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美國喜瑞都教會白慧萍

我跟李源平弟兄兩個人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這一切發生得很突然,也很順利。

過往在為婚姻禱告的時候,總會覺得難過,求神能用公義來待我。有的時候也會想,如果我的另一半是這樣、是那樣該有多好,但之後又會覺得那些都是奢求。所以到最後,我想著,不管我的另一半是怎樣的人,有一點我絕對要堅持──就是他要對信仰有追求!只要對方是一個對信仰有追求的人,不管圓扁胖瘦,我都會欣然接受。

在2012年,我開始與室友(教會的姐妹)Lina Pang,在晚上十點一起為我們各自的婚姻禱告。雖然禱告偶爾斷斷續續,但漸漸埋下對神交託的種子及決心。

我當時已經37歲了,以臺灣的算法是38歲,在這過程中,有時會沒有信心,但妹妹秀萍的婚姻,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秀萍從小因鼻子開刀所以有兔唇,她是我們家的老三,又有點胖,所以我們一家很替她的婚姻擔心。後來她決定要好好地為這件事情禱告,每天晚上睡前,我們家都有禱告團契,她在跟家人禱告完後,自己又會上樓禱告。這樣過了十個月,她問媽媽:「為什麼禱告都沒有功效呢?」媽媽跟她說:「沒關係,我們再下一帖猛藥,每天早上都去教會早禱。」妹妹說:「好!」於是她開始在每天上班前到教會參加早禱會。

就這樣,不到十天,她被介紹了一位弟兄。一開始,這位弟兄看到妹妹的相片說馬馬虎虎,後來自他們開始通電話後,每天熱線一兩個小時,有的時候還一天兩通。之後男方決定要見面,媽媽對此真的很擔心,怕見面後就結束了,就一直禱告。沒想到見面後,男方還是很喜歡妹妹,並且在之後的聯絡中,有意無意地對妹妹說:「我家人問我是不是可以早點結婚?」但妹妹實在不清楚為什麼男方會喜歡她,所以都沒有表示意見。再過一段日子,男方又說:「我的叔叔、阿姨都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那時候我剛好打電話回家,妹妹就跟我說起這件事情。我問她:「妳怎麼還不答應人家呢?」妹妹回說不清楚為什麼對方喜歡她?我遂跟她說:「妳就回答他一個字,『好!』」感謝主,後來他們結婚了。婚後,這位弟兄逢年過節都會打電話向爸媽問好,他們小倆口也常常在晚餐後一起散步。

妹妹在交託一事上很認真,在我跟她傾訴單身這件事情時,她跟我說了四個字,「全心交託」。我就把這四個字記下來,然後每天一步一步地努力。雖然很難相信會找到對象,但我也試著在禱告中相信神,然後在每次查考聖經時,加深了自己對神的認識與信心。

慢慢地,我在禱告中感覺很喜樂,有一股力量讓我全心相信神必成全,我也開始用信心向神列出心中理想弟兄的條件:希望我的伴侶有一顆童真的心,可以幫忙做英文翻譯的工作,比愛我還愛神……等等。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列條件是不好的事,但我聽過很多見證,有些姐妹列了很多條件,一個一個都實現了,加上妹妹的伴侶這件事神也應允了;我認為,我們的生命都是為了榮耀神,所以在榮耀神的前提下列出理想伴侶的條件時,我的心很坦然,在跟神禱告的時候,也覺得自己更有信心。

2012年9月時,我心想,由於隔年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就是世界代表大會(將在美國舉行),決定等到世界代表大會結束後,再繼續好好地為我的婚姻來禱告。

然而,在10月26日寄送嗎哪雜誌的路上,我心裡跟神說:「我實在沒有辦法一個人孤單地走在這服事的道路,我需要一個人來陪伴我、支持我。我絕對相信祢必成全,可是是多久呢?兩年嗎?五年嗎?」所以我當時心裡就想,「神啊,祢就明顯一點吧,為了彰顯祢的大能,求祢讓我在今年結婚!」後來細想,當下已經是10月了,實在不太可能……。

三天後,有一位加拿大的傳道跟我詢問感情狀況後,說要介紹李源平弟兄給我,請我填寫婚姻的個人資料。我在忙碌中填寫完,並貼上我最好看的照片後,就寄給了這位傳道。

這位傳道一直很關心李弟兄的婚事,之前介紹很多姐妹給他,但都沒有成。先前傳道介紹比他年長的姐妹時,他一口就拒絕了,並告訴傳道說,他一定不要比他年齡大的姐妹;可是傳道似乎沒有聽到,繼續介紹比他年長的姐妹,所以他都拒絕了。

經過多次的介紹後,李弟兄開始對認識適合的姐妹沒有信心,心想可能神要他獨自一個人跑天國的道路,可是想到這裡的時候,他又覺得自己沒有這方面的恩賜。於是他開始禱告,然後覺得臺灣教會的姐妹信仰很好,遂願意把心打開,他想,如果傳道為他介紹臺灣教會的姐妹,他就不介意對方的年齡。這樣禱告之後,果然,傳道又為他介紹了一個比他年長的姐妹,就是我。

當李弟兄看到傳道寄去的資料及相片後,心中有一股很強烈的感動,認定了我就是他的夏娃。

不久,我也收到了李弟兄的資料。看到他期望另一半的信仰要堅定,我知道他應該是很看重信仰的人。然後再看相片,也覺得Ok!10月29日,李弟兄寄出第一封電郵給我,我也很快地回信。在我回信之後,他提議我們在網路上聯絡,於是我們在隔日(10月30日)通過SKYPE對話。他問我,如果兩人成了的話,未來是否願意每天跟他分享聖經章節與禱告。我回說:「願意。」我當時心裡想,每個人都有缺點與軟弱,但如果一個人很積極地追求信仰及道理,必會走向完全,所以我想就是他了。他也問我,介不介意他受洗不久,我說:「The last will be the first(在後的將在前)。」後來他向我提出是否願意和他共度終身,當時他其實沒預期我會答應,但我說:「好!」那時,我看到Skype的談話時間剛好是02:00:00。決定終身之後,我們使用視訊,就在網路上看到對方,在看到他的時候,心裡震了一下,覺得好帥。

10月31日,為了向公司申請隔年的假期,李弟兄問我何時結婚?我想到的日期是2013年5月12日,因為那時世界代表大會結束了,美國當地教會也有一些時間來協調並做各方面瑣碎繁雜的準備。後來才發現我的美國身分只能讓我在美國留至2013年2月,於是我們倆繼續商討結婚的日期。接著,李弟兄才想到,這一年年底他有三個星期的假(早先他的上司來找他,跟他說已累積了三個星期的假期,最好在今年用完,到明年就不算了,於是他就申請了三個星期的假期,但還不曉得要怎麼規劃)。最終,我們定出婚禮日期在2012年12月16日。但是地點呢?我心想,若要在美國結婚,根本是來不及的。想到這裡,我就跪下來禱告,求主幫助。

隔日早晨,我打電話回臺灣,告訴母親準備在12月16日結婚的事。當時是臺灣的晚上,母親在「恍惚」中回說「喔!」。但隔天早上一想,咦?之前沒聽到我與任何弟兄有交往,怎麼現在馬上就要結婚了。於是我隔日再打電話回家時,母親就說:「不要想結婚想昏了頭,要先看清楚對方……。」後來我向她解釋了來龍去脈,又告訴她不知道結婚的地點要怎麼辦時,她竟說:「你們人來臺灣,一切讓我們包辦。」感謝主!鹿港教會的弟兄姐妹聽到了這消息也非常驚喜,教會之前辦了幾場喪禮,現在多了一項喜事,讓大家振奮起來。於是我們敲定婚禮地點在我的母會──鹿港教會。

每天我們都會互通視訊,李弟兄都邀我一起讀經、分享經句,並很認真的追求信仰。每天早上他會傳一個聖經章節給我,做為互相勉勵。慢慢地,我們發現彼此有很多共通的地方,不過也發現我的個性比較粗枝大葉,他比較細心。

「漫長」的五個星期終於過去了,12月9日,李弟兄從愛明頓飛至洛杉磯,我去機場接他,那是我們倆第一次正式見面,當日我們一起從洛杉磯機場飛至臺灣。在飛機上,李弟兄告訴我:「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神蹟耶。」抵達我的家鄉鹿港後,父親馬上帶我們去拍婚紗照。12月16日,我們在鹿港教會舉行訂婚暨結婚儀式。教會弟兄姐妹從老至小盡力協助這場婚禮的準備及進行,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神!

婚禮後,12月17日,我們從臺灣飛至馬來西亞去檳城度蜜月,並去吉隆坡見李弟兄的父母。

12月23日,我們一起從馬來西亞飛至美國,隔日回聯總辦公室上班,李弟兄幫我做翻譯的工作。當天,我的同事陳殿晃弟兄問我們:「您們辦了結婚證書了嗎?」我們說:「還沒。」於是他催促我們趕快去辦。當天就在南加州的Fullerton辦理了結婚證書。

12月27日,李弟兄飛回愛明頓。

回想這整個過程,心裡震了一下。從認識李弟兄、婚禮、度蜜月、到辦理結婚證書,都在2012年內完成。神除了垂聽我的禱告,並在祂奇妙的大能之下,短短六週之內,信實地成就了這樁婚事!真的難以用言語形容祂的全能及偉大的愛。

雖然這婚姻來得很晚,但是更好。我向神所想的伴侶,神沒有一樣落空,沒有一樣。

所以我想與主內青年跟教會弟兄姐妹互相勉勵,其實信仰只有一件事,就是「信」。用口說「信」好像很簡單,但其實信靠神的心志是需要培植的。

在神的國裡必須有「信」,沒有「信」就不能得救,沒有「信」就不能從神得著什麼,我們人人都有軟弱,但是「相信」可以帶來力量,「相信」可以看到神蹟,很多事就這麼簡單,「相信神」,相信無所不能的神。

當我們所求合乎神旨意的時候,信實的神一定會垂聽我們的禱告,就如《約翰壹書》第五章14-15節所說:「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

這個婚姻是神蹟,也讓我看見神信實及全能的作為,很美、很美。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3/01/2018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