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buzbee



「學生靈恩會」報名截止將近,班上的孩子,有人很快地報了名,有人雖經詢問但總不給肯定答覆,畢竟是未成年的孩子,所以在截止前的一週,詢問了家長,希望確定這個活動的參加或不參加,家長是了解的。

要不要參加暑期的學生靈恩會,有時礙於家庭活動安排,的確會有時間上的衝突,親子討論後的決定,都應該被尊重。然而,經過探詢,發現一位慕道中的孩子,對福音的認識還在淺嚐階段,卻對同儕間分享的經驗深刻怯步。

經常,我們主動學習的力道不深,卻對「聽說」這不勞而獲的分享來者不拒,信仰要帶給生命的自由還未體驗,就讓他人的「不辨不識」影響,甚至以此建築信仰的規模,不僅為自己的心靈與見識築起一道高高的牆,有時還要被那些偷渡而來的荊棘刺傷,讓自己與恩典擦身而過!這是,多麼地可惜啊!

知道孩子有這樣一層陰翳在心,我鼓勵她要讓自己親身經驗一次,喜歡與不喜歡、接受與不接受、習慣與不習慣,這些體會都有屬於自己的版本。

孩子倏忽領悟了,主動填了報名的資訊,願意給自己一次體驗的機會,我不單因孩子樂意報名參加而欣慰,也為那能跨越自己害怕的勇氣感動。

我們常用「聽說」為自己築高牆嗎?

仔細看看──那一磚一瓦裡,哪些是自己親手築起的?哪些又是被他人置入的呢?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