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smallpolo



下班後,卸下在職場上全副武裝的你,帶著疲憊的身心走出辦公室;回到家中,放下公事包,一股腦兒坐在沙發上,正打算放鬆心情的你──見到或是接到了孩子的成績單,時時關心你的兄姐、父母、公婆、阿姨、叔叔、嬸嬸……、青春期的少年,或是對你瞭若指掌每次必能觸動你敏感神經的伴侶?剎那間,家庭成員互相踩到了彼此的底線,繼職場如戰場後,你進入了家庭相處的另一個戰場!夜晚休息闔眼的你,是否也曾深深感嘆著「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聚會結束的你,帶著「神要用我」的無比雀躍心情,開心的告訴家人,你即將擔任負責人、教員或是安排表上任一項聖工,然而接下來所要面對的或許不是全力支持你為主而做的力量,而是聖工、學業或是家庭如何兼顧的質疑與挑戰!其實家裡支持為主所用的感動依舊沒變,只是我們往往忽略了其他成員的感受,導致在朝著理想往前衝時,感受不到背後支持的力量。

在本期主題中,將與您一同分享如何面對家家那本難念的經,藉由作者的經驗可以讓我們知道,對於家庭的衝突,要能夠察覺、溝通與避免負面情緒,成員間放下原本的成見,以對方的立場共同找出可以接受的方式。沒有一個家庭天生是完美的,但卻能因為彼此的包容及溝通,讓這家庭與成員更趨完美及成熟。

其實家不是一個只能講理的地方,它應該是一個講情講愛講包容的好處所。家除了讓我們學習「站立」、面對未來,也始終是我們在成長及人生歷練中的堅固城堡,家人之間或有爭執或有芥蒂,只要你願意,總能在神先愛我們的基礎上,在彼此溝通中找到方向與方法。家,依舊是那一個雖吵吵鬧鬧,但仍然有溫度、有熱情,讓你難以忘懷的好地方!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3/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