咳嗽斷了話題,隨即以家常聊天的方式介紹著:「李伯伯,每個人的肉體生命都有終了的時刻,如同乘車,靠站了,必定有人要下車,只是以往事不關己,未曾駐足留意。現在的您,何時下車不知道,您女兒要求教會來幫助禱告,您可願意一起來倚靠真神?只要拿出您的真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就可以,不必仙丹妙藥,不必任何花費,我幫您按手祈求,求主減輕您的痛苦……。好嗎?」感謝主的帶領,李伯伯順服地與我們一起禱告,受病痛折磨的面容瞬間轉為笑容,離開時還交待他,疼痛時就禱告,主必幫助。

其實小女兒也沒有把握父親到底願不願意接受,但自從第一次的探訪中,簡單的教導其禱告、幫他按手後,李姐妹回報,父親只要痛楚一發,竟自己雙手合握,唸著「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就可以暫時安穩下來而入睡。教會職務會也依據李伯伯的實際狀況,做出快速的因應決定:

1.家裡除偶像,表明決定與李媽媽同步。

2.自發的意願送出受洗申請書(家人可代填),教會當受理。

3.不必等「靈恩會期」,準備好即可洗禮。

然而就在此時,李伯伯又進入了加護病房,且沒有再出院過,最終病逝醫院,眾人都深感惋惜……。惟我們深信,主終有最美的旨意,短短約兩週的時間,改變了李媽媽!因李伯伯離世,她六神無主,三個女兒中,除大女兒已出嫁,另兩位女兒皆在家陪伴。她聽了小女兒的建議,遂委請教會幫忙協助喪葬事宜。

李媽媽沒有因李伯伯未能及時受洗而埋怨,甚至感念到主耶穌的愛在李伯伯身上,因為她親眼見到先生於疼痛時的掙扎無助,甚至對她發脾氣,可是到最後,竟因學會禱告,而轉為平靜、無痛到闔眼。因此堅定了她要來信主,要持續向前走的動力。

喪禮過後,李媽媽逐漸恢復正常生活,每日早晨運動散步後,都會到教會參加早禱會(7-8點),從未缺席;安息日聚會也保持全勤;晚間聚會時,只要女兒能陪伴也都會來參加,並且已除去偶像,棄掉大半輩子信奉的「祖先牌位」。

她問:「先生將來會去哪?」令人深感其夫妻情至深,愛無盡,鶼鰈之情深。人終有生命結束的一天,傳統說法皆無依據,《聖經‧希伯來書》九章27節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也就是說,所有靈魂都要回到神的面前,接受公平公義的審判,無論生前信奉任何宗教,或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形態與模式,既來自於神,必然要回到神面前,得救與否,神也必安排妥適;只是活著時,若能聽見福音,把握得救的機會,走在正確的路上,便可免去許多的迷惑與撒但的試探。李媽媽寬心,主自有祂的安排。

感謝主,平穩又單純的李媽媽,臉上笑容漸展,憂愁盡消,開始認真的上「造就班與慕道班課程」,從不缺席。二女兒也常陪同媽媽一起來聚會,有關信仰與對本會的疑惑也都逐一的提出,在課堂上共同討論。相信她們都聽進且都消化了,就只差還未得聖靈之憾罷了!

明白道理的李媽媽深深的自責,沒有及時鼓勵先生受洗,沒能一起在主裡,沒能一直努力的祈求,流淚的祈求……。李媽媽問:「我有罪嗎?」我回答:「主必接納罪人。」「先生會怎樣?」我回答:「只有主耶穌知道了,當前要積極關心的是您與二女兒受洗的事……。」感謝主,母女倆的受洗報名表已送出,小女兒為此非常的高興!

李媽媽不哭,主已為我們承擔所有苦難,放心交託,不灰心,勤禱告,主必定賜聖靈!待您受洗時,大水裡的重生,「剛強、仁愛、謹守」,主耶穌將是我們永遠的倚靠,求主擦去您的眼淚。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1/01/2017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