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聆諸



靈恩佈道大會正在全國各地教會陸續舉開中,願神帶領祝福我們手所做的工,使福音的廣傳,如風快吹揚,如水快流暢;神學院招生的作業也正按時程進行中,求神感動各地有志青年敏於主的殷切呼召,勇於接受祂的差遣,獻身作專職工人;今年我們在各地教會又按立了24位長執,投入教牧工作的第一線,相信對聖工的活化必然有積極影響。見到各地教會不同型態的聖工推動,讓我們都受到激勵,也想到聖經的勉勵:「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10)。

蒙主揀選,讓我們成為祂的兒女,但主也期待在每一位信徒身上,能見到祂的生命是活潑興盛的活著。祂生命的麥種已經埋在土裡,但應該會結出許多子粒,來彰顯祂是生命的主。這種服事的工作,是不拘形式,不分地域,不限時間的(約十二23-26)。

神對每一個信徒,都給予不同恩賜,都各有不同的旨意,器皿材質、大小、功能各有不同,但合乎主用,預備行善,人人都可以是貴重的器皿(提後二20-21)。

蒙了重生之後,我們就當有基督的樣式,如同選民出了埃及,神立刻囑咐製造會幕,為要有一個敬拜神的地方,這是一項信仰屬靈的工程,當會幕立起,神就從會幕中呼叫祂的百姓,吩咐他們所當行的。利未人的服事準則,就是今日我們親近神服事神的模式(出四十17;利一1)。奔行天路,就是向著標竿直跑,不是靜止滯留原地的;出了埃及,也有許多人是倒在曠野路上,無法得享安息的,因為不信從的緣故,他們就跟不上隊伍了(來三17-19,四1-2)。

要讓主的旨意在我們身上彰顯,讓人看到祂的工興旺,有幾件是不能忽略的:


一.要知道所作是「祂的工」

既知道我們是祂的工作,就要時常留心提醒自己,讓祂在工作中居首位,我們是與祂同工的,祂是主、我們是從。主耶穌教導我們禱告時要這樣說:「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10)。天上神的國度,祂當然是大有權柄施審判的主,但在地上的神國──教會,我們有讓神完全遂行祂旨意嗎?還是教會中處處見到人意高漲,事事阻礙祂的旨意推動?所以務要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懂得時常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


二.要知道聖潔是工人的基本條件

工作是祂所制定,對選任的工人自有祂的要求,什麼人是祂貴重的器皿呢?不在於屬世客觀的條件的優異,而在於能自潔,脫離卑賤的事(提後二21),這樣的要求標準,是神自古以來,未曾改變的。被稱為「利未人手冊」的《利未記》中,有十餘次強調「我是聖潔的,所以你們也要聖潔」(利十一44-45)。在今天末日將近,舉世彎曲悖謬,道德淪喪的時刻,聖潔的要求,對工人而言更顯得重要,因為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十二14)。


三.要知道忠心是工人職責

我們有幸蒙神驗中,被託付作工的責任,祂的期待就是我們要有忠心事奉的心志(林前四1-2;太二四45-46)。只在人前殷勤,狀似熱心服事,人的視線之外,陽奉陰違,這是不宜的。另外一項就是秉持主人的意旨,這對我們而言,當然就是對純正道理的堅定維護,因為祂的道只有一是,沒有是而又非,祂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裡,昨日今日明日都永不改變(林後一18-20)。一個工人,若擅自憑己意,因時地,不按正意分解真理,豈能稱之忠心?(提後二15),自覺有這另解真理的學問,不知不覺就偏離了真道(提前六20-21),保羅說這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更遑論是忠心的工人(加一10)。


四.要知道加強工作能力(結三1-3)

既是要做祂的工,傳揚祂的福音信息,就應當要常把祂的話語充滿,才能像以西結先知一樣,磅礡於衷,宣洩於外,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向萬人傳遞頌揚,顯出權柄(西三16)。所以,願為主作工,讀經、禱告是不可忽略的基礎,充實作工的知識,加強屬靈的力量,主必賞賜你有受教者的舌頭與耳朵,因為你知道每早晨先向神祈求(賽五十4),否則,我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二六41)。

願我們互勉共勵,讓人人自覺使命,都能成為祂的工,也願與祂同工,且是忠心有見識的工人。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