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daughter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太六3)。這句經文告訴我們,行善時,應該盡力做到不引人注目。主耶穌特別在此提出告誡,可見行善欲要人知,是人所樂意、所常行的,卻也是隱匿於人心難以自覺的罪性。然而在此談的僅僅是施捨嗎?恐怕還直指我們面對林林總總的事工時內心的狀態及做事的態度。而我們的左手是誰?真正服事的對象又是誰?

人心「盲亂」,難得清明,但我們既已決志,也定意負起所託,就當如懸梁刺股般努力、不忘初衷。試問,你我今日有幸成為神的兒女,是得誰拯救?蒙誰恩待?是某某傳道、長執或弟兄姐妹嗎?難道不是蒙神的恩嗎?當然,面對帶領、關心我們的長執或同工,我們應當感謝與敬重,但他們絕對不是我們倚靠的目標,我們的目標該是為你我釘十架的主。倘若我們因為某人的緣故而致失焦,如此你我所作的工,神豈悅納?

聚會、讀經的意義是什麼?難道不是為了認識真理、靈修自我,與神更親近嗎?果真尊主為大,又豈敢妄自尊高越俎代庖,兀自評判呢?「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羅十四4)。「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纔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太七3-5)。主讓我們明白,學習道理,首要用來省察、規範自己,非自以為高貴,更不是拿來當放大鏡打量弟兄姐妹的,否則難保不會成為教會的亂源,更壞了神良好的立意。

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西三23)。領會、翻譯、車管、炊事、打掃、插花、彈琴……,一切教會的工作,不僅僅是滿足教會的需求,更是你我報答主恩的好機會,亦是神所預備,讓我們於事奉中更臻完全所必經的磨練。因為基督所傳的是實際可行的道理,非虛無空渺之言,而祂要我們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五22-23)。唯彼此忍讓、相互包容,方能成就,這便是神為我們備妥的美意。所以千萬不要讓神的聖工,成為替自己搖旗吶喊、睥睨他人的舞臺。何況,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太二九10)。試問,有哪件事不是蒙神的恩成就的?敗壞之先,人心驕傲(箴十八12)。值得慎思!

既然,神的旨意是要我們在服事中學習美善以成就合一,而我們所為所盼望的,也正是那位拯救你我出死入生的神,就請不要讓任何人模糊了我們的焦點,更不要讓自我的虛榮凌駕祂的聖名之上,若假事奉之名行榮耀自我之實,那我們就比世人更愚昧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太六2),這是早在千年以前,神已明說的!

主啊,求祢保守我們,讓我們無論是施捨是事奉,永遠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願祢帶領,願祢成全;願我們心誠意摯,端坐主前;願我們永無旁騖,向著標竿直跑……。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8/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