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珼珼



四月的某個下午,一則新聞吸引了全球人的目光:法國巴黎聖母主教座堂發生大火!原本不大的火勢,因為建材的橡木橫梁,加上建物本身高聳開放的結構,讓火焰有更多氧氣增長,最後演變成熊熊烈火,吞噬了聖母院的屋頂。法國政府第一時間除了出動大批消防人員前往灌救,也派出機器人進入火場探測狀況、灑水,八小時後控制火勢、十五小時後完全將火撲滅。聖母院中一些重要文物,早已因修繕工程而轉移,但看到其中標地性的尖塔倒塌的那一瞬間,在場民眾都一齊驚呼,驚嚇得難以言語;有的人跪地痛哭,有的手搭著彼此的肩膀禱告或吟唱詩歌,不勝唏噓,這樣宏偉、莊重的建築,在火光的照映下,顯得安靜、脆弱,更何況人呢?大火燃燒的,是承載了數百年的歷史。

遊客單純欣賞她的歷史感,天主教徒則把聖母院視為神聖之地,法國人更將她視為心愛的人、是巴黎之心;然而不管是不是法國人或天主教徒,這場火災對所有人皆產生衝擊。網路留言中,有人直言:大火燒毀的,是人們信仰的方向,希望焦黑了,心裡也沒了重心。大家都在火災中領悟到,數百年一直都存在的,其實不會一直都在,聖母院在那矗立多年,從古至今,積累了歷史的重量,卻在幾分鐘內消失了一半。忽然更能夠體會聖經上說的:「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祢手所造的。天地都要滅沒,祢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祢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祢永不改變,祢的年數沒有窮盡!」(詩一○二25-27)

突如其來的大火點醒了我們:除了主耶穌,沒有什麼是永遠存在的。信仰該是定睛在耶穌身上,所有世界上的、物質上的人事物,都會在時間中流逝,都無法取代祂。

以色列百姓在行走曠野時,埋怨神,被火蛇咬死了許多人。後來,神叫摩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銅蛇」跟隨以色列的歷史,一代傳過一代,經歷數個國王,想必受到良好的保存,百姓們只要看到這條銅蛇,就會想到當時的神蹟。但銅蛇不能代表真神,百姓卻漸漸將銅蛇偶像化,向它燒香敬拜,取代了心中對神的崇敬。當希西家王將銅蛇打碎時,不知道百姓們的心裡是否也回想起,起初神的恩典,其實不是拘泥於眼所看到的給予和醫治,而是心靈豐盛的滿足?

在生命和信仰中,我們是以什麼為重呢?或許一間熱情溫暖的教會、一位信仰良好的前輩,能吸引我們親近神,但當那個引以為目標的重點隨著時間改變、消失,或偏移,我們是否還能夠將目光,回到那永不改變的耶穌身上呢?


7月份節目介紹

☆2019/07/07 第1182集 生活咖啡館「消失的魔法」──繪本分享

★2019/07/14 第1183集 小人物悲喜「主的恩典與我同在」訪蔡馨怡姐妹

☆2019/07/21 第1184集 小人物悲喜「死蔭幽谷,有主陪伴」訪金鑫弟兄

★2019/07/28 第1185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五十一」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消失的魔法」──繪本分享

有天早上,梅瑞克發現他的魔法消失了。於是,梅瑞克立刻展開尋回魔法的旅程,誰可以幫助他恢復魔法呢?是巫婆妹妹?是巫師表弟?還是最聰明的大魔法師卡拉呢?魔法為何會消失?該如何善用魔法,而不是浪費魔法?魔法消失的這件事,讓梅瑞克有機會好好想一想,到底該怎麼做,才是真正的幫助人?

小人物悲喜「主的恩典與我同在」訪蔡馨怡姐妹

曾來到心靈遊牧民族見證信主經過的馨怡,再次來到節目中和大家分享信主之後的點點滴滴。甫受洗的她對道理不是很了解,加上給自己的壓力太大、魔鬼又現身來嘲笑,馨怡一度想放棄大專神學訓練班的學習。但還好有神的安慰,讓她能夠堅持完成課程;也在做聖工時體驗到神,明白神一路看顧,使她不再憂慮……。

小人物悲喜「死蔭幽谷,有主陪伴」訪金鑫弟兄

金鑫小時候曾經遇到車禍,母親告訴他:「是主耶穌的保護,才沒有受傷」,只是那時他還不認識耶穌。出了社會之後,因金鑫所從事的工作,必須與法醫去驗屍,對生活帶來不少衝擊,朋友勸他去廟裡拜拜、拿平安符,開始接觸了傳統民間信仰;但金鑫並未從中體驗到神明的存在,心靈上也沒有平靜的感覺。直到成為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之後,才感受到了真自由,不用再拜人手所造的假神、不再受人所設各項禁忌的拘束……。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五十一」訪方顗茹傳道

聖經上說:「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又說到:「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恩慈是神的特性之一,也譯作「仁慈」。神的慈愛就是祂的寬容和忍耐,救恩更是神的恩慈與慈愛的彰顯。而我們既體驗了神在基督裡所表達的恩慈,也要有所行動,去實行愛心……。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6/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