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西臺中教會賴依秀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原本家庭裡的信仰是傳統民間信仰,常常要拜拜、準備食物給各種神明,家中還有一個神明桌,擺著祖先牌位和觀音菩薩,有時還要拜地基主和土地公。記得會開始接觸到基督教,是小一、小二時,因為借住在表姐家,而她們剛好是其他教會的信徒。我在小二時,本來被考慮是否該受洗,不過因為再來要回到家裡住,就沒有受洗了。

直到國中畢業後,有位國三時的朋友,是真耶穌教會臺中教會的信徒,介紹我來到西臺中教會。猶記得當天是安息日早上,站在馬路對面看著教會,擔心著如果我直接進去會不會很尷尬,經過朋友的勸說和鼓勵,才終於獨自走進教會。進到教會後,被親切的接待人員帶上二樓會堂,一位姐妹就教我怎麼禱告,並請旁邊的人幫我翻聖經。聚會結束後,聽到宣布得知教會晚上還有活動,所以那天晚上也來到教會,結果大家以為我是中級班的學生,就帶我到中級班上課。

高一時,都是偶爾得空才能去中級班。要升高二時,說動媽媽讓我每次都能去中級班後,就能每週都去上課了。直到高三下學期的第一週星期六晚上,2016年2月20日,在前往教會的路途中發生了車禍。我完全不記得是怎麼發生的,當場昏迷被送往醫院急救,腦部受損非常嚴重,主治醫生只能保證會盡力把我救回。

我當時是穿著制服前往教會的,所以醫護人員先聯絡學校,學校老師知道我去教會,便通知教會,教會老師再轉知給父母。當時敬維老師和惠芬老師在教會有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但他們都沒有想到那個人是我。

我在車禍當天連續動了兩次手術,昏迷躺在加護病房床上時,教會中級班的師生圍著我,幫我唱詩、代禱,並寫了卡片給我,還有許多真耶穌教會的弟兄姐妹都來醫院看我,幫我代禱。那時雖然還是昏迷的狀態,聽不見大家的聲音,但因著大家的代禱,幾天後終於醒來了,2月28日就轉送到普通病房。

這期間,教會老師為我設立了一個代禱的群組,將我的狀況隨時傳給教會的同靈知道,大家都一起關心、一起為我代禱。甚至過了七、八個月,在我康復並順利受洗後,學員以琳還在群組上發表了這樣的文字:

那天第一個進到加護病房,說實話,一開始我真的認不出依秀,看著她躺在病床上,有太多的心疼跟不捨,我跟依秀說了很多話,輕輕的握住她的手,感謝主,依秀的手很溫暖,也有很多的反應,我很確定她聽得到我們說的每句話,並且,她很想要趕快醒來,跟我們說話。那時我們相信,只要大家能持續的為她禱告,她一定很快就能清醒。

在人的軟弱上可看出神的大能,從出車禍,進入加護病房,到出院,依秀的恢復狀況讓所有人驚奇,這也是神極大的恩典,我們也從這件事得到了很多體驗。感謝主,現在依秀已經恢復良好,也已受洗成為主的小羊,積極的參與團契及教會聖工;我想,一切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在其中,求神能繼續帶領、看顧、保守。

在醫院裡,除了吃藥、量血壓、量體溫、抽血、復健、針灸之外,教會的弟兄姐妹及傳道常會來病房探望我,也有同班同學來關心我。漸漸的,身體逐漸康復,最後動了第三次手術,把腦部左方的頭蓋骨放回去,調養幾週後,便開始回學校學習,4月16日也回到教會繼續參加聚會。住院剛開始各項繁複的治療,因著主耶穌的幫忙,讓現在的我都不記得了,也很慶幸自己能忘記那麼多痛苦的治療過程。

回到學校後,已進入統測的倒數計時,兩週後就是考試日期了,那時很怕自己統測考差,若沒有考到科技大學,就只能延後一年再考了。大家對於我是否可以恢復狀態去參加考試,其實都不甚樂觀,媽媽心裡也很擔心,但她只對我說盡力就好。感謝主,於4月30日和5月1日順利考完統測。

在我住院時,媽媽看到這麼多教會裡的弟兄姐妹熱心的幫助我,就跟我說:「如果妳真的想受洗,就去吧!」於是,在2016年10月1日的秋季靈恩會,我終於受洗了,成為神的兒女,歸入主的名下。

其實當初這麼想尋找教會的原因有很多,由於西臺中教會是朋友介紹的,所以就來了,也是不小心第一次就碰巧進入中級班,而且越融入中級班,就越覺得自己是屬於中級班的一員,再加上自己很喜歡唱詩,教會裡的弟兄姐妹也對我很好;於是,我把教會看成是我的另一個家,另一個可以讓我安心自在的地方,比起原生家庭,我更愛到教會。

感謝天父,在我車禍後一路的看顧,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主奇妙的醫治,讓大家都親眼見證了這場奇異恩典。

在經過語言復健後,像是練習寫字、分出兩張圖的差別、看圖說故事、從幾張圖片中選出一張不同於其他圖片的物品等,讓我能恢復得像一般人一樣,語言的表達及寫字都有進步。車禍後記憶力變得很差,但針灸幾個月後,記憶力就恢復得和車禍前差不多了。從不會操作復健器材,例如:跑步機、串珠子、踩腳踏車、練習平衡感、踏步、使用筷子夾小東西等,到現在已經可以自由使用,或是已不需要了。學業的內容本是記不起來,現在竟意外地考上大學,且就讀大學後已能好好地讀書了,雖然在成績上並沒有很出色。

謝謝天父的帶領,縱然經歷了一場嚴重的車禍,走過一個半月短暫又漫長的治療過程,然而感謝神的同在與賜福,讓我能夠藉由大家的代禱,恢復得如此健康,還讓我順利受洗。感謝主,也求主帶領我未來的路。

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1/01/2017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