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清水教會林信宏



感謝神的恩典,使我有機會見證主耶穌在爸爸身上所行的大神蹟。爸爸是從事營造工程與水電的維修,平常都是自己接單,家裡的修繕也都是爸爸自己處理,因時常需要在高處作業,所以爸爸平常工作時都會注意自身的安全。

2013年10月18日,上午爸爸去外面工作,下午則預計要繼續家裡屋頂的修繕工程。下午2點左右,爸爸在工作時不慎從屋頂上跌落,感謝神的是,那天媽媽正在家裡的樓上打掃,所以一聽到爸爸跌落時的聲響,就能立即趕到。當下爸爸已經意識不清,並且有血不斷地從鼻子流出,也叫不醒他;鄰居聽到動靜後,也第一時間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並親自到巷口引導救護車來家裡,避免耽延送醫的時間。

在將爸爸送往醫院的路上,媽媽於救護車上便通知教會請同靈幫忙代禱,因此到醫院時,已有弟兄姐妹趕來關心。在醫生幫爸爸做完電腦斷層檢查後,告知爸爸的頭骨裂了12公分,雖然外表看不出甚麼傷痕,但因腦內出血非常嚴重,情況十分危急,必須馬上手術;只是手術的成功率很低,頂多只有兩成的把握。至於爸爸會不會醒來?醫生則表示沒有人知道。醫生又說,因受傷的部位是左腦出血比較嚴重,所以就算手術成功了,也有可能會影響到語言能力、記憶及右半邊肢體的活動,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此刻的我們只能求神憐憫,相信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於是趕緊填妥相關資料,請醫生盡快安排手術。

爸爸在當天晚上7點14分進手術房,手術當中,醫生曾請媽媽進去,告知爸爸的凝血功能不好,正不斷的出血,即使已經大量輸血,但手術的危險性仍有80%,醫生說他們也只能盡力。我們在外面等候時,不停地默禱,求主憐憫、醫治。感謝神!手術在9點40分順利結束。

雖然手術順利完成了,但爸爸的情況並不樂觀,因在手術的過程中,由於爸爸有先天性貧血的緣故,大量輸了約有4000cc的血量,所以有發燒及腦壓過高的情況,且腦部還是持續地在出血。術後爸爸依然昏迷不醒,醫生評估昏迷指數是5或6,算是重度昏迷,至於多久可以脫離危險期,醫生也無法確認,所以就先轉至加護病房觀察。

10月19日上午,院方幫爸爸做了全身性斷層掃描,發現在脊椎的第12節有粉碎性骨折、第5節裂開。由於第12節的骨折壓迫到神經,醫生告訴我們,如果沒及時處理的話,之後可能會影響行走的能力,但因為爸爸接受了大量的輸血,導致脾臟腫到正常人的4、5倍大,如果壓迫到就會破裂;然而要進行脊椎手術的話,需要趴著開刀,就可能會壓破脾臟,且因腦壓仍高,長時間趴著可能會腦缺氧變成植物人。因此,如果要處理脊椎問題有可能導致腦死,但若不處理,以後可能就無法走路了。

面臨這兩難的選擇,我們討論後決定先不處理脊椎的問題,決定靠著禱告,求神帶領。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詩六八20)。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在加護病房觀察期間,嬸嬸建議放教會的詩歌給爸爸聽,所以我們就準備了一個播放器,請護理人員協助放在爸爸的病床邊播放詩歌;人所能做的都已做盡了,接下來,只能倚靠神的帶領。

感謝神的是,教會同靈知道這件事情後,除了代禱,也請熟識的教會宣布代禱,並在社群網站上發佈消息,請各地同靈一起代禱,連國外的教會也收到消息而宣布代禱;每次的探視時間,總有許多弟兄姐妹前來關心、慰問,這讓我們得到非常大的安慰。

一個星期後,爸爸的情況逐漸好轉,腦部停止滲血且腦壓也漸漸穩定,可以不用再靠藥劑來控制了,也開始有肢體反應,插在身上的管子,除了呼吸管之外都拿掉了。醫生告訴我們,如果爸爸的狀況持續穩定的話,他們會評估進行脊椎手術的可能性。感謝神的大能醫治,使爸爸可以好轉得如此迅速。

在醫生觀察評估後,決定在10月30日安排爸爸進行脊椎手術,只是因為脊椎的神經已壓迫了近兩週的時間,所以就算手術順利完成,也沒辦法保證可以恢復正常行走,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手術在晚上的8點45分開始,直到凌晨3點多結束。醫生告訴我們,脊椎手術後,就可以開始做呼吸訓練,準備拿掉呼吸器。

感謝神,爸爸在11月3日開始做呼吸訓練,之後進步得非常快,身體反應也越來越好,對醫生或護士的指示已經可以正確做出,別人跟他說話時,也會點頭回應。經過幾天的呼吸訓練,爸爸可以脫離呼吸器的時間雖然越來越長,但還是沒辦法達到醫生的標準,所以醫生評估後,在11月11日決定做氣切手術,若之後還是沒辦法自己呼吸,則要再轉往呼吸加護病房去訓練、觀察。

感謝神,爸爸進行氣切手術後,可以自主呼吸的時間就越來越長,所以16日就轉到一般病房了。一般氣切患者說話是氣音,也沒辦法自己咳痰,需要醫護人員抽痰;然而感謝神,爸爸說話很清楚,也可以自己咳痰出來。當我們去探望他的時候,還會告訴我們不要太累,要回去顧家。

距意外發生一個月後,醫生原本推斷因腦傷會影響右半邊肢體的活動,但在11月18日時,爸爸漸漸可以坐起來,也可以拿筆寫字,右腳的活動也逐漸進步,所以院方開始安排復健師到病房幫爸爸做些簡單的復健。經過一段時間後,爸爸就可自行到9樓的復健中心做更多訓練了。

11月30日時,爸爸因為腦部開刀的關係意識有些混亂,以為自己的身體跟受傷前沒兩樣,所以就自己下床推輪椅想要行走,結果因為身體還很虛弱就跌倒,左腳因此骨折,使得原本進行中的復健中斷了。經過兩個星期的休養後,醫生建議爸爸可出院或是轉往復健病房,因此在12月15日就轉至復健病房開始復健。復健的過程很辛苦,因為爸爸身體還很虛弱,且意識不是很清楚,時常會發脾氣、找藉口不去復健,所以媽媽經過考慮後,在2014年1月7日幫爸爸辦理出院,回家靜養。

感謝神,讓爸爸可以在1月19日到教會參加我的婚禮。從爸爸發生意外到我的婚禮,剛好三個月又一天,這過程中皆是神的恩典。原本在意外發生時,因不知道爸爸能不能康復,所以媽媽已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如果爸爸離開了,就先辦告別式,我的婚禮如期進行。然而感謝神的恩典,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在我們都不知要如何面對所遭遇的意外,也不知道神的旨意如何時,神就已經藉著教會裡三位姐妹做的夢來告訴我們。

當爸爸還在加護病房的時候,第一位姐妹說,她夢見爸爸會走路了;第二位姐妹則夢見爸爸穿著鐵衣(金屬背架)在工作,那位姐妹問爸爸說:「你都受傷了,怎麼還在工作?」爸爸笑著回答說:「沒有工作會睡不著」;第三位姐妹夢見爸爸穿得很整齊,拍拍肩膀說:「我好了!」

遭遇意外時,我們不明瞭神的旨意究竟如何,只能盡本分不斷地禱告,只求榮耀神的名!爸爸從坐輪椅,慢慢進步到拿助行器走路,再進步到拿拐杖走路……;到現在,已經可以不用拿任何輔助工具就能自己行走,連生活都可以自理,這一切都是神的大恩典!連主治醫生都很訝異爸爸怎麼能恢復得這麼好!原本醫生的判斷是爸爸可能終身無法工作、生活也沒辦法自理,必須要有人照顧;但是爸爸經過這幾年的調養,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也可以工作了。願一切榮耀歸給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2/01/2018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