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珼珼


耶穌的愛,對我們來說是何等的重要與寶貴;而我們對耶穌的愛,又是如何回應的呢?

有位年輕的女伶,某次在一座大城市中,經過一間門戶半開的房屋時,看到門邊床上躺著一位臉色蒼白患病的少女,她心懷憐恤,就上前慰問她;想不到,她反而受到那病人的安慰。那少女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因她對病痛的忍耐和對神的順服,使她靈裡得到滿足。在交談之中,女伶發現她自己所擁有的雖然光鮮有名聲,但卻是暫時、虛浮的,因此內心常感到空虛苦悶;而這位女孩雖為疾病所纏,卻從主得到喜樂和平安。少女力勸女伶接受耶穌為她的救主,她不僅接納了,而且生命也有了改變。

年輕的女伶意識到靈命與生活有關,然而戲劇的生涯使她無法成為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因此想要改行,但父親是戲院經理,她又是眾人羨慕的熠熠紅星,她的離去會影響整個戲院的票房,因此父親對她的請求竭力反對。她不能棄父親於不顧,可是她更愛主。在某一晚的演出,開幕後,她悄悄地走到臺前,面對滿座的觀眾,當掌聲停止,燈光照在她美麗的臉上,她開始唱起此首詩歌〈深愛耶穌〉,全體觀眾為此震驚且受感動。從此她走出了舞臺,她的父親在她的感化下,不久也信主。父女同心同行,帶領了很多人信主。

這是《讚美詩》104首〈深愛耶穌〉這首詩歌廣為流傳的見證之一。旋律中,唱出了人與神之間靈裡的相交、互通,那是沒有世俗紛擾、沒有利益、與旁人無關,單單一人與神,最純粹、最美麗的愛情。我們與耶穌的愛是否也是如此?當我們體認到了耶穌的愛,怎麼做才能回應這份愛?起初因病臥床的少女,讓人看見耶穌對她的愛超越了病痛。想信耶穌的女伶,面對父親的阻擋,不是憤恨不平的和父親大吵一架直接出走劇院;她愛她的父親,她也知道耶穌的愛,因此,她努力和父親溝通,想出兩全的方法,終讓父親和她一起信了耶穌。

其實,回應耶穌的愛,不是口裡一直說著愛主,也不是總拿著聖經的道理去和人據理力爭;而是在任何事上都能讓人看見耶穌在我們身上的改變,為了耶穌,我們願意讓自己成為像祂一樣的人,讓人看到耶穌。耶穌曾在海邊三問彼得:「你愛我嗎?」這段記載在《約翰福音》裡的記事,在講道者的勉勵和信徒間的分享常常被提起,每個人對於這段應答都有不同的想法,但相同的是:耶穌一次又一次的問,不僅是對彼得的呼召,也是對我們的呼喚。你愛主嗎?


9月份節目預告

☆2019/09/01 第1190集 生活咖啡館「口罩」──繪本分享

★2019/09/08 第1191集 小人物悲喜「唯獨耶穌是我至寶」訪劉恩平神學生

☆2019/09/15 第1192集 小人物悲喜「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訪王慧鳳姐妹

★2019/09/22 第1193集 小人物悲喜「不再憂愁的人生」訪張金來姐妹

☆2019/09/29 第1194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五十二」訪方顗茹傳道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口罩」──繪本分享

不喜歡自己鼻子的小豬,有天發現了一個遺落在樹樁上可愛的圓點口罩。正當他想用口罩把鼻子遮起來時,貓咪、兔子、老鷹和小狗一個個跑了過來,搶先一步戴上口罩。「好看嗎?」他們都這麼問。小豬會怎麼回答呢?在生活中,我們是否曾因他人的評價而受傷?或者因為與眾不同,難以接納這樣特別的自己?如果只能選擇一樣特質介紹自己,我們會挑選什麼?

小人物悲喜「唯獨耶穌是我至寶」訪劉恩平神學生

「這份信仰很簡單,受洗、得聖靈,一定會得救。」恩平曾經這麼想,因此在信仰上,他不曾做太大的追求。離家到外地唸書,恩平知道信仰很重要,但是只要學校和教會有衝突,他往往選擇學校,覺得那邊比較有趣。漸漸的,他不再去教會聚會了……。一位遠離神的孩子,是什麼原因讓他回轉腳步、立志為主服事,走上獻身的道路呢?

小人物悲喜「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訪王慧鳳姐妹

來自傳統民間信仰家庭的慧鳳,自小就對世界和宇宙充滿很多問號,覺得這是人的智慧無法探究窮盡的,天地之間一定有神的存在。為此,她曾尋求佛教和一些基督教派,但都沒有什麼收穫。透過追求藝術的美,似乎找著了永恆的極致,但仍是空虛。直到來到真耶穌教會查考、體驗到聖靈的同在,慧鳳知道這就是她所追求的……。

小人物悲喜「不再憂愁的人生」訪張金來姐妹

還沒信主之前,金來只從教科書裡知道耶穌是三大聖人之一。在專科同學的帶領下,她接觸到真耶穌教會,體驗到聖靈的感動;聖靈促使她持續參加聚會,明白道理、渴望受洗,信仰讓她重拾了生活的盼望。對金來而言,耶穌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更是隨時的倚靠……。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五十二」訪方顗茹傳道

《詩篇》云:「主啊,祢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祢的人。」完全的饒恕是良善的極致。饒恕就是愛,沒有愛就缺少饒恕。因此饒恕就是愛的具體化、行動化。我們每個人都因出身、工作、生活、思想的不同,衍生出不同的價值觀,難免產生衝突、誤解;愛,是由神而來的,靠著主的愛才能夠完全饒恕……。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8/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