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張美霞

一九九三年九月五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外子到菜市場叫我趕快收市,說:「母親車禍被撞得很嚴重,父親叫我們趕快到醫院。」聽後如晴天霹靂,一直默禱,然後直往亞庇中央醫院。

在醫院路旁,姪女叫我們往太平間,因母親已蒙主恩召,當場,眼淚奪眶而出,至太平間見母親的遺體躺於鐵架上,但見面目完美如睡覺般,只是床上一大灘血。看護人員說她的後腦跌碎了。

家人辦妥手續回家。我與外子(黃呈陸弟兄,在亞庇教會當管理員)回去後,仍情不自禁,悲慟不已,默問:「主啊!為何這樣﹖」心中仍不能接受此事實。過了約半小時,心中才平靜下來,乃求主安慰家人。因我家可算是大家族,原本是天主教徒,外子因病重蒙主治癒歸真,我亦於三年後蒙主揀選,大姊及四兒女、母親及父親亦先後明白真理蒙主揀選歸真,其他數十位家庭成員皆是其他教會信徒。母親遭遇此事,外人不明白,求主看顧,免遭誹議。

次晨,大姊夫(未信主)說凌晨時夢見母親回家,如往昔坐於門前,他問她:「您不是被車撞倒嗎﹖」母親答:「我沒受傷,很好。」且叫大姊夫看她面容。感謝主,據姊夫說他並未見過母親遺容,但奇妙的是,他夢中所見正如母親遺容般完美。據車禍現場目擊者言,母親是在左線道安全島旁等候過馬路,被一輛大型爬山車因閃避右線道兩個路人而撞倒,且將之拋出十英外尺。若非主的保守,必慘不忍睹。

感謝主,母親的後事,依父親吩咐交與外子及我辦理,且遵照教會儀式於九月八日安葬於教會墳場,一切順利完成。母親的遺言及財務處理,在三月間病重初癒時,曾有所交代,但沒有書面的交代。喪事辦完後,我在父親及兄弟姊妹前交代一切所託之言,大家都同意將一切交由我代理後事及奉獻教會。是時,心中重擔才得以卸下。

母親生於一九一四年五月十六日,於一九九三年九月五日蒙主恩召,安息主懷。生育十二子女,撫育成人卻不居功,默默為家人付出,含莘茹苦,對兒女從不以鞭打為管教之方法,諄諄善誘,獎勵有加。小妹於受洗歸真後,也一直為母親、家人代禱,母親雖明白真教會全備福音卻不肯受洗。感謝主的憐憫,母親受聖靈感動,於一九八五年年底蒙主揀選歸主名下。受洗後,一直勸人到教會聽道,常因家人不從而傷心,我一直勸她不要灰心,代禱主必垂聽。

一九八八年十月底母親病重入院,想及傷心往事,非常痛心,我力勸她要饒恕人如主饒恕我們,不然父親很難來慕道。病癒後,原本拒絕慕道的父親開始慕道、查經,之後,嬸嬸也到教會了。母親寬恕人之胸襟,是我所不及的。爾後,家父於一九九○年七月八日受洗歸真。

感謝主!母親能蒙主揀選歸入真耶穌教會,又賜寶貴聖靈,並在離世前下定決心戒除不良嗜好,主體恤母親的軟弱,在她下定決心之後即蒙召回天家,實在好得無比(林後八2)。願一切榮耀歸主聖名。阿們!

《後記》

母親離世後,嬸嬸亦受洗歸真,如今大姊夫及一姪兒亦開始慕道,求主繼續帶領,使家人能謙卑接受真道,歸主名下,榮耀主名。這次我深深體會到,母親喪禮過程中給家人、親友的美好印象,是帶領家人歸主的原因之一,願主的旨意成全。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1/01/1995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