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磊石

這輩子,令我最難以忘懷的兩位奶奶,一位是我的外婆,一位是主內的教會奶奶。


我的外婆是一位很喜歡傳福音的同靈,所以她常常有很多的見證分享給我聽。外婆生前住在中區,身體健康時,每年都會上北部住幾天。每次在家見到外婆,外婆總是在禱告。有一次我問外婆:「阿嬤,您為什麼一直在禱告?您一天禱告幾次?」她說:「我沒事就禱告啊!為你們禱告!為教會禱告!一天20多次吧!想到就禱告!」這就是外婆的禱告生活!她是第一代信徒,曾經外公斷氣死了,但還沒信主,她急忙禱告後,外公復活並且因此受洗,全家也因此信主。


外婆有一次在家中禱告,聖靈感動,浮在空中!另有一次禱告,在40年代的農村生活中,神讓她看異象,在未來的世界都是金龜車在街上跑(當時的汽車是金龜車外型),神要讓外婆體驗屬靈人可參透未來!有一次,外婆車禍膝蓋發炎紅腫,不方便走路,但安息日聚會到了,她告訴主耶穌:「我要去教會守安息,求主醫治!」很奇妙,她邊禱告邊揉膝蓋,竟然就好了,她就很高興地走到教會聚會。


在她晚年時,有一天禱告看異象,主帶她去天國,她看見很多漂亮的房子,有金的,有碧玉的。她告訴主耶穌:「主啊!我以後若能在天國門口守門,就好了!」主耶穌告訴她:「我已經為妳準備了房子,妳會住在裡面!」


外婆常分享見證給我聽,也常為我禱告。在外婆為我的婚姻禱告時,神用閩南語告訴她:「會安排!」後來,我得到一位賢慧的妻子!我幾乎沒有聽見外婆懷疑過神,她講述神的作為時,都是又直接又肯定的口吻!她的信心非常單純,而她的生活中常常是見證。外婆隨時都是柔和謙卑,也不發脾氣,看見外婆,總是有說不出的平安,這就是外婆的信仰!


我認識的另一位教會奶奶,是與我在福音上同工的老奶奶,這位奶奶不識字,看不懂聖經,也聽不太懂華語,只會講閩南語。她很喜歡傳福音,在馬路、在公園,有機會就介紹教會,請人來教會看看;偶爾就有人因她的熱情與笑容,而來到教會。但是奶奶不會講很多真理,這是她的難題。在我擔任福音宣道的工作時,她問我:「我不會陪談,也不會講道理,你可不可以幫我講給他們聽?」我告訴這位奶奶:「好啊!以後您帶多少人,都交給我沒關係,我比較沒有帶領人來教會的恩賜,但我可以陪談,我們互相搭配!」奶奶好高興,每次帶人來,聚會完就帶到我身邊或到慕道班,因為她的忠心,也帶領了一些人信主!


有一次,她的孫子、孫女發生了嚴重車禍,她哭著向神呼求,不要傷了他們的性命,可以用她的壽命來挽回孫兒們的壽數。她那時因為生重病,相當軟弱,在一週前曾向主求死,因此心中認為這是神對她的管教!但對於我而言,反而神在當時感動我:「祂所打傷,祂必纏裹!」感謝主!她的孫子、孫女最終奇蹟式復原了。在幾年後,奶奶告訴我這件為孫兒們禱告的事,我告知奶奶當初的感動,奶奶的擔憂才落下,心中受了安慰。感謝主的憐憫,這也是同工彼此的造就!


有一天,我聽說這位主內的老奶奶得了癌症,住院了!在她出院後,有一個安息日,她握著我的手,淚水在眼眶轉著,告訴我:「我可能沒辦法再為主傳福音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情況!」奶奶病痛中,所想到的還是傳福音,令我十分感動!我告訴奶奶:「您一生已經工作這麼多了,看神的旨意如何?若神願意,會醫治您;若神要您安息,也是福氣!」奶奶點點頭,一個月後,神讓奶奶安息了!在奶奶安息的前一晚,教會的執事娘作了一個異夢,夢見一隻非常漂亮的粉紅色大天鵝,進入了一個光明的大銅門。神安慰我們,奶奶已經進入了天國,她作工的果效也隨著她。


在福音工作上,我們常常有畏懼,不敢向人傳揚,或許會覺得自己懂的真理太少,自己的知識不足,經驗不夠;但更關鍵的,是我們在傳福音中,缺乏了一種單純的信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影響著我們。而這兩位年長者與神很親近,常常禱告,為主工作,發自真心感謝神,信心是真實又清澈的,她們皆有一顆虛心且憐憫的心腸。


「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林前八1)。我在這兩位年長者身上,實際看見愛心的重要性。奶奶的眼淚,常在為人禱告中流下,也因無法再為主工作而難過……;那一顆顆淚水,在神看來是寶貴的,終究會被神所擦去,記念她們留下的美事。


她們成為美好的見證人!在我的心中,常常因為她們的見證或為人而感動,因為看見神的愛在她們的身上。神也用異象、異夢告訴我們,兩位奶奶忠心為主工作,如今在天國與主同住了!
PDF Download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1/01/2020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