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林章偉



傳道

所羅門王時期曾為神建殿,聖經記載獻堂時,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聖殿(代下五11-14,七3),代表著以色列百姓的信仰熱誠達到巔峰期。時光荏苒,在接下來信仰的延續傳承中卻讓我們扼腕嘆息,以色列百姓唯利是圖、背棄神的誡命,嫁娶外邦、引異教入侵,失去敬虔的心靈崇拜,假冒為善的信仰形態充斥在生活中……。當時所羅門王所建造的聖殿依然矗立,但耶和華神的榮耀卻逐漸遠離祂的聖殿(結九3,十1-4、18-19,十一22-23),就如祭司以利時代的約櫃被擄走,榮耀離開以色列(以迦博)之悲哀(撒上四21-22),終至被神唾棄而國家滅亡,成為亡國奴。

真教會因神的動工於1917年在中國北京建立,經過102年後的現在(2019年;臺灣教會是1926年真理傳入後建立的),緬懷過去的歷史腳跡而感謝紀念神的憐憫與賜予的救贖恩典。在聖靈的帶領中,真教會目前已在全球62個國家都有福音據點的設立,內心不由洋溢出一股感動的喜悅,大大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這是神烙印在我們信仰上的足跡,足以讓心靈澎湃激昂,不住地感謝。但另一逆向思考的角度是,經過102年之後的真教會未來的展望何在?方向在哪裡?神的榮耀會離我們遠去嗎?讓神的榮耀永存這是我們的期望。


展望一:靈性得造就的真理之殿

我們得救是因神的恩典,不在乎人的行為(弗二8-9),乃是因信稱義但卻要因真理而成聖(約十七17-19)。進入神救恩的行列後,應努力追求認識神的真理,更新自己成為像神的新人(西三10),捨棄犯罪後的魔鬼形像(約八44),披戴神起初造人時榮耀的形像(弗四24),所以當追求與神的性情、德行有分,將來才得以豐豐富富進入神的國(彼後一4-11)。聖殿是靈性被造就的真理殿堂(參:徒二46,五19-20,十七1-3、10-11),我們在學習中理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努力靈修以達到完全的地步(來五12-六3),並且一心護衛真理、抵制異端的入侵(提前六3-5,四1-6),為真道竭力的爭辯,使真理存在我們中間,而神最喜樂的事,就是看見祂的兒女照著真理來行(猶3;約3-4)。真理在神的家,即永生神的教會中,我們應當宣讀、互相勸勉、教導(提前三15,四13),並堅持走在真理的路上,如此,神的榮耀才能永存。


展望二:聖潔的榮耀之殿

一個蒙揀選的基督徒其存在的意義乃是彰顯神的榮耀(賽四三7-10),主耶穌曾引證「詩八二6」之經文說:凡承受神道的人就稱為神(意指就可在生活上成為神的見證人;約十34-35),所以聖徒乃是神的靈居住的聖殿(林前三16)。當神在異象中指示以西結先知,祂必再次帶領以色列百姓重建聖殿(結四十1-4),建殿的尺寸、樣式構造(意指一切依神的真理而行)神皆清楚指示(結四一5-四二20),神最後將有形的聖殿靈意化,並明示建殿的法則乃是「至聖」的(結四三10-12)。真教會是基督用祂自己的寶血所救贖的屬靈團體(徒二十28),必須追求聖靈更新中的成聖(多三5;帖後二13),是故,神的選民應「入世而不屬世,超世而不離世」,遵行神的道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約十七17-19),並且時常到聖殿禱告,讓教會成為萬民禱告的殿(賽五六7;耶七11),進而人人都被聖靈充滿,身心聖潔榮耀神。


展望三:彰顯神蹟的宣道之殿

經云:帝王的榮耀在乎民多(箴十四28),當每個信徒信心增長的時候,神會將福音的界限更加開展,將福音傳到我們以外的地方(林後十15-16)。教會建立被賦予的就是戰勝陰間死亡權柄的靈魂爭戰(太十六18-19),故積極發展福音佈道事工是神的旨意(弗三10-11)。真教會可以學習使徒時代的耶路撒冷教會,在同心合意的禱告中求神賞賜勇氣、膽量和神蹟奇事來興旺福音(徒四29-31),將神拯救萬民的心意落實到生活層面,為萬民的得救懇求、禱告、代求、祝謝,使萬民得以明白真道(提前二1、4),如此,耶穌基督升天前的使命託付得以成全,我們也才能無愧見主面(約十七4-5)。

教會是神的家,需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上(提前三15);是神的身體,需有聖潔的生命本質(弗一23);是末世的方舟,需引領人進入得救(彼前三20-21)。神的教會需有耶穌的同在,祂是神榮耀所發出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來一3);有神所賦予的定罪和赦罪的權柄,能戰勝陰間的死亡。因此,讓神的榮耀永存,勢必是全體聖徒該共同努力追求的。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9/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