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梁利慕伊勒



棉蘭老島(Mindanao Island),是菲律賓的第二大島,因它豐富的天然資源與肥沃的土地,被譽為菲律賓人的應許美地。

但由於政經與治安長期不穩定,導致60%的居民活在貧窮水平線以下。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不時發生綁票案件,或是政府軍與叛軍之間零星的戰爭。奇妙的是神特別愛棉蘭老島的居民,1987年一位五旬節教派的牧師到巴克洛島(Bacolod)的滿西霖甘(Mansilingan)慕道歸真,之後把天國的福音帶回棉蘭老島的巴卡典(Pagadian),至今在棉蘭老島上成立了8間教會,島上另有祈禱所6間,聚會所9間,也有3位傳道及2位神學生,成為本會在菲律賓聖工最興旺的區域。


本期特別報導卡咖艷祈禱所的聖工狀況(Cagayan De Oro)。

2010年,來自伊美黛祈禱所(Imelda,Zamboanga Sibugay)的珍妮林姐妹嫁到棉蘭老島北部的卡咖艷市(Cagayan De Oro)。
由於當地沒有真耶穌教會,於是珍妮林和表妹美拉妮(Malanie Padilla)堅持每安息日兩人聚集在家中聚會。
2014年以西結傳道遠道北上追蹤關懷,後由楊撒該傳道與其他同工前往牧養他們。



第一波聖靈的工作

2016年,珍妮林姐妹的父親翟彌(Jaime Pasad Ompia)罹患莫名的頭痛,當地醫師診斷為一般的高血壓,但他病情逐漸惡化,經常嘔吐,甚至無法正常作息,必須臥床。珍妮林姐妹因關心父親而自薦把父親帶到卡咖艷家中親自照顧,經卡咖艷專科醫師以磁力共振掃描(MRIscan)與斷層掃描(CTscan),證實罹患腦腫瘤。父親住院接受醫療,醫生說需要動高風險的腦部手術。珍妮林和家人聞此噩耗,全家人感到憂心忡忡,想到父親一生勞碌清苦,從沒機會輕鬆享受舒適的生活。於是禱告求神延長父親的壽命,今後讓自己好好奉養父親,全家人於是全心依靠神,並要求各地教會同心合意迫切代禱,求神堅固信心。

禱告一個月後,她父親的病情很顯然的好轉,於是安排再作掃描,醫生證實之前的腦腫瘤竟然奇妙的完全消失!她父親因而平安無事的出院。如此活生生的神蹟,為卡咖艷市信徒的信心注入了一枚強心針。2016年,由於珍妮林的住宅已經不敷使用,於是在附近空曠地上蓋一間簡陋亭子,三面圍上白布,就在那裡崇拜聚會一年之久。2017年信徒人數增加到了15位,於是合力買了一塊地,建立了一間12尺x16尺小而實用的會堂,掛上真耶穌教會的會名,高舉主耶穌的聖名。


第二波聖靈的工作

2018年靈風再起,10月25日收到聯總辦事員白慧萍姐妹來函,通知菲律賓宣道小組有關卡咖艷市一位牧師Rebecco Regino,自從收到本會的《嗎哪》季刊後,認真查考並深深信服本會的教義真理,在崇拜聚會時也使用《嗎哪》的資料來教導他的會眾。

在2018年10月3日這位牧師致函聯總辦事處與本會取得聯繫,2018年11月20至21日,菲律賓宣道小組差派以西結傳道、約翰傳道與約瑟執事3位工人,到卡咖艷市與Rebecco Regino並其餘的6位牧師會面,舉辦了一場兩天的教義講習會。分享過程中與會者以認真投入的態度學習,尤其Rebecco Regino牧師最積極回應,全程並無激烈的辯論,他們主要針對本會神觀提出一些問題討論,並且願意謙卑一起跪下禱告祈求聖靈,會後雙方約定每月固定舉辦教義講習會。隔一天,有另外一位牧師聞訊前來詢問關於安息日與嬰孩洗禮的教義問題。數日以後,Rebecco Regino牧師傳來簡訊,表示他們全家已決定願意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

棉蘭老島長期處於物資匱乏的居民,心靈卻特別渴慕信仰的追求與屬天的盼望。跟大部分菲律賓人一樣,他們習性特愛唱歌,在平日所吟唱的聖詩當中,幾乎每首歌詞都含有天國的信息。可見住在屬世應許之地的他們,內心所真正渴望追求的是天國的應許美地。讓我們舉起禱告的手,時刻托住菲律賓教會的同靈,讓主耶穌的名在菲國得著更大的榮耀。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3/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