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本社

讀者‧作者的話


哈利路亞,青契編輯群平安:

對於五月號主題稿,我的看法如下:

清心是尊主為大,憂鬱扼殺人的生機,所以古人倡導一帖清心劑──無欲則剛。但人有情有欲,實難斷絕情誼之慰藉。主耶穌在客心馬尼流淚禱告說:「父啊,祢若願意,就把這杯撒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主耶穌並非無欲無求,乃是自我意識臣服在神的旨意之下。清心是在抉擇時能尊主為大。

清心是積極投入:有些人刻苦己心甚至離群索居的修行,主要是拋棄瑣碎俗務。保羅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他寧可將己身的需求轉化為積極投入的服事。清心不在逃避,卻是積極投入。

清心是美事:從事單調乏味的工作令人疲憊,亦曾有離去的念頭。「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在會幕中法櫃的幔子外,亞倫從晚上到早晨,必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利二十四2-4)。在生活中看似一成不變的事物,若能耐心去作,這就是美事。既是美事,就少煩躁不安,自然清心快活!

結語:清心因尊主為大,故能肯定自己真正的價值,並看到別人的需要,進而積極投入生活。

(新莊‧張鳳凰)



編者的話


親愛的讀者,大家平安:

走在海灘上,回頭一望,當潮水湧來,原本深鏤的長排足跡,逐漸消失無痕,人生短暫,猶如沙灘上的腳印,因此當把握時光,及時傳福音。

生活在富足安逸的人,是無法深刻體會那些在饑餓邊緣垂死掙扎的人的痛苦。因此,神讓我們遭受挫折、苦難,對我們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唯有經歷苦難的淬煉,才能更加珍惜生命,懂得感恩!生命本是一連串的歡喜悲傷、晴雨交迭;一時的不順遂,並不代表永遠,別讓失意痛苦,拉長你與神的距離,更應親近神,向神呼求。

如果,你現在正在慾海中泅泳,孤軍奮鬥,請趕快向耶穌求救!如果,你正陷入信仰低潮,立即告訴你的屬靈朋友,他們會樂意舉起代禱的手,與你一同走過流淚谷。

青年團契雜誌社 敬上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7/01/1996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