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彰化教會張美娥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再次述說神的大能大愛!從2005年受洗到目前已經滿了14個年頭,我的人生有了極大的改變,如同在深不見底的深坑中抓住了救援的纜繩,被不斷地提升,而能重見光明。這救恩的慈繩愛索來自主耶穌,使我從絕望無助中轉為期待和盼望;從憂煩愁苦變為平靜安穩,並充滿喜樂。

我的信主之路可說是從神蹟奇事開始,主耶穌在一夕之間,解除了我長達十幾年的睡眠障礙,使我的生命從痛苦的黑白變為彩色。感謝神的帶領與護庇,藉由生活中的種種體會,讓我更認識神,也確信──親近主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以下藉著幾個主題來見證神的恩典:


一、神是生命的主宰

剛信主時,女兒讀高中,同儕間流行養寵物,有一天她把同學棄養的一隻楓葉鼠帶回家,要我幫忙照顧。因為我的童年曾在田野間度過,對昆蟲、蛇類的懼怕,不若一般的小女生,但唯獨怕鼠類,連看都不想看。無奈於孩子的請託,為母則強,我被訓練到可以把小鼠放在手上把玩,並且餵食、清理排泄物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

這種小動物的生命周期很短,飼養一段時間後,小鼠的大腿長了腫瘤,大到牠拖不動,行動受到限制,脆弱的生命即將消失。人是感情的動物,相處久了,看到牠受苦的模樣,很是不捨。有一天早上,發現牠已經變成膚色慘白的死亡狀態,原本就多愁善感的我,不禁悲從中來。當時家中只有我一個人,於是放聲大哭,把心中的憂鬱情緒全都宣洩出來。想不到,傍晚外子下班回來,要處理死屍時,卻發現小動物的皮膚轉為粉紅色,又能喝水、吃飼料了!

感謝神,主耶穌不忍我悲傷,讓小楓葉鼠又多活了幾天,才真正的死去。後來也聽過類似的見證,一隻被阿嬤吩咐要丟棄的小病雞,因為主內小朋友的禱告,小雞再度活蹦亂跳。主耶穌真是憐憫、慈愛的神,祂的無所不在以及對天下萬物生命的掌握,在在令人敬畏!


二、天父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2017年5月,我和幾位主內的弟兄姐妹參加中國的旅遊行程,前往杭州、千島湖和黃山遊覽八天。出發前兩日,我從家裡的2樓下到1樓時,以為已經到地面了,沒想到還差一個階梯,就這樣踩空了。照理說,重力加速度,我會跌得很慘,但那一瞬間,卻是以慢動作轉身而進行,落下時,右後腦碰到牆壁,右邊臀部著地,所幸只是輕微的碰撞,隔天就恢復常態,沒任何異樣的感覺。

事後憶起一個神學生的見證,他從小在傳道家庭中長大,一直都蒙神眷佑,日子過得平順,也沒想過要當傳道。直到有一次,騎機車被從後面追撞,整個人騰空飛起,卻像被人接住般地平穩落地,只受到輕微的皮肉傷,但機車卻是支離破碎,完全無法修復了。他才察覺,原來神無時無刻地保護著他,為了報答主恩,促成他報考神學院,獻身做主工。感謝神,讓我也有這種被扶助的體驗,應驗了聖經中的描述:「……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徒十七27-28)。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一二一1-8)。


三、主賜平安,排除一切障礙

旅遊期間,有一天是參觀石灰岩洞,洞內黑暗,只靠微弱的燈光照明。我的眼睛因為機能退化,夜間的視神經細胞有些萎縮了,因此在光線不佳的地方無法感光;然而感謝神的保守,我在洞內小心翼翼,步步為營,倒也相安無事。只是一出洞口,陽光普照,心情放鬆,反而一個不留神,再一次踩空跌倒了,雙膝跪地,腳踝部位反折,這一下摔得可不輕。後來稍作調適,尚可自行走路,只是有些腫脹。因為擔心會影響到兩天後登黃山的行程,遂一邊冰敷,一邊默禱,求主保守看顧,讓我順利走完全程。

據說,黃山的夏季是晴天不多,時常下雨;然而感謝主賞賜美好的天氣,沒有大太陽,也沒有下雨,視野很好,得以遠眺群山,而且主要的美景都在第一天的路程中。第二天下山時,雖然下雨,因為路程較短,一切都還順利。

根據手機智慧裝置的記錄,第一天走了12公里,約16521步,相當於102層樓的高度;第二天是7.8公里,約11805步,等於走下70層樓高。這些路程,若請挑伕抬轎,所費不貲,感謝主,讓我節省了費用,也沒有腿酸的現象。行程結束那一天,腳踝還微腫,原計畫回臺灣後,要去看骨科醫生仔細調理一下;想不到,不知不覺就痊癒了。同行的友人都深覺主耶穌對我疼愛有加,感謝神!


四、兒女同蒙神的蔭庇

兒子考上研究所後,前兩年努力的修完所有課程,並且曾經投稿科學期刊,獲獎得到表揚。原本他可以繼續研究,藉此完成碩士論文,但是指導教授與業界廠商合作,要求他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實驗做不出來就責罵;這讓對未來充滿希望的他,陷入困境,導致不想踏進實驗室,把自己鎖在寢室,足不出戶。因為接連幾天都不見他的人影,也聯絡不上,同學心急,輾轉找到家裡來,還好後來找到人了,感謝主!

我們鼓勵他,身心的健康比學業重要,學歷可以以後再補足,於是兒子休學回家調養身體。那段期間,他努力自修,一舉考上國營單位,上班後也一邊準備公職考試,於同一年就通過普考,接著又高考及格;這一切的順利,除了他自己的努力,更要感謝神的施恩賜福!

對照他的同學,考上同一個學校的電機所,從小到大都名列前茅,卻因為同一個指導教授的責罵,致使他碩一就辦休學,且一蹶不振;一個父母師長眼中的有為青年,從此前途中斷。

2017年的上半年,有一天在報紙的社會版角落,出現一則新聞,描述一位交大的研究生燒炭自殺的訊息,令人震驚。該生留給家人的遺書中,提及他的指導教授,指定他做一個不可能成功的實驗,讓他只有挨罵的分,由於時間上也來不及換指導教授了,為此恐怕無法如期畢業,這樣他所規劃到台積電上班、帶媽媽到歐洲旅行的夢想也無法實現,過度心急與求助無門之下,這個機運不佳的青年,選擇自己走上絕路!

相同情境下的三個青年,一個變成在家靠父母的宅男,一個失去生命;而我的孩子,因為主的保守、賜福,得以有穩定的工作。雖然奔跑天國的路上,難免碰到信仰軟弱的時候,惟祈求主耶穌施恩帶領,讓兒女能迎接這位真神成為自己的神,一生一世保守在主的愛中,敬畏神,遵守神的道。

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箴十四26)。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一二七1-2)。

願一切榮耀、頌讚、權能、尊貴,都歸主耶穌的聖名,哈利路亞,阿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1/01/2019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