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Library       中文 
e-Library Home |  Browse By Category |  Study the Bible    
(No Title)
TOC | Previous | Next

習民

所羅門說過:「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十六32)。

當大衛面對巨人歌利亞勇士口出惡言的藐視時,連大衛的神都受盡侮辱,同胞也受輕蔑。我們聽到大衛的回答,不是反唇相譏,是聲明他對神的信靠。他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撒上十七45)。或許你受藐視,並不是言語當面的刺傷,是行動上或工作中。或許你也沒機會用言語表達你的心情、感受,但是內心的信靠,最是實在!盡己本份,並堅定地仰賴公義又慈愛的神,以靈性的剛強替代血氣之勇,溫柔、善良、等候神。

我們主耶穌基督是被藐視最深切的例子;人笑他:「這不是木匠的兒子嗎?」又譏刺祂是「拿撒勒人耶穌」。人往往因身分、地位或生長環境的卑賤受藐視。這時便要忍受被藐視的操練。
主怎樣勝過?祂也不反唇相責,始終只以謙和、溫柔的言行相對。你可以接受被藐視的操練嗎?主耶穌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必承受地土。」箴言也記載:「尊榮之前必有謙卑。」


Publisher: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
Date: 11/01/1991
Print
Email
Feedback