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紫米



一.為什麼想當婚介

話說當年,在確定要卸下教育股的職務前就開始思考,我接下來的聖工重心要放在哪裡呢?感謝主,有願做的心,主就必定帶你到祂要用你的地方。

正巧當時熱心於婚介一職的前輩,因開始要全天候帶孫子的關係,怕會忙碌無法兼顧好婚介此一重責大任,所以請辭了繼續接任婚介的工作,而職務會也正在苦惱接任的人選。

其實為什麼想當婚介,當時真的沒有什麼遠大的抱負,只是我個人作聖工的習慣,每當眼前的工作有人可以傳承、願意接棒時,我就會再思考接下來可以往哪個需要我的地方去前進去努力,因為我一直深刻的體會《馬太福音》二十五章「按才幹受責任」那一段裡的一句話:「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所以在我的服事過程中,我很願意嘗試挑戰不同領域的事奉,雖然時常有不足與軟弱之處,但也常常感受到只要有願做的心,神都會補足都會加添的。

那時我心裡暗自在想,在接任教育股的這些年來,與年輕人的互動也算良好,有多位教員也都正值適婚年齡,但這些年觀察下來比較讓我憂心的是,在各教會中有些許我們栽培出來的優秀青年,在預備全心投入聖工服事的時候,卻因為嫁娶外邦的關係消失在教會裡了,所以我想應該可以轉換這個領域來努力看看。私底下我與職務會的一位長輩分享了這份感動,感謝主,就這樣……,我就開心地接下了婚介這個新職分。做了這些年後才發現,這是個更加艱鉅、更加挑戰的任務。

我跟神禱告說:求主賜智慧能力,讓我能扮演好關心青年婚姻的這個角色。

我跟神禱告說:願在教會的這個破口上,我能盡一份微薄心力。


二.大震撼

在我接任婚介的初期,我喜歡與年輕人聊聊天,多了解他們的想法與需求,與他們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有一次一位與我同工過的姐妹問我說,方便到我家裡找我聊聊嗎?有這麼主動的年輕人,我當然很開心地就答應了。

到了我們約定的那一天,她特地跟公司請假,大老遠地開車到我家。進門時看她臉色沉重,手裡拿著臺灣總會歷年重要決議文的一疊資料,寒暄後她告訴我她最近這次的聖餐禮沒有領聖餐,是因為當下有個聲音告訴她不要領,她心裡很不安,回去後就一直想著她過去的種種……。當她翻找資料時看到總會歷年重要決議文的某段內容後,她就開始大哭,一想到就哭,哭了好幾天,在講給我聽的時候也是哭到停不下來,她說在她二十幾歲時,因不知道嚴重性的情況下,她無知的犯了第七誡,當下我也好難過,也跟著落淚。她是我的好同工、是我的好姐妹、是盡責的教員,怎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聽著她過往的故事,也聊聊未來如何與神重新建立好關係,陪她一起禱告、一起抱頭痛哭……。

我跟神禱告說:以後在我身邊可以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了嗎?

我跟神禱告說:求主安慰這些因無知而受傷無助的小羊。

我知道人都會軟弱,求主垂憐。

我知道這有難度,所以你我一起努力。


三.我的立志

這次的震撼之後,我跟神立志說,以後只要願意被關心的年輕人,就要多關心多聊多協助,幫助他們盡快的主內聯婚,避免外在環境太多元的淫亂與誘惑。

另一個目標就是要從小扎根,讓教會孩子能更早知道,男女之間正確的相處之道與神所喜悅的婚姻之道,千萬不要因為無知,而犯了無法彌補的錯誤,因為《哥林多前書》六章18節提到:「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所以我就主動與教育股溝通,可否讓我在青教組的共習課與他們做相關的分享與學習。就這樣開始了有關「分別為聖」的各種專題分享。

感謝主美好的安排,在隔年總會教牧處就出版了「青教組的婚姻專題」這份教材,內容相當的豐富,有談在神創造中的性、談同性戀的迷思、談網路交友與網路戀情、談婚前如何保守聖潔等等,共有12個單元,讓我能更完整更有系統地在每一季幫青教組學員上一次有關婚姻專題的課程,三年可上過一輪。感謝主,現在我們已經上第二輪了,現在每次上課後還加入了學習單,要讓學員帶回去給家長簽名,讓孩子與家長有機會聊聊相關的話題,更期待家長在主內聯婚這件重要的事上能一起關心、一起守望、一起代禱。

我跟神禱告說:希望孩子能更明白神的話語,更清楚神喜悅的事。

我跟神禱告說:讓教會這些未來的棟樑,能有智慧並勇敢的拒絕世上迷人的誘惑。


四.我適合當婚介嗎?

其實在遇到瓶頸或是遇到挫折時,我曾想過自己適合當婚介嗎?

「神給我的恩賜或許不在此!應該還有人比我更適合!不要空佔地土不結果!不要浪費年輕人的青春……」,但每每有這些想法時,在禱告中神總是安慰我、溫暖我,賜我平靜安穩的心,像是告訴我去做就對了。成就的事是神的大能、是神的主權,我只是一個老僕人,忠心盡力去做就對了,反覆的經歷幾次之後,我現在深刻體會神對我的用心良苦。

在一次婚介聯誼的聚會中,聽到有前輩分享她每天都會為她所關心的未婚青年禱告,一段時間後,她看到青年的改變,更感受到神同在其中。

當天之後我也開始在每天早上五分鐘的禱告中,把未婚青年的婚事放在禱告中,感謝主,現在更可以真正的交託,真的可以感受到神在帶領。

我跟神禱告說:在我軟弱時,讓我快快地重新得力,讓我禱告的手不發軟。

我跟神禱告說:讓我在服事中能有屬靈的好同工,能時常相互的激勵。


五.未來展望

當婚介雖然平時要聯繫關心,假日還常要出公差,除了聯絡年輕人,有時也要應對家長,雖然會覺得累,但每當看到主內青年能在會堂結婚,能一起攜手走紅地毯,能一同跪在神面前接受祝福,就會有莫大的感動湧上心頭,這就是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

其實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所要面臨的引誘與試探,真的更多更複雜,求主憐憫保守。也讓我們用關懷的心與代禱的手,幫助他們各個都能堅持主內聯婚,在主裡同心同行,在教會熱心服事,成為教會未來的中流砥柱,一起興旺神國的福音。

回想當婚介的這段日子,感謝有好同工的激勵與幫補,也感謝家人的配合與支持,更感謝主時常的同在與安慰,讓我能樂在這分工作當中。我不知自己還能做多久,不過……,主若願意,我願效法前輩做到當阿嬤呢!願一切榮耀都歸主聖名。

我跟神禱告說:求主幫助,讓年輕人對於主內聯婚,都能有堅定的心志。

我跟神禱告說:主若願意,婚介這個託付,我會繼續做下去的。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