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曾恩榮



耶穌說:「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在我裡面,也是這樣」(約十五4)。

這是耶穌被釘十字架為世人受死之前,向門徒們殷殷告誡的話。然後,祂進入客西馬尼園跪下禱告,說:「父啊,祢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聖經記載,此時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不料,禱告完了到門徒那裡,卻見他們都睡著了。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路二二39-46)

少時讀經至此,常覺不可思議,他們的夫子如此傷痛、懇切禱告,門徒竟在附近睡覺?他們同在園子裡,只有扔一塊石頭的距離,在這樣重要的時刻,為何這麼疏遠?耶穌在這一兩天內密集的闡明、告誡、交代,都是耳邊東風?

但這就是現實的情況,何止當時的門徒冷漠對待耶穌,即或曾蒙主恩、聖靈同在者如我們,何嘗不是常常不把神放在心上?

神的靈充滿萬有,祂應允常與我們同在。主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是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為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約十四16-17)。

我們常求:「主啊,請與我同在!」神無所不在,祂也願意常與我們同在,真正的問題是:我常與主同在嗎?我們常在主裡面,主就常在我們裡面,我們常與主同在,主就常與我們同在!

一個弟兄下班回家,見太太整理家務,自己沙發一坐,打開電視看NBA比賽,翻閱剛寄到的雜誌,又把手機上的雲端音樂連到智慧音箱,讓音樂充滿空間。太太有很多事要讓弟兄知道,其中一件小孩學校發生的事有點棘手,要聽聽弟兄的想法,一件教會事工要和弟兄商量。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坐下來講給弟兄聽。NBA球賽很緊張,弟兄大部分時間盯著螢幕看,偶而站起來去冰箱找東西吃,倒飲料喝,對太太說的話,嗯嗯啊啊回應著。球賽進入第四節決勝期,自己支持的球隊落後一兩分,苦苦追趕,弟兄回應太太的聲音越來越遲鈍……。太太終於按捺不住,大聲說:「你有在聽嗎?你人在,心在嗎?」

我們和神的關係也常這樣。我信神,而我常與神同在嗎?常常我們的心思意念並沒有與神同在,說是基督的信徒,但不真把主放在心上。有事,關注的是自己的需要,並不柔和謙卑求問神。

耶穌說,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

神與我同在嗎?祂會成就我的祈求嗎?答案在:我與神同在嗎?主賜聖靈與我們同在,我們也要用心靈和誠實與主同在。共勉之。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4/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