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林銘輝



「傳福音,得造就」是臺北教會2018年秋季靈恩佈道會前所舉辦的一系列短片分享活動,為期兩個月。參與的同靈在教會的幫助下錄製一段一至二分鐘的影音見證,在安息日上下午聚會結束前於會堂內播放,內容主要是分享個人在傳福音過程中所得到的造就,以此激勵同靈多多參與宣道事工。

有姐妹在影片中見證在醫院傳福音時的收穫,親眼看見第一次嚐試禱告便得聖靈的病友;有弟兄見證自己與坐在身旁的陌生人話家常,沒想到卻幫對方找到教會中的老朋友,因而為他開啟福音之門,最後受洗成為信徒;更有原本在教會中安靜害羞的姐妹,見證自己在參與福音事工後的改變,她建立起跟陌生人說話、傳福音的勇氣,也自然地開始與同靈交流互動。這一系列的影片相當有意義,不僅榮耀天上真神,更造就許多與會的弟兄姐妹。小弟也在這一系列的感動中,想到自己也曾因著參加福音事工,而得到一連串環環相扣的美好造就與福氣。

幾年前因為工作關係小弟隻身來到D教會聚會,當時沒認識什麼人,而大部分信徒都有自己固定的朋友圈或個人事工要忙,所以小弟常常獨自一人,覺得無法融入D教會。還記得每逢中午時段,為了不讓自己獨身晾在一旁觀看他人三五好友歡喜話家常,只好躲到多數是年長者的中午詩歌團契,聚會結束時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免得觸景(大家都有朋友)、傷情(主內真是一家?)那段日子,雖然偶有良善的契長邀約相聚,但是一出去常常是看著這些從小一起長大的契員一群一群聊著,更覺得自己格格不入,痛苦倍增。

感謝神的憐憫,後來有姐妹主動邀約小弟加入福音事工,才讓我有機會從中蒙神賜福,得到造就與改變。當時在參與的過程中,漸漸熟悉同樣對福音有志的同靈,也漸漸有機會與其他信徒交流。也由於同工之間開始熟識,我漸漸覺得自己有融入D教會的感動,也更有勇氣主動投入聖工,並且更能放膽主動關懷不認識的慕道朋友。我不再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更看明自己的聖工屬性,找到適合自己屬靈特質的同伴。

後來也因著同工之間的熟悉及信任,神賜小弟更多機會參與福音事工,並讓我靈裡歡喜不已!每週我會跟D教會福音同工固定到安養院及看護之家傳講福音。這兩地的住民大多是身心欠安的老弱病殘,雖然在物質層面我們無法供給他們,但是我們總期望每週一點點的屬靈福音訊息,能帶給他們心靈上的安慰,也期盼從中為主找到迷失的羊。雖然福音種子發芽的時機我們無法掌握,但是有時候看著他們歡喜地跟我們合唱詩歌,心中便覺得無比喜樂。就這樣,我愛上這份傳福音的工作,並且樂此不疲!

更感謝主的是,後來有一顆種子發芽了!當時不知在造訪安養院第幾回合時,同工中有位溫柔的姐妹順口邀約一位在旁坐輪椅的老婦人一起加入我們,沒想到這位老婦人爽快地答應,福音種子就此種下。後來每逢安息日,小弟都會開車去接送這位婦人來教會聽道,但由於老婦人無法自行上下車,所以接送時小弟必須將其抱上車,並將輪椅折疊再塞到後車廂;然後到教會的路上一路陪談;到教會時,搬下輪椅,再將婦人抱上輪椅,再推至教會五樓聽道;中午她若留在教會用飯,則陪伴在側,其他兄姐也常以愛心相伴;回安養院時一樣動作分段分解重覆。在這過程中,很奇妙,小弟從不覺得辛苦,反而越做越覺甘甜。感謝神,後來老婦人洗禮了!在眾弟兄姐妹的幫助下,以擔架下水,成為神的新小羊。我也從中深切感受到主裡做工的踏實,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美好。

最神奇的是,協助這段福音事工竟成為神預備小弟未來佳偶的奇妙手段之一!當時我的同事M老師剛好開始慕道,所以後來每個安息日我都先去接她,再一同到安養院接老婦人,沒想到在這段期間,小弟的一舉一動,M老師都看在眼裡。九個月後,M老師竟然也蒙神揀選,變成了M姐妹!小弟心想,這姐妹既是同行又近在眼前,便勇敢詢問交往意願。感謝神,就這樣,三個多月後,我們就在主裡結成連理。雖然結婚了,但我心裡總是納悶,許多主內兄姐尚無勇氣在短時間內憑著信心嫁娶,為何初信的妻子會有這麼大的信心嫁給我?後來妻子告訴小弟,主因之一,就是她覺得我既能長期以愛心善待當時不過是陌生人的老婦人,我婚後也必也能以長遠的愛來待她好。真是意外的大恩典!

感謝主!「傳福音」確實「造就人」。不論是聽到我們福音信息的人,或是傳講福音的自己,神必在其中以奇妙的方式幫助兩造人;或許神按我們的心意,或許神不按我們的心意,無論如何,神都必記念看顧;或許神成全我們的方法,或許神不成全我們的方法,無論過程如何,神必有辦法施恩成就祂的旨意。願莊稼的主多多差派工人出去收取祂的莊稼,更願我們自己成為祂所差派的人,一同從中得造就。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3/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