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英國倫敦教會周雁



神預備屬靈夥伴

當我信心漸起的時候,神又為我預備屬靈夥伴,讓我有一個活潑的學習體驗。

在信仰最低落的那幾個月,好友說她不知為什麼,就覺得什麼事都想要和我商量,且我們都是從信仰的角度去作討論。一個長期擔任教會負責工作的姐妹,卻想跟一個聖經都尚不熟悉的人討論大小事情,還非常想這樣做,事後想想,這不就是神奇妙的安排嗎?

好友多年來積極為主做工,也在教會擔任講道的事工,她對聖經比較熟悉,用聖經的話語安慰我的時候很是自然。而我,一個連經卷名都不熟的人,怎麼做得到用聖經的道理去幫助她理順問題呢?神卻自有奇妙的安排。

當時我正熱切地追求聖經道理,所以天天都把教會發佈到網上的視頻找出來看。在我打開YouTube的時候,每次看到的視頻資料,順序居然是不一樣的。通常我就會點閱排列在前面、還沒看過的視頻,而往往在那個視頻中,就會有好友和我溝通的問題的答案或是相關經節,我就馬上傳訊息給她。她說,這對她而言,真是極大的安慰和啟發。

人的話如何能將人的心打開呢?唯有神的話!神藉著我這個連經卷名都尚不清楚的人,在幾千頁的聖經文字裡,找到那個恰當的經節去告訴她。每次好友也會回過頭來用這些經句和我仔細地查考討論,讓我對那些經句有更深的理解,好似溫習上課的內容後又做回家作業一樣。

有一天,好友在我們又一次談話討論了兩三個小時後,非常有感而發地說:「神預備妳做我的屬靈夥伴真是奇妙!我們從小相識,家庭情況非常相近,又是教會姐妹,讓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因為能夠暢快地分享神的道理,所以每次對話後心裡總是甘甘甜甜的。若是和其他好友談話,就沒有辦法說上那麼久,而且說的時候再熱鬧,說完就結束了,不會有心裡甘甜的感覺。」經她這麼一說,我的心也被大大的激勵!原來在我的言語裡,也有神的道理在其中,也能造就人了!我們的對話不僅僅是她造就了我、幫助了我,我也可以對她有造就了!

屬靈的夥伴就是這樣互相得到鼓勵,正如《羅馬書》八章28節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神的教導升級,提醒我不忘初衷

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倚靠神(詩四5)。

當我漸漸明白信靠神的道理之後,神對我的教導也升級了。過去到教會,是帶著完成任務的心態,最近則開始期望留下來吃飯,有機會和弟兄姐妹聊聊天,聽聽他們的見證。

有一位林弟兄的太太,信主已三十多年,每天早上都會提醒她的孩子要禱告,晚上睡前也是一樣提醒。要不是有一天看到她的手腕腫大,詢問她是否受傷了,我根本不知道,原來她一直經受著風濕性關節炎的痛楚。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非常喜樂,怎麼可能在她的臉上看到這傷病的痛楚呢?

後來有個機會我們一起聊天,差不多一個下午,她向我述說信主的見證及其他種種。雖然她帶著很重的口音,也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可是她的每句話語裡都充滿了神的智慧,這讓我非常感歎和羞愧,這世上的學識並不會幫助我更好地接受主的道理,反而有可能因為自以為是,而沒有辦法真正懂得神的道理。正如《以西結書》二十一章26節所說:「主如此說:當除掉冠,摘下冕,景況必不再像先前;要使卑者升為高,使高者降為卑。」

從那之後,我就悉心地觀察教會每一位弟兄姐妹,發現有年紀輕輕卻非常有造就的;有讀書不多卻信仰非常堅定的;還有的或許並不貌美,可是說起神的道理來,卻能散發出神的榮光,讓你的心溫暖。此時的我,每天就盼著安息日,每每來到教會就非常喜樂,再沒有到教會守安息日是一個任務的感覺了。

而神也是無時無刻看顧著我,無論我遇到什麼問題,總會有一個合適的弟兄姐妹出現,讓我能夠把當時的事情向他們說起,也總是能夠得到恰當的建議。神似乎在告訴我,屬靈夥伴有很多,因為我們都是在同一個靈裡,心意相通,總能得著互相的幫助。神也藉著他們的見證以及他們對我說的話,提醒我,不要忘了七年前得到聖靈時立下的志向:要做主精兵。

在開始立志做主工後,一直得著神的賜福,也見識了神許多的大能,恩典實在是太多太多了,願以後有機會為主作見證。


因信稱義,守住真理

當我和神越來越親近的時候,我的心也越來越柔軟,神的道理也越來越多地扎根在我心裡,讓我滿滿地被神的道理感動和激勵。

有一個安息日早上的查經時間,是查考《耶利米書》第二十四章,神藉著傳道的講解,讓我明白苦難也是神的給予,唯有神認為好的,才會讓他去經歷磨難,是叫我們能一心歸向祂。

因為完全放下了心裡的負擔,有一次禱告會,在前面接受按手禱告的時候,就在心裡為跪在身邊的一位姐妹祈求:「主啊,她是個好人,求神賜給她聖靈,好叫她更加明白祢的道理。」神的靈大大地感動我,我的心被聖靈充滿,講出來的靈言完全變了,眼淚如潰堤的江河般止不住,心裡是滿滿的感動。漸漸地,我聽到左邊唸「哈利路亞」的禱告聲越來越模糊,慢慢地轉變成聽不懂的靈言。我的心裡滿溢著感恩,感謝神聽我這卑微之人的祈求,最近團契查經是《羅馬書》,反覆強調了因信稱義,並記載神聽義人的禱告;而我,現在也算是義人了吧?因為神垂聽我的禱告了!

禱告會結束後,和姐妹確認她受聖靈的感受後,就拉著她去請傳道確認。我們都為她求了九年終於得到聖靈一事,大大的受到激勵和感動。

每一位信主的人都是義人,都是神的精兵。神把我們銘刻在祂的掌心,我們更要時時刻刻記得神,回報神的恩典。

這就是我七年來的信仰經歷,從心裡不信;到信人多、信神少;到信神越來越多,直到全然信主的過程。感謝主!願一切榮耀都歸於我們的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後記

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箴一33)。

2017年12月7日的傍晚,我遭遇了車禍。那時我從一條非常小的馬路出來,因視線被建築物擋住,需要稍微開出路口,才能看到往來的車輛。還沒等我左右觀看,突然間,只聽得一聲巨響,我的車就被右側駛來的一輛超速行駛的小貨車撞到。我所駕駛的堅固德國車,被橫著推出去好幾米,氣囊也彈出。肇事司機以及跟在這輛貨車後的駕駛都嚇得迅速跑來,看到我還會動,就反覆地和我確認真的不需要救護車嗎?

由於現場除了車輛不能動之外,也看不出有多大的損毀,我也無外傷,就以為沒什麼。幾天後收到保險公司的報告,才知道我的車被撞到當場報廢,其他兩位司機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傷,其中一位還暫時不能開車。資深的保險專家都不相信,在這樣劇烈的相撞下,當時駕駛車輛的我居然真的一點事都沒有。

母親問我,是不是當場大喊「哈利路亞」所以倖免於難啊?我回答她,我都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根本沒有機會向神求救。最近聽到一篇講道提到,如果主要救你、保守你,無論遇到多大的車禍都不會有任何傷害。我不就是這樣蒙主眷顧了!車禍後,看見新聞有多起車輛相撞的報導,多有傷亡,不得不讓我慶幸自己是神的孩子。當天我的車若往前多開一點點,小貨車就會直接撞到駕駛座那側的車門,後果就完全不會是現在這樣了。

這之後,我時常提醒自己:要好好保守自己是神的孩子的身分,也要多多禱告,求神的引導,讓我知道要如何為主做工。神就在我們身邊,無時無刻地看顧著我們,這樣的愛,我們無以為報。

有一位姐妹曾問她的祖母:祖母,您最怕什麼?她祖母回答:最怕神生氣。

我們不要讓神生氣,更不能讓神氣到要棄絕我們。神都把我們銘刻在祂的掌心,我們要時時刻刻記得神,多思想沒有神的日子我們將如何,就能越發懂得珍惜有神眷顧的日子了。

(全文完)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4/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