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林士欽



李仁和伯伯是個在大時代變遷中長大、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他隨著當時從軍的父親來到臺灣,早期居住在中和地區,後來分配到臺中的眷村,卻沒有因此而安定下來。水手的生活讓他走遍大江南北,結交各地英雄好漢,曾經拜過許多偶像,在信仰當中也有許多不可思議的體驗。對於李伯伯而言,真耶穌教會是個不討他喜歡的地方,但神的安排是奇妙的,祂用人們意想不到的方法,帶領屬於祂的羊。


來到教會

2017年4月18日,雙連的福音勇士們在「家樂福」做例行性的掃街傳福音事工,巧遇從迴轉壽司店離開的李伯伯。福音組長蔡銘中弟兄上前邀請李伯伯來教會,沒想到李伯伯曾走遍臺灣大小教會,他看見蔡弟兄身上那件「真耶穌教會」的背心,很不以為然。

「你們教會是真的,其他教會都假的呀?」李伯伯回應。

蔡弟兄被李伯伯嗆得灰頭土臉,又不能在公共場所與他辯駁,心裡很是挫折;然而,神的作為就是這麼奇妙,過了幾天,李伯伯的弟弟來到雙連地區,順道去探訪他。

「小五啊,我今晚要去真耶穌教會,看看他們到底『真』在哪裡?」李伯伯告訴他的弟弟。

「哥,你知道嗎?」弟弟說,「媽媽以前在臺中就是上真耶穌教會!」

原來,當時在外地當兵的李伯伯並不知情。

在李伯伯進入真教會後,曾對同靈這樣回憶道:「我民國62年(1973年)退伍,是我爸來臺北帶我回到臺中的家,我根本不知道我們的家在哪裡。」

「想起當時媽媽過世的時候,教會送了一個棺木,上面有一個紅色的十字架,心裡就很感動。我的母親人緣很好,當時很多家庭及機構都捐了錢(幫忙辦喪禮)。喪禮隔天,我帶著家中兄弟姐妹,一家一家去叩頭答謝,只有對教會我沒有機會表達感謝。我想,是我媽要(藉著這個機會)救我吧?我在世上繞了一大圈,終究要回到真耶穌教會。」

「真耶穌教會真的很不一樣,我慢慢瞭解到,這個教會完全依照聖經,守安息日,也有大水的洗禮。我以前在外面的教會遊走,像是上幼稚園,現在來到這裡,是上大學了。」他風趣地說。「這裡很有人情味,大家相處起來就像家人一樣。」


分辨聖靈

「我去過很多(不同教派的)教會,有些教會不懂方言,有些教會的方言禱告是用學的。我曾為主發熱心,就跟主說,主啊,我要服事祢,求祢教我用方言禱告。於是我上了陽明山,參加三天的求聖靈課程。他們把地上鋪滿棉被,因為聖靈充滿會仆倒在地上……。」李伯伯說。

「我第二次到真耶穌教會就求到聖靈了!發現這裡的禱告不一樣,舌頭會跳動!受聖靈的靈言禱告是學不來的,舌頭跳動發出來的那種聲音,是沒有辦法用學的。」李伯伯解釋。


為主而活

李伯伯在年少輕狂的日子裡,並沒有好好地照顧自己,現在老了,身體有很多狀況,他抓著我的手摸他的脖子,又摸他肋骨旁邊說:「你摸摸看,我這身體全是人造的。」他有一條像手指一般粗的人工血管,從脖子繞到肋骨,再通到全身。他的心、肺常常出問題,三天兩頭就要跑醫院。

「是主耶穌救了我。我在受洗前被煙嗆到,住進醫院,原本只需住兩、三天,結果醫生一檢查,發現血濃度不夠,醫生說我這樣子會中風。」李伯伯說:「我本來是要中風的,還好被煙嗆到住進醫院,多住了一個月,出院後,我就受洗了。」

李伯伯現在每個星期二下午,會拄著拐杖,跟著福音組的同工去掃街傳福音。「我照理應該死了好幾次了,主耶穌現在留我一條老命,讓我為祂做工。」李伯伯笑著說。


主裡一家

受洗後,李伯伯仍然常常進出醫院。2019年2月,李伯伯搭公車時,不小心跌倒摔斷了大腿骨,需要開刀治療,但李伯伯因為心臟功能不好,不能麻醉,醫生及家屬都不敢輕易決定動刀。就這樣,一躺就是三個月。這期間,許多弟兄姐妹們都默默地去醫院關心他,李伯伯都看在眼裡。

手術後,李伯伯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又從天母轉院至宜蘭員山復健。我與福音組同工一同去探望李伯伯,他非常開心,對我們說,宜蘭教會的一位林姐妹和她的婆婆帶著魚湯來探望他。原來林姐妹在臉書的代禱網中得知李伯伯的消息,就自行前往關心,在這之前,他們並不相識。林姐妹一次次的探訪,讓李伯伯非常感動。

後來李伯伯又輾轉至竹東的醫院復健,沒有想到,竹東教會的同靈也一樣地去關心他。他傳了一張合照給大家看,雖然人仍然在醫院,心中卻充滿了喜樂。

「我們的教會真的是好,我們真的是主裡一家」、「我要趕快好起來,為主做工」李伯伯常常這樣說。

2019年9月中旬,李伯伯因心肺功能衰竭安息主懷,喪禮由竹東教會協助辦理。其家屬雖未信主,卻也深受教會的愛心所感動。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1/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