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周道誠

蒙恩者:周道誠執事,現年五十八歲,屬嘉義教會。

哈利路亞

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

我從七歲就與家人蒙主揀選,信主迄今,真神祝福,恩典無數,今僅將半年前發生在末身上的神蹟奇事見證於下,以榮耀主聖名。

突如其來的惡耗

民國八十四年九月十四日,這是我難忘的日子,往昔,每天早上約七時許上廁所大解,平時作息正常,但當天便秘厲害,排泄困難,從上午七點至十點半,用盡各種方法(含灌腸五支),好不容易才解決,之後覺得滿身不舒服,痛苦不堪,肛門隨時有濃血流出;下午到嘉義聖馬爾定醫院門診,醫生要求翌日(十五日)早上徹底檢查,我依約於指定時間到醫院,醫師仔細用內視鏡檢查,一邊看一邊不停叫著,不對,不對,......檢查後醫生非常肯定告訴我與內人,距離肛門的七公分處,九十五%以上確定患惡性腫瘤(直腸癌),真是青天霹靂,突如其來的惡耗,難以接受這是事實,但願是誤診。得知此壞消息,覺得在世的日子不長久,但有許多聖工未做,怎麼能空手朝見主耶穌。

回家後,將這遭遇告訴駐牧林傳道,煩請教會同靈代禱,傳道囑咐我們全家早晚要同心迫切禱告,求主憐憫開恩醫治。

同心恆久的禱告

十七日(週日)近中午時刻,林傳道與三位同靈知道我們下午要赴林口長庚醫院,特地到府上勉勵安慰代禱。十八日(週一)早上到林口長庚醫院,門診醫師診察後囑咐馬上辦理住院,並內視鏡檢查,照四張彩色照片(腫瘤部位),診察後結果不告訴我,我覺得情況不妙,僅告訴內人,情形與嘉義聖馬爾定相同(即惡性直腸瘤),再次嚴重打擊。當天晚上有位親戚告訴我們長庚醫院十樓有祈禱室。人在絕望無助時,得此喜訊,以後數天,除了檢查或照X光外,大部分的時間與內人在禱告室,同心恆久迫切仰賴神交託的禱告,經上云: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腓四6~7)。人到了絕望的地步,依靠主懇切祈禱的心非常迫切,全家經常同心持久、不住恆切,甚至忘我的禱告。

腫瘤消失了

二十日(週三)在腹部大腸部位照X光,約一尺見方黑白照片好幾張,目的在了解是否有惡性瘤細胞擴散;二十一日(週四)早上醫生告訴我們切片報告是良性,獲知此喜訊如獲至寶;下午嘉義聖馬爾定切片報告也是良性;嘉義主治醫師不敢相信,一直搖頭告訴旁邊的護士內視鏡顥示明明是惡性瘤,怎麼變良性,真是不可思議。主耶穌是聽人禱告的神,自從發現長惡性腫瘤之後,不但全家人經常同心迫切禱告,傳道相當關心,每天除了代禱外,一天詢問病情好幾次,還有非常多的同靈(台灣、甚至美國)愛心助禱的結果。

長庚主治醫師建議,雖然是良性瘤,還是手術割除為妙,開刀前因慎重起見,二十二日(週五)早上直腸肛門科主任親自詳細查看病歷表、照片,然後仔細作內視鏡檢查二次,答案是,奇怪,腫瘤怎麼不見了,找不到腫瘤的痕跡。再次獲得佳音,欣喜萬分,如同再生。真感謝主奇妙的大權能。經上云: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可十27)。

腫瘤消失了,我要求辦出院,明(二十三)日(週六)可守安息敬拜神,但醫師不准,堅決要求再徹底檢查,吩咐二十二日(週五)晚上不可進食,傍晚七時吃泄藥,大量喝開水俾便清洗腸胃;二十三日(週六)凌晨六點護士小姐攜帶超過一千五百CC的清水,由肛門注入清洗大腸共七次,時間一小時,清洗到排出的水沒有雜物為止。

上午十點有四、五位醫師一次又一次非常仔細用內視鏡察看,腫瘤的部位距離肛門才七公分,檢查的深度卻超過一百六十公分,時間超過三十分鐘以上,最後醫生說,沒有任何腫瘤痕跡,可以辦出院。感謝真神垂聽傳道、長執、同靈、親戚家人,愛心迫切代禱,顯出神大權能醫治絕症。經上云:......雖然遇到大困難,只要不疑惑,對真神有信心......禱告祈求......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十一23~24)。這次的神蹟,讓我深深體會雖然常有患難但真神無時無刻都在看顧我們(伯五7,十四1)。相信神凡事都能,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太十九27;創十八14)。禱告時,對真神要有絕對的信心,深信主必垂聽,拯救脫離一切患難(詩三十四6、17)。最後,懇求真神記念、祝福所有關心慰問、助禱的傳道、長執、同靈及親戚家人的愛心,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天上真神聖名。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07/01/1996
Print
Email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